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奈儿股份回购和近亿元增资研发设计子公司,彰显发展信心

2022-07-20 10:53: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9日晚间,安奈儿(002875.SZ)披露了回购股份和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7月19日晚间,安奈儿(002875.SZ)披露了回购股份和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司拟在未来一年内利用资金总额不低于4000万元、不超过8000万元自有资金,以不超过10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此外,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安奈儿研发设计有限公司增资9,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研发设计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0,000万元人民币。

市场人士认为,安奈儿回购股份和增资子公司,既体现了公司对自身内在价值的认可,也彰显公司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基于长远发展战略,公司通过回购股份推进员工股权激励,同时增资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公司产品科技属性,优化品牌矩阵,推进品牌升级,能够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冲击,实现“启迪孩子,发现世界之美”的品牌使命,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安奈儿2022秋季新品 ANNIL BLUE系列

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经营业绩

在回购股份方面,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的信心,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的激励机制,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结合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安奈儿拟使用4000万至8,000万元回购二级市场股份,预计回购股份约为400万股至8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89%至3.77%。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为公司建立长效激励机制。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给服饰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市场环境变化,匹配公司的全新形象,更好的实施新战略,安奈儿实施了本次股份回购,并计划将回购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安奈儿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加大力度推进品牌升级,推出新定位、新战略,进行品牌焕新、产品焕新和渠道焕新,并对组织优化、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投入。分析人士认为,本次回购反映了安奈儿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将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相结合,为推动安奈儿品牌升级和团队综合效能提供动能。

近亿元增强研发设计实力,力促品牌和产品焕新抓住市场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安奈儿深耕童装行业二十六年一直主营中高端童装业务,旗下拥有“ANNIL安奈儿”童装品牌,公司以“启迪孩子,发现世界之美”为企业使命,致力于为广大婴童消费者提供舒适、安全、精致的童装产品。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显示,我国0-14岁人口为25338万人(占17.95%),儿童人口近2.5亿。2021年“三孩”政策的发布更助力生育率提升,维持中国儿童群体的庞大体量,也为童装市场带来新的增量。当前围绕儿童不同穿着场景的细分品类如日常服饰、儿童户外、运动服饰在加速爆发。

当下童装市场,新生代的90后父母们有个性化的审美观,对舒适性、面料、设计及品质安全有高的追求。在快速迭代的童装消费趋势下,追求个性独特、时尚气质的原创性童装更为市场认可和喜爱。

image.png
安奈儿2022秋季新品 ANNIL BLUE系列

自成立以来,安奈儿实行自主研发设计,以服装科学为基础,建立了以“纵向一体化、横向专业化”为特征的设计研发体系,技术领域涵盖完整的童装产品研发价值链,同时以服装科学为基础,累计中国儿童的体型数据库,建立童装版式数据,优化版型,为儿童提供更加合身的服装。2021年安奈儿便启用了黑科技面料,以满足消费者对服饰需求的升级要求,而本次安奈儿增资研发设计子公司,将加强其研发创新能力,增强公司童装产品的科技属性,进一步聚焦体感科技创新材料,为公司童装产品进行技术创新赋能,通过自身强大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赋能品牌,从舒适度、功能性、科技感等维度全面提升童装产品的品质,充分抓住童装市场发展机遇。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儿童人均童装消费支出将会持续上升,童装行业市场规模将会不断提升,欧睿咨询数据则显示,预计2024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738亿元。随着安奈儿回购公司股份和股权激励、增资子公司等资本运作推进,将助力公司品牌形象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促进公司长期经营业绩的提升。

 


猜你喜欢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2024-04-15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原创

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安奈儿

回溯前情,2023年12月15日,安奈儿发布关于跨界收购大数据企业的消息,引爆市场广泛热议。

2024-04-08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4-04-16

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获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摇橹船科技

评选聚焦制造业头部企业,参评企业家需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

2024-04-16

《合众汽车高质量发展联合协议》正式签署

合众汽车

合众汽车股东单位北京华鼎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成都鸿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的...

2024-04-16

撑起保护伞,呵护成长路!《蛋仔派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蛋仔派对

在三月份开展的“蛋仔守护月”活动里,该游戏在全新的形式上提升了未成年反诈工作的进程。它凝聚了丰富的反...

2024-04-16

美国医学界对电子烟的态度为什么变了?

电子烟

“我们的研究显示,向烟民推荐电子烟能有效帮他们戒烟。在改用电子烟的过程中,他们患肺癌等烟草相关疾病的...

2024-04-16

南极磷虾产业,押中时代的“命题”

逢时科技

中国首次实现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的探测实现突破,是“雪龙”号本次南极科考所取得的...

2024-04-16

原创

太突然!美国知名零售巨头破产

零售99美分商店

美零售企业的崩盘,从巨头“99美分商店”关门说起!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