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政产学研各界大咖齐聚星环科技南京子公司,论道隐私计算与数据安全

2022-06-07 16:21:31   来源:  作者: 

摘要: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加快推进数据价值化、发展数据要素市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加快推进数据价值化、发展数据要素市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然而随之而来的数据安全问题也愈发凸显,隐私计算作为一种平衡数据利用和隐私保护问题的技术,近年来不断发展,备受政产学研各界的关注。

5月29日,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隐私计算与数据安全”沙龙在星环科技南京子公司成功举办。该沙龙聚焦隐私计算技术前沿进展,探讨隐私计算应用场景落地与案例实践。

此次沙龙邀请到了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张北虹、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卢宏、江苏省信息化协会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张启祥、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秘书长杨文清、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张洁、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满怀、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皇青、江苏大数据联盟理事长潘金贵等多位重磅嘉宾。

星环科技副总裁兼南京子公司总经理孙煜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星环科技的技术领先性和产品落地情况。星环科技致力于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与服务,形成了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

星环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张燕发表《隐私计算助力数据要素安全流通》主题演讲,分享了隐私计算是如何解决数据要素流通的一系列关键问题。

会议结束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张北虹专门参观了星环科技南京子公司,对星环科技在国产基础软件领域进行的探索和对江苏省信息化建设做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星环科技以上海为总部,南京子公司于2019年成立,短短几年时间发展迅速,技术力、产品力和落地应用深受江苏省各级政府组织和权威机构的认可:智能分析工具Sophon连续3年荣获 “江苏省优秀人工智能产品” 称号;数据云平台TDC、大数据基础平台TDH、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ArgoDB、分布式交易型数据库KunDB纷纷通过江苏省信创产品测试并进入江苏省信创产品总图谱等。

未来,星环科技还将继续深耕技术创新,不断推动隐私计算等前沿技术发展,以及在各行业的落地应用,携手各方共同助力我国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蓬勃发展!


猜你喜欢

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权威IT研报,星环科技火出圈了

星环科技

关注IT圈的应该都知道,业内普遍认可度最高、最想上的报告肯定是Gartner家发布的,因为从他们过往...

2022-09-30

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星环科技Navier让数据安全交易

星环科技

近期发展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显示,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据产量从2.3ZB增...

2022-09-28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星环科技发布金融风控联合解决方案

星环科技中国银行

随着银行信用风险不断累积并加快暴露,风险类型呈现多元化特征,资产质量形式日益严峻;同时数字化、线上化...

2022-09-27

助力数据安全流通,星环科技入选《隐私计算产业图谱 》

星环科技

近日,在隐私计算联盟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

2022-09-27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新智认知打造聚安“社区防火保”,疏堵并进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系上智能“安全扣”

新智认知

近日来,因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停放、充电造成的火灾事件,频繁出现在新闻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公...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