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珞安科技C轮引入6家产业资本,多引擎加速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2-07-18 10:17:20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期,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珞安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整个C轮超5亿战略融资。

近期,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珞安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整个C轮超5亿战略融资。珞安科技坚持以业务协同、融合发展为导向引进战略投资方,本轮引入6家产业资本,战略合作业务涉及10多个重点工业行业。整个C轮战略融资由中金资本、国铁建信(中国铁路发展基金与建信投资合资企业)、联通基金等新股东领投,老股东上汽恒旭资本、容腾5G产业基金坚定看好珞安科技的未来发展,继续重磅加码,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研发投入和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巩固珞安科技在工控安全行业的技术实力领先地位,同时凭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行业优势,加速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

 

image.png

2010年“震网”病毒震惊全球工业界,被称为世界上首个工业网络“超级破坏性武器”。此后,全球范围内针对工业控制系统的攻击事件频繁发生,攻击漏洞数量激增,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形势愈发严峻。

工控安全事件的频发,促使我国政府提高了对相关领域的重视。2011年5月,中央网信办正式成立,网络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同年10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从四个方面对工控系统安全建设提出要求。2016年10月,工信部印发《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明确要求工业控制系统应用企业应从11个方面做好工控安全防护工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工控安全领域早已悄然打响!

国家对工控安全重视程度的不断提升,使得工控安全市场不断完善,前景更加广阔。珞安科技CEO张晓东、CTO孔令武作为国内第一批工控安全先行者,以前瞻的战略眼光,瞄准处于萌芽期的工控安全赛道,组建核心研发创始团队,走上工控安全的创业之路。

2016年10月,珞安科技正式成立,成为最早一批进军工控安全领域的厂商之一。

创立初期,工业企业对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认识不足,安全风险意识淡薄,仍在使用传统的制造业管理方式,行业状况可属“一穷二白”,给开拓市场带来一定困难。创业最难的不是狂风暴雨的高压,而是举步维艰的孤独,珞安科技却始终坚信核心技术确定行业地位,在当时“混沌”的市场竞争中,深挖工业企业用户需求,以零信任理念为指导,潜心于工控安全产品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2017年,珞安科技发布首批自主研发拥有独家技术专利的工控安全产品,为工业企业工控系统安全防护提供了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方案,成功在相对混乱的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占据了行业的有利地位。

历经6年发展,珞安科技不断扩大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优势,成长为国内工控安全领域技术实力领先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随着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网络设备暴露面越来越广,网络安全问题愈发复杂,为了应对纷繁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 珞安科技逐步确立了以人才教育实训、工业现场防御、网络应急响应为关键路径,以自主研发为基础、技术创新为驱动、业务需求为导向的产业布局。

技术技能需求旺盛,人才短缺危机仍在继续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健全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鼓励社会团体和企业加大对标准化技能型人才培养使用,人才优势日益成为国家战略推进的核心要素。珞安科技发展至今,时刻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竞争力,聚集国内最早从事工控安全的顶尖人才,拥有近20年网络安全及工控行业经验,组建了工控安全专家团队和工业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实验室,并始终保持核心团队和核心人员的稳定。

珞安科技在不断完善自身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鼎力支持国家“网络强国”建设,培养网络安全高端人才。与高校全面合作建立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策略,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课程和意识形态与技能培训,结合珞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实训安全平台、攻防实验平台、网络安全仿真测试和工业网络安全试验箱等相关产品,进行现场演习模式实战训练,并为多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提供技术支撑。多措并举,为国家培养、挖掘大量技能过硬的网络安全高端人才。

持续技术创新,全力保障工业网络空间安全

珞安科技深知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的。从成立伊始便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不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先后在北京、武汉、西安和天津建立四大研发中心,专注于工控安全行业的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基于多年工控安全技术研究与实践,为用户提供满足工业企业安全合规需求的6大类20余款自主可控的工控安全产品,全面覆盖工控系统各个节点,并率先实现“云、管、边、端”架构下的数据协同和业务协同。依托强大的技术原厂商实力,积极开展安全服务和安全运营,业务遍布电力电网、石油石化、智能制造、轨道交通、市政、煤炭等20多个工业行业,覆盖600多家监管机构和大型工业企业,服务近1500家中小企业,创造了多个业内大规模安全产品部署成功案例,产品部署能力处于优势地位,业务和规模均位居行业前列。

随着工业企业两化融合的不断深入,OT与IT深度融合,工业企业对自身业务安全的需求更加多样化、精细化。工业企业安全布局也从“满足合规性需求”向“满足自身业务需求”逐渐转变。珞安科技以多年工控安全实践经验为基础,在满足合规性需求的前提下,深入挖掘行业业务安全需求,加速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2020年,珞安科技全国首家发布业务安全产品体系,并结合终端市场反馈,通过强大的产品迭代创新能力,打造“好用、易用、耐用”的差异化安全产品体系,构建了技术、产品、服务与工业企业安全需求深度融合的全栈综合解决方案能力。目前,珞安科技的业务安全产品已在电网、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项目中投入使用。

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唯有“好”的产品和“硬”的技术才能留下来,只有持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力。未来,珞安科技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打造产业层、企业层、边缘层、设备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矛与盾的较量,不断强化网络攻防实战能力

