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望繁信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昆仑资本联合领投

2022-07-26 14:57:33   来源:昆仑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流程挖掘厂商望繁信科技完成了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仑资本和波士顿投资联合领投,高瓴创投、凯泰资本等其他老股东超额跟投。

近日,流程挖掘厂商望繁信科技完成了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昆仑资本和波士顿投资联合领投,高瓴创投、凯泰资本等其他老股东超额跟投。这是距去年7月望繁信科技首次融资后一年的第四笔融资,也是目前我国流程挖掘赛道的最大笔融资。


望繁信科技成立于2021年,其核心产品是一款名为“数字足迹”的流程引擎和流程设计器,基于数据还原企业流程本貌,帮助企业通过业务信息发现问题所在,通过提升企业运营透明度,进而找出优化方案。

流程挖掘是一门横跨了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业务流程管理等多学科领域的新兴学科——通过定向采集、清洗企业各个 IT 系统中存储的信息日志,可视化的还原了企业实际发生的业务流,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帮助企业用上帝视角从偏离标准流程的流程变体中发现漏洞、缺陷和瓶颈等问题点,并进行持续监测,进而引导企业找出改进方向。

数字足迹是一款以自研PQL(Process Query Language,流程查询语言)为核心的基于数据的流程智能产品。基于PQL需求自研数据引擎,数字足迹可以支持20亿行级别流程数据的数据实时更新、访问、查询和操作分析,针对流程的查询是当前市面上OLAP数据库或者时序数据库不擅长且无法做到的。依托望繁信科技自有的相关知识产权与技术,不断迭代升级,目前已建立了产品技术的“护城河”。

CEO索强毕业于德国汉诺威大学硕士学位,是原UiPath亚太区流程挖掘负责人,ProcessGold的早期成员,曾主导过四大洲十几个国家的多个流程挖掘项目开发和交付;CTO李进峰毕业于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是前IBM研究院大数据负责人和IBM企业级大数据落地负责人;COO于天宇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硕士学位和美国约翰威尔士大学MBA,曾在SAP、思科任资深销售经理。目前,望繁信团队102人,研发人员占比近7成。


望繁信科技CEO索强表示:“数字足迹仅仅是一个开端,流程挖掘是流程挖掘+流程优化智能化+流程执行自动化的合集,提供的是流程管理+流程挖掘+流程优化的智能闭环解决方案。目前望繁信科技也正在着手与各大头部咨询公司及行业生态达成深度合作,打造并推出可复制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好地降本增效,快速实现流程精益化管理。”

昆仑资本表示:“流程挖掘是能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工具之一。流程挖掘软件像x光机一样扫描企业各条线工作流,快速、安全、直观地帮助管理者洞悉和解决各类运营、流程问题,已应用于大量全球知名企业,成为了优化管理、降本增效的最佳实践。流程挖掘软件开发难度大,能实际做出好产品的公司极少。望繁信科技由中国最专业的流程挖掘团队创立,在海内外均积累了丰富的开发和落地经验。作为行业先行者和领头羊,已支持多家各行业头部企业客户实现效率和管理提升。在数字化的大潮下,我们非常期待望繁信科技团队为客户持续创造更多价值。”

目前,望繁信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已为国内数百个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制造、零售、保险、地产、高科技等多个行业,如德意志银行、华润集团、越秀地产、保时捷中国、多个互联网大厂等。此外,望繁信科技也与众多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包括商业、技术、生态、渠道及学术联盟合作伙伴等。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拓展市场。未来,望繁信科技将会继续深度打磨产品,拓宽流程挖掘的应用边界,与合作伙伴们共建流程挖掘的创新生态,引领中国商业进入流程智能时代。



猜你喜欢

辐联医药完成近 2.5 亿人民币 A 轮融资

辐联医药昆仑资本

5月26日,辐联医药宣布完成近2.5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昆仑资本、楹联健康基金...

2022-05-26

巨湾技研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建言献策

巨湾技研

3月15日至3月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以“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

2024-03-18

全球MASH首药获批引燃千亿市场 可关注众生药业等国内进度领先企业

众生药业

3月14日,Madrigal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FDA加速批准Resmetiro...

2024-03-18

如何提升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金融机构负责人这么说

支付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针对不同群体...

2024-03-17

当315邂逅法式浪漫,蒙牛总裁卢敏放以下午茶甜点展现世界品质

蒙牛

3月15日,《总裁厨房》第二季直播活动在上海前滩中心举行,这场活动是蒙牛集团“315消费者日”系列活...

2024-03-17

南风窗评巨子生物315承诺:能跑在问题之前的企业方可走得更远

巨子生物

如果说有一个节日,能在一夜之间牵动全国上下的神经,创造破亿次的阅读量,并改变无数人的生活,那一定是“...

2024-03-17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指尖上的东方之韵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关键词,并指明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

2024-03-17

舒适酱香第一品牌,真工酱酒完成进化

真工酱酒

3月14日,“2024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暨舒适酱香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24-03-16

引领特香型白酒产区蓬勃发展,四特酒2024年奋进新局

四特酒

近年来,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促使中国白酒行业迈入新的发展轨道,继渠道竞争、品类竞争之后,产区竞争开始...

2024-03-16

银联“锦绣行动”:以高质量支付服务,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中国银联

2024年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指出提升支付...

2024-03-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