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顺丰控股:6月单票收入同比环比增长,盈利能力提升趋势明显

2022-07-18 20:31:08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6月快递物流业务月度简报》。

7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6月快递物流业务月度简报》。公告显示,公司6月实现营业收入266.92亿元,同比增长63.66%。其中,速运物流业务营收达161.25亿元,同比增长11.16%;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达105.67亿元,同比增长486.08%。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半年数据来看,顺丰控股上半年营业收入累计达到1,257.82亿元,同比增长44.41%,保持明显增长态势。在速运物流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快速增长,上半年收入达441.21亿元,同比增长414.59%,在公司营收中占比超过三成,业绩贡献持续提升。

6月单票收入延续增长,二季度盈利质量继续提升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02.6亿件,同比增长5.4%。而顺丰控股6月业务量为10.20亿票,同比增长7.94%,表现好于行业水平,业务量增长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顺丰控股6月单票收入达15.81元,较5月环比增长2.33%,较去年同期增长3.00%,已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得益于内部管理改善、产品结构逐步调优,公司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招商证券指出,目前顺丰电商快递业务结构调优已经进入尾声,后续业务增长将更加可持续。5-6 月顺丰业务量持续修复,伴随消费复苏及农产品零售线上化趋势,预计下半年速运物流业务持续回暖。

此外,顺丰控股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3-25.8亿元,同比增长220-240%;扣非归母净利润20.8-22.3亿元,同比增长536-567%。据此,公司2022Q2扣非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1.7亿元-13.2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28%-45%,同比增长78%-101%。

显然,公司采取差异化竞争和多网融通等积极管理的举措,有效缓解外部压力,取得较好成绩。随着外部环境逐渐好转,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资源动态调整,业务盈利能力不断改善,打开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多元布局增厚业绩潜力,航空运力有效保障服务质量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6%,实物网购社零占比为25.9%,同比增加2.2pct,创2020年以来新高,疫情影响下国内网购需求仍保持强劲。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受控,快递物流行业有望持续恢复。对于综合竞争优势较强、业务布局多元的企业,也将展现更大的业务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顺丰控股深入布局快运、冷链、同城、国际业务等,随着新业务盈利能力改善,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不断增强。国海证券表示,长期来看,顺丰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优质的品牌形象与丰富的产品矩阵构筑了坚实的壁垒,短期疫情冲击下不改公司长期向好趋势。兴业证券进一步指出,展望2023-2025年,公司时效物流、经济电商物流、国际业务等均有望迎来新驱动力,第一增长曲线时效物流红利尚未走完,第二、三增长曲线也在逐步打开。

7月8日,顺丰航空第73架全货机(机型为B757-200)正式投入运行,为华南与华北区域间的航空快件提供时效保障。此次投运的全货机,也是顺丰航空今年投运的第5架新运力。

自今年2月21日,第69架全货机(机型为B767-399)正式投入运营以来,4月29日,投运第70架全货机(机型为B767-300),6月10日,投运第71架全货机(机型为B737-300),6月16日,投运第72架全货机(机型为B-222D、B767-300BCF),由此可见,自二季度起,顺丰航空引入全货机节奏明显加快。

顺丰自有机队规模持续扩大,有助于公司航空货运能力进一步强化,也成为了公司业务多元布局加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国金证券指出,顺丰航空运力增强,将进一步加固时效件业务的护城河,也有利于未来国际业务的发展。

鄂州机场正式投运,轴辐式网络枢纽优势凸显

7月17日,顺丰控股与政府携手共建的鄂州花湖机场在顺利开航,顺丰航空全货机B767-300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在鄂州花湖机场成功降落,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作为亚洲首个、全球第四个航空货运枢纽机场,鄂州机场枢纽功能完备、中转操作能力强大,能够大大提升中转效率,同时大幅提升时效件的城市覆盖数量,有利于顺丰控股时效件竞争力提升。

此外,鄂州机场转运中心建成,将大大改善顺丰控股航空运力网络结构,从点对点的航线模式转向以货运枢纽为中心的轴辐式网络转型升级,铺开航空运力的网络覆盖范围,推动公司快速拓展国际业务。

华创证券指出,更长期维度看鄂州机场将助力公司体系升级。鄂州机场在未来投产并达到理想状态下预计将助力公司体系升级。包括但不限于:航空成本降低、产品升级增收、产业集群形成推动综合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发展。

纵观全球快递物流行业,例如联邦快递(FedEx Express)的孟菲斯机场,从枢纽中心向其他机场辐射,通过交通集散条件来支持多式联运的发展,大幅推进联邦快递全球化发展进程。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际供应链发展势头强劲,全球智慧供应链加速构建,专业货运枢纽的投运将为顺丰控股提供更为良好的战略机遇,对于公司竞争优势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猜你喜欢

顺丰控股精益经营成效显著,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成

顺丰控股

1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全年盈利同比明显增长。

2023-01-30

顺丰控股2022年营收增近三成,直营体系保障优质服务

顺丰控股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2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3-01-20

顺丰控股:业务量连续6个月增长,电商退货件份额大幅提高

顺丰控股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12-19

顺丰控股直营模式优势凸显,服务升级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司10月营业收入2...

2022-11-18

顺丰控股核心主业稳健增长,获多家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

顺丰控股

11月18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披露了《2022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

2022-11-18

原创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

【#狼爪因羽绒服不合格被罚没75万# #狼爪因羽绒服含绒量不足被罚#】

2023-11-14

原创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羊了个羊公司

【#羊了个羊公司登记搬了个砖软著权# #搬了个砖软著权获批#】

2023-11-14

原创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腾讯

【#腾讯入股宁丹新药# 后者从事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

2023-11-14

原创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热威股份

【#热威股份在杭州成立工业技术公司#】

2023-11-14

原创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特步集团

【#特步集团增资至29亿#】

2023-11-14

Soul发布《2023 Z世代双十一消费行为报告》:重视自我关怀,体验经济爆发

Soul

2023年,双十一购物时代的第15年。从诞生于大学生文化的“光棍节”,到被电商造节赋予消费意义成为大...

2023-11-14

CPT Markets黄金分析:中东火药桶被点燃,避险资金平台助推黄金暴涨近100美元!

CPT Markets

黄金历史性暴涨!由于中东冲突加剧导致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资产,黄金近期飙升近100美元,从现在看来巴以...

2023-11-14

IPO关注:开科唯识稳健经营彰显韧性

开科唯识

9月26日,北京开科唯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科唯识”)更新了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拟冲刺...

2023-11-14

百合佳缘发布最新报告,75%未婚者认为婚礼代表结婚的仪式感

百合佳缘

有仪式感的生活,更会让人感受到平淡生活中的小幸福;有仪式感的人,能让平淡日常中的一切变得明亮有趣,融...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