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超摩科技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2022-07-26 14:58:51   来源:联想之星  作者: 

摘要:近日,超摩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领投。

近日,超摩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领投。此前,联想之星曾投资超摩科技天使轮。


北京超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目前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地设有办公地点。超摩是一家基于Chiplet(芯粒)架构的高性能CPU设计公司,是中国大陆首批加入UCIe联盟的成员之一。超摩拥有丰富的高性能CPU及高速数模混合芯片设计能力及经验,专注高性能云端通用计算生态及Chiplet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


本轮融资后,超摩科技会持续加强基于Chiplet架构的高性能云端CPU布局,推进快速量产,商业落地和优秀人才招募,为行业提供优秀的高性能云端产品。超摩希望通过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与行业伙伴一起推动半导体产业的价值创新与变革,并一起获得成功,最终成为受业界信赖的高性能CPU设计领导者和Chiplet生态的主要推动者。


从1960-1990年的半导体1.0时代(IDM模式),到1990-2020年半导体2.0时代(Fab/OSAT/IP Vendor),再到2020年逐步兴起的Chiplet以及未来三十年的半导体3.0时代,必将是Chiplet全面发展的时代。Chiplet成为半导体产业链新的价值成长关键已得到业界普遍共识。Chiplet架构已被证明是非常适合于高性能大算力芯片的设计思路和工程方法,业界以AMD、Intel、AWS为代表的领军企业均在其数据中心CPU上采用了Chiplet技术并实现量产,并籍由Chiplet技术获得了巨大的产品价值和收益 。2022年3月,ASE、AMD、ARM、Google、Intel、Meta、微软、高通、三星、台积电等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宣布成立产业联盟,共同打造Chiplet互联标准、推进开放式的Chiplet生态,并制定UCIe的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


超摩也将专注于Chiplet这一改变未来产业格局的关键领域,利用技术优势与产业同伴一起推动Chiplet生态的发展和成熟,共同助力产业价值的创新、变革与成长。


CPU是Chiplet技术商业化的最佳切入点。CPU与Chiplet技术的强强结合是一个产品技术、商业和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CPU具有高性能、高集成、高成本特性,利用Chiplet架构可最大化提升性能,加快迭代,大幅降低重用及量产成本,增加产品灵活性多样性,显著缓解供应链压力。


Chiplet技术作为一个新技术,它的商业化选择也会经历一个逐步的过程。业界率先被普遍Chiplet化的是内存(早些年的DDR KGD和当今的HBM),接下来同时具备高通用,高价值和高难度的芯片功能组件就是CPU,所以Chiplet技术选择CPU作为商业路径是最佳选择,AMD过去几年基于Chiplet架构的成功产品经验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


Chiplet必然选择CPU,CPU也必然选择Chiplet,这是CPU和Chiplet的共同最佳选择。


恭喜超摩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联想之星自2010年起即系统布局前沿科技领域,已投资一百多家相关企业,投资策略以突破性底层原创技术为主,兼具重点应用行业“根据地”式布局,从三大生物识别技术到光电感知芯片,从无人驾驶、安防、物流到教育、金融、军工航天。在芯片半导体领域,联想之星前瞻性地进行了系统布局,重点围绕AI、5G、新进口替代,在早期阶段投资了一系列项目,包括驭光科技、灵明光子、博升光电、思澈科技、比科奇微电子、芯朴科技、极刻光核、极芯通讯、频岢微电子、图双精密、爱芯元智、图灵量子、亿铸科技、超摩科技等。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精确预算不花一分冤枉钱

鸿扬家装

都说新家装修是“吞金兽”,预算多少和最后实际结算的金额完全不一样!

2023-10-24

“惠蓝种子计划”2024秋招启动!微众银行为科创企业注入人才活水

微众银行

一年一度的校招季来临,今年在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亦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

2023-10-24

2023北戴河生命大会暨清华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十月的北戴河,是对“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完美诠释,2023年10月21日,在北戴河新区,迎来了以2...

2023-10-24

消费企业践行ESG,肯担责任,更有创意

ESG

近日,“用现在回答未来——2022中国消费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办。

2023-10-24

宿迁时代储能完成亿元A轮融资

宿迁时代储能

近日,液流储能电池研发商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宿迁时代储能」)宣布完成A轮亿元融资,本轮融...

2023-10-24

中科创星

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点亮

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

数字光芯点亮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

2023-10-24

华东1000店!袁记云饺分公司落子宁波

袁记云饺

自 2012 年第一家门店开始,从 0-100 家门店,袁记用了 5年,从 100-500 家门店,...

2023-10-24

BrainCo智能仿生腿首次亮相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BrainCo智能仿生腿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

2023-10-24

小派科技惊艳亮相2023世界VR大会,一举囊括两大殊荣

小派科技

●中国高端头显厂商小派科技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Pimax Portal掌机斩获“大会VR/A...

2023-10-24

双11预售就在今夜!看《阿里妈妈双11直播多爆冲刺指南》造高峰!

双11

2023年双11预售马上开启,直播加速场,决定商家生意爆发。

2023-10-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