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钛克医疗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持续打造创新电生理平台

2022-06-17 14:43:57   来源:SUNLAND山蓝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国内领先的创新电生理平台型企业安钛克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张科禾润基金领投,黄埔医药基金、山蓝资本跟投,老股东鼎心资本持续追加投资。

近日,国内领先的创新电生理平台型企业安钛克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张科禾润基金领投,黄埔医药基金、山蓝资本跟投,老股东鼎心资本持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安钛克医疗创新电生理产品的研发、临床注册及商业化推广。


电生理市场空间巨大,多技术平台争鸣

  

中国心律失常患者数量巨大,其中房颤患者数量就超过1000万。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且房颤所导致的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致死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因此,对于房颤的早诊早治已成为临床的共识。大量的临床试验研究表明,房颤导管消融手术治疗效果优于药物治疗。在2021年的房颤中国专家共识中,房颤导管消融已提升为症状性阵发性房颤患者的一线疗法。


但是传统的射频消融技术需要结合三维标测系统,用导管由点画线完成肺静脉隔离,对术者要求极高,大大限制了房颤导管消融治疗的普及。这一矛盾在冷冻球囊消融技术出现后才有了快速解决的可能。冷冻球囊消融因其操作简单、学习曲线短、潜在并发症少等优势,获得了越来越多医生的青睐。截至目前,冷冻球囊消融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应用逾100万例,更于2021年6月被FDA批准作为唯一抗心律失常药物之前的房颤一线疗法。冷冻球囊消融凭借其优势,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处于快速放量阶段,有望实现技术下沉、普及。


PFA(脉冲电场消融)技术作为近年来的热点,因其组织选择性、非热效应消融、消融效率高的特点,相较传统射频消融技术,潜在安全性提升,在操作上也更为简便。根据已公布的早期临床结果,PFA技术可实现85%的1年成功率。PFA技术初步验证了其在房颤导管消融领域的治疗潜力,但仍待更大规模的研究、更长期的随访和更多真实世界的临床经验积累来验证其长期效果。


在核心团队方面,安钛克医疗的创始、管理团队为中国心脑血管介入、心脏电生理、冷冻消融领域的开拓者和资深人士,平均拥有15年以上领域内研发、生产、商业化、企业管理经验,在医疗器械特别是电生理领域内拥有丰富的临床、营销及专家资源。


在商业化落地方面,已加盟的前圣犹达(现为雅培)电生理市场销售负责人,利用多年积累的行业资源迅速开始搭建国内市场销售团队,并与多家顶级电生理中心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产品上市后快速占领市场提前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在加快海外业务落地方面,公司搭建了国际业务部门,由电生理行业全球重量级人物领衔国际业务开拓,展开国际产品注册工作,为国际视野的商业化实施打好提前量。


安钛克医疗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薛卫先生表示,冷冻球囊消融将显著改善传统射频消融学习曲线长、必需复杂三维标测辅助、手术效果高度依赖术者经验的临床痛点。公司的房颤冷冻球囊消融系统凭借创新的设计、稳定的工艺,已取得了优异的临床效果;与此同时,公司的房颤脉冲电场消融系统也即将开始临床。在房颤治疗领域,安钛克医疗冷冻球囊和PFA双管齐下,必将促进房颤手术难度降低,有利医生治疗技术选择的多样性,增加房颤患者治愈方法的可获得性,助力国内房颤导管消融手术放量下沉。 

 

张科禾润基金项目负责人表示,电生理赛道作为器械领域的蓝海市场,目前仍以进口产品为主。早期射频消融的复杂操作限制了国内房颤导管消融的手术普及。冷冻球囊消融作为FDA唯一批准的、优于药物治疗的一线疗法,很好地解决了临床痛点,在国内外市场已得到了大量应用。而PFA作为新一代技术,也初步在海外临床验证了其选择性消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安钛克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电生理平台型企业,同时布局了两条管线,进度领先。结合创始团队在电生理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战略眼光,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作为创新平台型企业,后续进口替代的能力。


山蓝资本执行董事顾胜寒先生表示,中国房颤患者基数大,治疗需求迫切。冷冻球囊消融学习曲线短,国际临床循证医学证据充分;PFA消融组织选择性强,安全性高。安钛克医疗拥有冷冻球囊消融与PFA消融双产品线,作为国产第一梯队填补了国内的市场空白,产品性能在实现全面对标进口最新一代产品的同时,在多项功能上实现改进优化。公司核心研发与销售团队均具备多年从业经验,在多个心脏电生理技术平台上具备深厚积累,商业化落地方面执行力强。山蓝有幸参与本轮融资,我们期待公司产品上市后真正为临床带来多维的创新解决方案。


黄埔医药基金项目负责人姚靓女士表示,我国房颤患者群体庞大,房颤电生理手术渗透率远不及欧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冷冻球囊消融因其更安全、并发症更少、手术学习曲线更低,同时在欧美已有超过100万例的手术量,技术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解决了目前临床受制于射频消融学习曲线长,不易向下面基层医院推广渗透的问题。安钛克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冷冻球囊消融自研创新公司,同时布局新兴的脉冲电场消融新技术,我们非常看好公司自研的产品在临床的快速应用,造福更多基层房颤患者。


鼎心资本董事总经理郭瀚华先生表示,电生理是少有的医疗器械大赛道,房颤治疗的难度很高,国内市场基本被外资企业垄断。安钛克医疗团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鼎心在原型机阶段就Pre-A轮独家投资了安钛克医疗,并在其后多次追加投资,至今仍为其最大的外部机构投资人。安钛克医疗,也自鼎心投资之后,研发进展良好,现在公司的第一个核心产品:冷冻球囊消融,已经从临床前的原型机阶段,到目前已在临床随访阶段,医生反馈手术操作体验良好。公司的另一个核心产品:脉冲电场消融,也即将开始临床。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7小时前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7小时前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8小时前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17小时前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17小时前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17小时前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7小时前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17小时前

“宋柚”创始人宋伟反对造神:品质是第一竞争力

宋伟

互联网的这把双刃剑,终于还是刺向了宋伟自己,尽管他不愿意跟互联网沾边。

17小时前

数禾科技:以科技力量,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数禾科技

随着科技力量的日益壮大,普惠金融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17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