更多精彩 >

USDD升级为超抵押稳定币,引领区块链走向现实

2022-06-06 22:43:37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5日,去中心化稳定币USDD正式在波场TRON首发,并通过BTTC跨链协议在BSC及以太坊上发行,一经“亮相”的USDD就出现在了全球三大交易公链。

5月5日,去中心化稳定币USDD正式在波场TRON首发,并通过BTTC跨链协议在BSC及以太坊上发行,一经“亮相”的USDD就出现在了全球三大交易公链。并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USDD发行总额已突破6亿美元。6月5日,USDD迎来重磅升级,正式升级为全球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以130%以上的质押率居世界第一,并在官网(http://usdd.io)及波联储TRON DAO Resrve官网(http://tdr.org)提供24小时质押率的实时公开查询。

1.jpg

按照目前公开的数据,目前波联储已持有10500 BTC,19亿TRX与2.4亿USDT的储备金,加上销毁合约内的82.9亿TRX,共计总金额为13.7亿美金为6.67亿美金USDD提供抵押担保,目前USDD的总计抵押率超过200%。

此次USDD升级为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既保持TRX铸造USDD的灵活性,同时以BTC,TRX,USDC,USDT,TUSD,USDJ多种稳定币130%超抵押形式,保证USDD的稳定性与信誉度。每1USDD背后有超过1.3美元价值的BTC、TRX,稳定币与其他高流动性高质量资产作为价值支撑。USDD作为超额抵押稳定币,将会从根本上杜绝了算法稳定币的内生性问题。 

2.jpg

当前,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但是投资该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便是价格波动,这也是令消费者以及机构头疼的一个难题。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数字货币的价值隔一天就可能巨幅下跌,那么还会有哪些投资者愿意接受它呢?一个稳定的交易媒介显得愈发重要,其中,稳定币作为重要的交易媒介,在交易当中能够极大地交易风险,对于整个市场的繁荣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然而,在此之前,锚定美元的中心化稳定币占了绝大部分。稳定币USDT自出世以来,经历了以Omni链USDT为主的“1.0时代”和以波场USDT为主的“2.0时代”。在这整个发展过程中,“去中心化”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而且还停留在由中心化机构进行赎回管理与储备。不久前曾短暂兴起的算法稳定币,却由于UST的崩盘,遭受市场的质疑。

此次USDD升级,无疑会给稳定币的投资者打上一剂强心针,在引领去中心化稳定币市场发展的同时,带领区块链走向现实。孙宇晨也表示:“波场USDD作为稳定币3.0时代的引领者,升级超抵押后其核心内涵将进一步丰富,并为其自身稳定性提供最多元化和强有力的支撑。波联储承诺的100亿美元储备计划,会让USDD成为人类区块链历史上质押率最高,最安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

要知道,波场区块链经过漫长的四年时间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稳定币网络,链上稳定币与金融资产整体规模超过550亿美元,累计清结算四万亿美元。此前发布的去中心化稳定币USDD,就很好的解决困扰币圈的两大痛点:一是避险需求,满足投资者对稳定币的需求;二是在流通领域中推出价值比较稳定的货币。在此次升级后,USDD升级为超抵押稳定币。一方面作为USDD超额抵押的前提,波场联合储备此前已大幅增持BTC、TRX、USDT等高流动性资产作为储备金,抵押资产的总价值远高于USDD流通总价值,抵押率保持在130%以上,且抵押的数字资产都被存储到到公开的链上账户中。另一方面全球用户可24小时通过链上合约进行查询,同时质押率也会在所有渠道显示,高度透明,实时可查。

3.jpg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已逐渐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数字经济发展时期,为了推动数字技术与商业模式的深度融合,以USDD为代表的数字稳定币的快速发展将可以起到很好地的推动作用,指引数字化经济、互联网金融以及加密货币的发展,开启稳定币新时代。并且打开众多新的应用场景,不断引领区块链走向现实。


猜你喜欢

USDD稳定币兑换工具PSM新增支持USDC

USDD

​8月18日,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发布推文称,由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

2022-08-19

USDD受全球热议,引领元宇宙货币新方向

USDD

近日,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旅游服务平台Travala.com宣布接受USDD作为支付方式、USDD持续保...

2022-08-18

Bitcoin.com:USDD代表了真正去中心化稳定币

USDD

近日,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就市场普遍关注的有关USDD的问题发表了公开信...

2022-07-26

Cointelegraph撰文:依托最大的DAO USDD成为最可靠的稳定币

USDD

近日,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的官方推特发表公开信,针对市场对USDD的提问...

2022-07-24

四方精创数字确权技术落地应用,助力推动数据资源大循环

四方精创

当前,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早期阶段,前景广阔。然而,确权难、流通交易难等问题成为数据要素市...

2023-11-28

原创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2023-11-28

原创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绿地集团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23-11-28

原创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三只羊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南京三只羊网络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28

百利好把握投资者痛点 专注投资交易平台

百利好

当下,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如何准确地把握投资方向,以及在繁杂的产品和平台中选择适合自...

2023-11-28

波司登发布2023/24上半财年业绩:稳健高质量增长,旺季业绩可期

波司登

11月27日,羽绒服巨头波司登(03998.HK)正式发布 2023/24上半财年业绩。

2023-11-28

童程童美:数字素养时代领航者

童程童美

随着大模型的横空出世,一场以AI技术为核心的变革刮到了教育领域。

2023-11-28

以微业贷为核心数字普惠小微金融产品,微众银行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

从2013年,发展普惠金融首次被正式写入党的决议之中,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中国普惠金融已然走过十...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