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多项措施力促消费,交行信用卡金融惠民大有可为

2022-06-15 23:08:3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期,多点散发的疫情冲击了消费意愿,居民外出购物、就餐减少,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影响,内需增长乏力。

近期,多点散发的疫情冲击了消费意愿,居民外出购物、就餐减少,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影响,内需增长乏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刺激经济成为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明确指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各大商业银行积极落实国家释放消费潜力的政策要求。

其中,作为我国消费金融“主力军”,信用卡无疑发挥积极的促动作用。商业银行充分发挥信用卡对社会消费的拉动作用,运用返现奖励、满减优惠、利息补贴和费用减免等惠民方式,提振消费潜力。

身为信用卡行业的“排头兵”,交通银行信用卡更是发挥带头作用,在促进消费复苏的同时,不忘普惠于民的使命,实现消费与利民的良性经济循环。

“金融+科技”双驱动,助力释放消费“新活力”

为促进消费的回升,交通银行信用卡自4月起推出消费达标返现活动“春日返现派对”,为持卡人带来一份“春耕春收”的消费喜悦。

参与方式简易、持续时间长、优惠力度大,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活动通过“报名-刷卡-返现”简单明了的形式,对4月、5月消费累计超过一定金额的客户给予返现奖励,可以说是直接用“真金白银”送惠于民。

“春日返现派对”活动正是交通银行信用卡落实金融惠民、促进消费的一个缩影。与其他行业相比,信用卡融合互联网基因,更能满足各类群体生活需求。这也意味着,信用卡在释放消费潜力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秉持着“方便实惠交给你”的品牌理念,近年来,交通银行信用卡持续研究消费趋势,倾听消费者声音,与餐饮、零售、汽车等多个行业深度对话,并携手娱乐、影视、动漫、环保、电竞等领域,构建了“包容开放、合作共赢、务实创新”的金融生态圈。

通过深度赋能消费场景,交通银行信用卡陆续推出了消费笔笔返、积分兑好礼、5分钱乘公交、最红星期五等诸多惠民活动,切实让利消费者,达到了惠民、便民、利民的效果,推动其品牌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不容忽视的是,在各大活动推出的背后,少不了金融科技的支撑。近年来,信用卡行业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线上化、智能化水平迅速提升,这也是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取胜之道”。

从交通银行2021年年报中可以得知,过去一年,交通银行信用卡以“数据驱动+线上经营”推动获客数字化转型,提升客户活性。同时,发布信用卡买单吧APP5.0版本,整合推出“积分乐园”和“惠”两大特色频道,提升了客户体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信用卡同步开发的买单吧鸿蒙版,是金融行业首批支持鸿蒙操作系统的APP。

“年轻化”打法提升活跃度,信用卡消费额跃上新台阶

除了金融科技硬实力,交通银行信用卡在年轻化金融品牌营销等软实力方面亦有不俗表现,这同样也是交通银行信用卡提升客户活跃度、促进消费增长的“杀手锏”。

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发布的《2021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显示,信用卡和其他消费金融数字用户35岁以下占比分别高达81.1%、84.5%,其中,24岁到35岁群体占比分别为70.5%、77.6%,高于受访用户的整体情况,可见,数字用户的年轻化特征更为显著。

用年轻人的思维和语言开展营销,开拓年轻人客户群体,如今或已成为信用卡的必修课。

交通银行信用卡紧抓这一重点客群,率先在业内提出品牌年轻化战略,从娱乐、电商、二次元等领域的跨界合作,到精细化、趣味化、个性化的品牌活动,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品牌年轻化战略贯穿了金融服务的始终,形成了鲜明的年轻化特色。

具体到产品,交通银行信用卡陆续推出了国韵、洛天依、高达、KPL、鬼灭之刃等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主题信用卡,通过各具特色的卡面颜值、用卡权益等,将原本抽象的卡产品变成有趣有料的金融消费助手,真正“圈住”年轻人。

交通银行国韵主题信用卡唐宫夜宴版

同心战“疫”推惠民举措,压实责任尽显金融担当

在致力于品牌自身发展的同时,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交通银行信用卡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信用卡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践行“普惠金融”“金融为民”责任。

聚焦疫情期间客户的困难与金融需求,交通银行信用卡迅速出台系列应对举措,包括提供延期还款服务,调整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催收策略,优化信用卡申请流程,为医护客群减免白金卡年费等方面。

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银行信用卡还推出“安心宅家,都惠好的”抗疫主题金融惠民活动,打造以线上消费场景为主的多项优惠措施,涵盖外卖生鲜、影音娱乐、生活缴费、话费充值等多个场景,紧贴疫情期间持卡人刚需场景,在为持卡用户带来实实在在优惠的同时,助力疫情防控、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在疫后的消费复苏期,交通银行信用卡亦快速响应,积极贡献金融力量。比如在上海地区,经历疫情波动后,目前已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为助力消费回暖,交通银行信用卡快速推出“春夏之交,不亦乐‘沪’”活动,以金融之力给上海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烟火气。

该活动主要包含三大板块。具体来看,在线上消费板块,上海地区交通银行信用卡持卡客户可免费领取150元大礼包。在餐饮美食板块,6月6日至6月30日,上海地区交通银行信用卡持卡用户,可通过买单吧APP以最高5折优惠价格,预定上海指定商户“复工享”最红券优惠权益和“复工享”天天券优惠权益。在交通出行板块,交通银行信用卡推出魔都优逸白金信用卡,新户消费达标最高享800元出行刷卡金;此外,活动期间,客户通过买单吧APP、云闪付APP绑定交行信用卡后,使用“乘车码”在上海市搭乘公交,可享5分钱乘车;同时,交通银行信用卡还推出分期购车优惠,用“好商贷”分期购理想汽车、岚图汽车可领好礼。

交通银行信用卡表示,未来继续将助推消费增长当成使命,增加对重点客群的关注和投入,不断以优惠和福利增强公众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将“金融惠民”刻进血液,持续提供方便、实惠、温暖的金融服务,为稳增长保驾护航,助力经济增加活力。

数据来源:

[1]《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报告》

[2]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2021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


让学习更简单,云知声赋能学而思打造新一代学习机

学而思

近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行全面升...

2024-01-01

原创

学大教育受邀出席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搭建时代新人培养之桥

学大教育

12月28日,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01

吴晓波:定力至上(工厂年终秀演讲全文)

吴晓波

12月30日,以“定力至上”为主题的“预见2024吴晓波工厂年终秀”成功举办。

2024-01-01

拯救超级公司之间的对决!《元梦之星》竟是腾讯与字节的润滑剂?

《元梦之星》

虽然大家都经常能看到一些比如用开水浇对方发财树这种非常离谱的商战手段,调侃现实的商战和小说电视剧里描...

2024-01-01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真假茶油之战终有定论!金龙鱼金山茶为山茶油高质量发展递交新答卷

金龙鱼金山茶

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

2023-12-29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