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USDD重磅升级,引领超抵押浪潮

2022-06-07 11:49:52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5日,根据Bloomberg、TheBlock等全球知名媒体报道,USDD正式升级为全球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抵押率居世界第一,USDD保证质押率高于130%。

6月5日,根据Bloomberg、The Block等全球知名媒体报道,USDD正式升级为全球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抵押率居世界第一,USDD保证质押率高于130%。高于行业标准DAI要求的120%质押率,成为全网最为安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并于USDD官网(http://usdd.io)及波联储TRON DAO Resrve官网(http://tdr.org)提供24小时质押率的实时公开查询。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也在自己的推特中证实了该消息。

image.png

 

一、USDD升级为全球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

USDD 是基于波场公链平台构建,由 TRON DAO Reserve(波场联合储备,简称“波联储”)发行与管理的算法稳定币项目。自5月5日正式上线以来,波场USDD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成功成为全球加密市场的超级新星,并且拉动了波场Tron生态上的Defi,让其同加密货币曾经的两大巨头以太坊、BSC形成了三大公链三足鼎立的局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USDD发行总额已突破6亿美元,对应TRX销毁量超63亿枚。

按照最初的规划,波联储成立之初将保存与托管区块链行业发起人所筹集的100亿美元高流动性资产作为早期储备,未来持续吸纳更多流动性资产作为金融储备,并将吸纳更多白名单机构作为波场 DAO 联合储备股东,更好地发挥去中心化央行职能。

此次作为USDD超额抵押的前提,波联储已大幅增持BTC、TRX、USDT等高流动性资产作为储备金,完全覆盖USDD的发行总额,这可最大程度确保在出现风险时资金可以快速使用而不受市场影响。

image.png

众所周知,稳定币是区块链行业最重要的流量入口,保证其安全性、透明度、高规模、高效率、低成本尤为关键,USDD的诞生以去中心化的形式完美实现了这一切。而此次升级,更使得USDD在去中心化的基础上全面内化超额抵押属性,为USDD的超强稳定性与风险管理再添一重保障,一如Makerdao对DAI的赋能。

作为DeFi领域最古老并经历无数考验的稳定币之一,Makerdao与DAI的成功是稳定币去中心化的一次重要实践。如今,运行在全世界最大稳定币网络波场上的USDD,将有望凭借其超高的抵押率,波场公链的亿级用户以及BTTC跨链协议,触达全球更广泛的区块链用户,推动稳定币彻底去中心化。正如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所表示的那样:“波场USDD作为稳定币3.0时代的引领者,升级超抵押后其核心内涵将进一步丰富,并为其自身稳定性提供最多元化和强有力的支撑。波联储承诺的100亿美元储备计划,会让USDD成为人类区块链历史上质押率最高,最安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 

 

二、USDD引起加密领域展现去中心化浪潮

从当前的全球金融发展环境来看,以USDD为代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代表了未来“金融自由”的发展方向。在波场重塑互联网之路中,波场生态算法稳定币USDD的发行可以说是波场颠覆互联网金融的标志。说到颠覆,就不得不再次审视传统的中心化金融体系,它存在着权力过于集中、信息不透明、不平等金融服务、过度金融审查、隐私泄露风险等诸多问题。不得不承认,这些问题是限制传统中心化金融体系进一步发展的桎梏。而作为算法稳定币“新贵”的USDD在链上发行,将权利交给所有金融体系的参与者,公开透明,操作简便,为实现金融普惠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在其运行仅仅16天之后,就已成功跻身Coin Market Cap市值排名Top100,波场Tron的Defi总锁仓量TVL也因此在公链中稳居第三,为波场生态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

image.png

在USDD发行之前,最有名的加密货币莫过于以太币和BSC。前者以太币被视为“比特币2.0版”,于2022年超越比特币成为第一加密。以太币采用与比特币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以太坊(Ethereum),一个开源的有智能合约成果的民众区块链平台,由全球成千万的计算机构成的共鸣网络。而后者币安智能链(Binance Smart Chain)是一个具有成熟环境的新区块链,用于开发高性能去中心化应用程序,被描述为与币安链并行的区块链,拥有智能合约功能并与以太坊虚拟机(EVM)兼容。设计目标是保持完整币安链的高吞吐量,同时将智能合约引入其生态系统。从 DeFi 项目用户量看,以太坊和BSC的代表项目表现均十分亮眼,俨然是 DeFi 第一梯队。