随着网络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网络空间已发展成与海、陆、空、天同等重要的第五疆域。长久以来,境外国家和各类黑客组织频繁对我国能源、通信、军工、轨交、市政等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发动网络攻击渗透,网络空间的攻防较量,处于不停地博弈中。建立网络空间应急响应监测产品体系,强化网络空间应急响应能力势在必行。

近年来,“网络强国”战略逐步落地实施,“十四五”规划更是明确提出要“提升网络安全威胁发现、监测预警、应急指挥、攻击溯源能力”。珞安科技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产品方面的优势,围绕国家特殊行业与工业互联网空间安全开展应急响应能力建设。基于互联网大数据资产和漏洞情报,运用资产测绘、特征识别、行为监测、仿真诱捕等技术手段,结合自动化渗透测试平台,通过事前预警、事中检测、事后溯源的全流程发现、分析与验证方案,构建自动化模拟实战业务场景,打造“三横两纵”的大数据应急响应平台,全面强化提升威胁情报分析、威胁预警、威胁监测、威胁反制等攻防实战能力。

资本“争抢”,资金与资源双重加持

资本总是流向最有潜力和机会的市场, 国内工控安全市场规模的快速猛增,让工控安全领域备受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对于资本而言,更倾向于投资赛道里的头部企业。珞安科技作为工控安全技术实力领先企业,荣获资本青睐,以业务协同、融合发展为导向引进战略融资,在资本注资与资源双重加持下,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珞安科技董事长张晓东表示: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核驱动下,我国工控安全建设已全面加速推进,工控安全已驶上“高速路”、步入“快车道”。珞安科技将人才、技术、产品作为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发挥工控安全专家团队和四大研发中心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持续深入企业实际生产场景挖掘企业实际业务需求,加速推进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好用、易用、耐用”的差异化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继续夯实工控安全底座,提升工业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在这里要感谢各方资本对珞安科技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一直保持开放的态度,愿与各方开展合作。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书林表示:随着我国工业数字化进程的逐步推进,工业系统内外部网络安全重要性日渐增加,工控安全市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几年内将迎来高速发展。珞安科技深耕工控安全赛道多年,产品及解决方案具备行业领先的竞争力;管理层战略规划清晰,并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我们相信珞安科技能够为工控安全行业带来新的变革。

国铁建信总经理逄润东表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随着高铁路网的快速扩张,运输规模的持续扩大、技术装备的迭代升级,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和复杂,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铁路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随着等保2.0、关保条例等重要政策的实施,铁路正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我们认可珞安科技对工控安全行业的认知和布局,看好具备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产品型企业的长期发展,将发挥国铁建信在大铁及城轨的资源优势,帮助珞安科技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联通创新基金总经理许柏明表示:5G网络最重要的场景是工业互联网,大安全是联通“五大”战略领域之一,珞安科技在工控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特别是在生产业务安全领域中具有长期实践经验,与联通的产业链具有协同性。

上汽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表示:  工控领域处在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安全投建的高峰期,珞安科技团队经过多年努力,现已逐步跻身为工控安全行业的头部阵营,我们期待珞安科技在本次融资后取得更大的业务进展。

容亿资本投资总监闻茗萱表示: 容亿资本在2020年投资珞安科技的时候,看重珞安科技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上的出色能力,以及在业务安全第二增长曲线的前瞻规划。至今接近2年时间,亲眼见证了珞安科技在工控安全领域的产品力持续增强,市场地位和收入规模的持续提升;同时在工业现场业务安全领域的落地发展也远超当时预期。此次继续加码追投,是看好珞安科技在工业现场这个新垂直场景的全栈式网络安全综合解决方案能力。珞安科技的产品布局从工控安全延伸到业务安全,目前正在规划工业互联网安全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工业现场作为新兴的增量垂直场景,是相对封闭的赛道,珞安科技的定位是工业网络安全方向全栈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成长可期。

珞安科技积极参加国家、行业技术标准编制,深度参与多项国家专项课题,拥有100+资质体系认证、90+软件著作权、50+发明专利,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创造多个业内大规模安全产品部署成功标杆案例,获得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产业界的高度认可,并揽获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未来,珞安科技将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产业协同发展,打造自主可控的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生态,多引擎推进业务增长,实现产业布局的持续突破和深远发展,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驾护航。

 


尼维达剑桥集结令,精英思想高频碰撞

尼维达

2023年10月,尼维达NIVADA于英国剑桥见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邀请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首的多位学术...

2023-12-28

同源康医药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同源康医药

2023年12月,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肿瘤新药研发领军企业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源康医...

2023-12-28

强联智创®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

强联智创

12月28日,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联智创®”)宣布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2-28

「英华辰睿」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英华辰睿

英华辰睿近日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蓝晶微生物跟投

2023-12-28

《天眼查发布年度产业盘点,大数据回望2023》

天眼查

纵览2023年,“杭州亚运会”、“淄博烧烤”、“大模型混战”等热门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2023-12-28

悦唯医疗获近亿元A+轮投资

悦唯医疗

近日,悦唯医疗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诺庾资本领投,中南创投、启辰控股跟投,老股东IDG...

2023-12-28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Yep磁感小粉瓶:6000mgYep-GAGs带来专业胶原力

汤臣倍健

岁月不居,只道珍惜,一眨眼,二十四节气的轮回,已经来到了冬至,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随...

2023-12-28

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 叮当健康荣获财联社ESG先锋奖

叮当健康

近年来,我国ESG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ESG实践生态体系。

2023-12-28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