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运当投,海内外风波不改A股核心逻辑

2022-06-15 14:40:36   来源:  作者: 

摘要:作为专业的基金销售机构,中植基金成立CIO(ChiefInvestmentOfficer)办公室,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加前瞻、专业、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更好地为客户的财富增值保驾护航。

作为专业的基金销售机构,中植基金成立CIO(Chief Investment Officer)办公室,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加前瞻、专业、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更好地为客户的财富增值保驾护航。

CIO办公室核心团队均拥有10年以上金融研究从业经验及财富管理经验,近半数人员拥有博士学位,形成了专业、高效、前瞻的专家团队。

今年以来,海内外风波不断,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加剧。很多投资者关心当前资本市场的价值,甚至上升到对A股、对国运的怀疑。本文将结合当下市场的点位,通过对近期利好政策的整理,为投资者详细讲解A股的长期信心来自哪里?投资中又该秉持怎样的态度?中植基金CIO办公室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雷认为:紧抓国运,与优质企业共进退。

中植基金CIO办公室首席策略分析师 张雷

国运是什么?因为经济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就是国运。关于这一点,可能没有人比巴菲特理解得更深刻了。

巴菲特在2019年致股东的信中曾表示,回顾他77年的投资历史,他和芒格高兴地承认,伯克希尔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只是搭了美国经济的顺风车。巴菲特称伯克希尔下一个77年的成功,也一定将来自“美国顺风车”。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短期来看,这句话会让很多人迷惑。2001年到2005年,中国经济高歌猛进,但是A股却跌了50%。

为什么在经济相对健康的情况下,股市却发生暴跌?主要源于A股的波动太大了。美股200多年的历史,也会间歇性的波动加大,何况A股才区区30年历史。波动分成两种,即向上波动和向下波动,前者让投资者神往,后者令投资者心碎。投资总是逆人性的。2019年以来,市场大幅上攻之际可谓风险暗藏,市场大幅回调之际构成逆势配置时机。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长期来看,又是无比贴切。股市运行依靠着向上的长坡,这个长坡就是经济的增长。投资资本市场,本质上就是与国家最好的一批企业共进退。长期而言,美国股市跟随GDP的扩张而增长,中国又何尝不是?

中国经济增长是股市运行的基础

数据来源:WIND,CIO办公室。数据截至:2022.05.09

开年以来,A股这艘大船经历了许多风浪,远航的途中迎来了剧烈颠簸,特别是在今年,夹杂了美联储货币紧缩、俄乌冲突等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

政策呵护,市场底部区域已现

去年12月开始,我国经济政策的重心逐步从“调结构”转向“稳增长”。3月中旬疫情再起、市场大幅回调时,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专题会议,回应资本市场关切。近年来资本市场大幅调整之际,金融委基本都会召开类似主题的会议(如2018.10.21会议)。伴随着金稳会的召开,我们认为当下市场政策底已经出现。

2005 年以来,A 股运行大致经历了六轮底部。从时间上看,政策底、市场底依次出现的特征非常明显。从“时差”来看,政策底领先市场底2-3个月左右,通常以高层出台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改革等重大政策利好信号为标志。

从投资角度看,底部是一个区域,并不是具体点位。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2019年的2440点及2020年的2646点都是重要的底部低点。但对于投资来说,正确预判底部并不值得庆幸,布局在底部区域才是投资中重要的事。

我们结合基本面、资金面、交易面的角度,分别对应基本面(估值分位数、ERP)、资金面(北上、新发基金)、以及交易技术面(RSI、两融)等,给出综合计算,最终形成了CIO冰沸点指数。当前该指数处于10度左右的冰点位置,具备极好安全边际,同时中长期配置的价值和长期获取收益的机会明显增加。

逆势配置,静待否极泰来

从“政策底”和“市场底”的关系、从CIO冰沸点指数等判断,我们坚定认为目前就属于底部区域。从历史来看,底部区域是“真实风险”很小,“感受风险”很大的阶段,在这样一个阶段,我们是否需要勇敢的逆势配置,等待“风”的出现?

风起于青萍之末。在细微之处,我们要体会到变化。投资很难,因为要做到人弃我取,投资也很容易,只要放低预期,做好配置,不要有从众心理即可。在市场大幅回调的时候,多数人感觉寒风刺骨的时候,我们应该细细体会政策面的暖风频吹,A股市场终会伴随着基本面逐渐转好,否极泰来。

来源:新财网


原创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2023-11-22

入华20余载见证品牌转型,Interbrand助推中国品牌成长

Interbrand

全球性的品牌战略管理咨询与设计公司Interbrand英图博略(以下简称为Interbrand)正式...

2023-11-22

新能源“卷”到极致是什么?北汽蓝谷给你高分答案

北汽蓝谷

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正愈发激烈。

2023-11-22

卡特加特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

卡特加特

北京卡特加特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合计金额近亿元,再次突显了...

2023-11-22

鹏武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鹏武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国产集成电路自动测试设备(ATE)供应商上海鹏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武...

2023-11-22

「CreativeFitting」获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CreativeFitting

近日,TCreativeFitting(井英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九合创投、...

2023-11-22

纤声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纤声科技

近日,成都纤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纤声科技”)于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1-22

万隆真空获第四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万隆真空

11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22

迪哲医药与无锡高新区签订合作,推动皮肤自免领域创新药加速研发

迪哲医药

中国上海,2023年11月21日——迪哲医药(股票代码:688192.SH)宣布,公司与无锡高新区签...

2023-11-21

营销视角向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