相比于以太坊与币安链,波场走出了完全不同的一条市场路径。显而易见,以太坊和BSC都属于在币圈扎根已久的“大牛”,波场Tron的USDD却是实实在在的“初生牛犊”。但是,也正是这样新生的加密货币,凭借着独特的理念和和“去中心化”的特点,在发行之后短短时间内就让波场和以太坊、BSC形成了三大公链三足鼎立局面。

 

三、背靠波场公链,USDD未来可期

正如孙宇晨所言,从各大公链出发,都确实希望借助算法稳定币来拉动自身生态的发展。稳定币是行业最重要的流量入口之一,对于链上交易量、用户活跃度及DeFi生态等的加持意义显著。但回顾稳定币的发展历史可以发现,实际上自身公链是否足够强大,往往才是稳定币最强有力的支撑。这也是为何目前稳定币发展最好的是波场、以太坊这些头部公链。去中心化稳定币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也会是如此。

对于USDD来说,其独特之处首先在于背靠波场公链,使得USDD 在发行中拥有了一个重要的生态规模优势。经过四年时间发展,波场 TRON 用户规模接近 1 亿,还有着在区块链市场中最为强大的转账体系与经验,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稳定币网络波场,并于去年12月实现完全去中心化,现在是一个由社区治理的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目前,波场Tron公链用户总数突破9600万,交易笔数超32亿,总锁仓量(TVL)超103亿美元。此外,波场版USDT稳定币流通量自2021年4月起超过以太坊版USDT,位列世界第一,链上稳定币与金融资产整体规模超过550亿美元,累计清结算达四万亿美元,这些都会给到USDD最直接的支持。

image.png

创新需要野蛮试探,孙宇晨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他所信奉的区块链的事业中,波联储所构建的USDD协议通过挖掘并释放区块链的巨大潜能,彻底改变货币的本质与形式。

稳定币在区块链历史上已经经历了以Omni链USDT为主的1.0时代,波场USDT为主的2.0时代,现在区块链即将迎来以波场USDD为主的3.0时代。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可以预见,重磅升级为全世界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后,波场USDD将加速进入更多公链生态和行业主流应用。而随着其发行规模与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USDD必将成为稳定币发展史上的划时代产物,让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更加纯粹,并最终推动去中心化浪潮席卷全球,引领加密市场未来之路。

 


猜你喜欢

USDD稳定币兑换工具PSM新增支持USDC

USDD

​8月18日,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发布推文称,由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

2022-08-19

USDD受全球热议,引领元宇宙货币新方向

USDD

近日,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旅游服务平台Travala.com宣布接受USDD作为支付方式、USDD持续保...

2022-08-18

Bitcoin.com:USDD代表了真正去中心化稳定币

USDD

近日,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就市场普遍关注的有关USDD的问题发表了公开信...

2022-07-26

Cointelegraph撰文:依托最大的DAO USDD成为最可靠的稳定币

USDD

近日,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的官方推特发表公开信,针对市场对USDD的提问...

2022-07-24

数字力量创未来,鹏博士成功登记算力网络双著作权

鹏博士

继算力交易管理平台V1.0后,近日,鹏博士集团再传喜讯——鹏博士算力互联网络调度管理平台V1.0成功...

2024-01-10

聚焦万亿级产业链风口,云峰新材助推绿色消费力

云峰新材

近年来,家居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产品品种和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场景日益丰富,供需循环更加畅通。

2024-01-10

原创

奇点能源完成3亿元C轮融资,多家国资机构投资

奇点能源

近日,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能源”或“公司”)完成C轮融资,融资总额达3亿元。

2024-01-10

孵化于清华的星动纪元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具身智能”大幕已拉开!

星动纪元

人形机器人研发公司「星动纪元」获超亿元天使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金鼎资本、清控天诚跟投,老股东世纪...

2024-01-10

BAI资本赵鹏岚:Global Fintech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以及它如何与中国相关

BAI资本

从2014年BAI专注金融科技主题以来,一共投资了22家公司,分布在数字银行、汽车金融、消费金融、信...

2024-01-10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被“重点打击”的外挂,为何还会在《元梦之星》横行?

《元梦之星》

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有着“鹅厂亲儿子”之称的《元梦之星》开启了公测,然而在公测后不...

2024-01-10

犀云科技首次融资数千万元,预计连续三年营收十倍增长

犀云科技

2024新年伊始,首家主营 IoT(物联网)私有云部署服务的深圳市犀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犀云科技)宣...

2024-01-10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投资者保护指数评价报告发布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4-01-10

原创

莲花健康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9日晚,莲花健康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2024-0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