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字经济再迎重磅利好,神州控股等相关领域企业有望受益

2022-07-27 19:34: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对外公布。此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对《“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进一步落实,通过加强部际之间的协调,推动数字经济在各细分领域落地,对于从事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企业是一次重大利好。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数字经济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对外公布。此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对《“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进一步落实,通过加强部际之间的协调,推动数字经济在各细分领域落地,对于从事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企业是一次重大利好。


对此,国内数字经济的领军企业神州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联席会议制度将从更高层面统筹数字经济发展工作,研究和协调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问题,指导落实数字经济发展重大任务并开展推进情况评估。做好数字经济顶层设计,避免重复建设,是保证其健康快速发展的前提。神州控股自2010年提出智慧城市战略以来,深入地方数字经济建设,以“城市CTO”角色赋能地方经济的发展,就是要利用神州控股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为地方数字经济发展寻求更优解。


本次联席会议的职责还包括了一些具体实施工作,包括年度重点工作的组织提出并督促落实,以及推动制度、机制、标准规范等建设。标准的制定对于数字经济的发展尤为重要,统一的标准意味着更高的效率,在过去的发展中,很多的地方形成了“数据烟囱”、“数据孤岛”,阻碍了经济的发展,加强标准规范的建设有望解决这一问题。神州控股在实践发展中,牵头及参与推动了大数据、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100余项,并且利用由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产品帮助各政务部门实现了数据的汇聚和高效利用。


另外,职责中还明确提出要统筹推动数字经济重大工程和试点示范,加强与有关地方、行业数字经济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的沟通联系,强化与各类示范区、试验区协同联动,协调推进数字经济领域重大政策实施。数字经济的发展必然要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工程上,促进这类重大工程的建设,将会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整体生态的生成及发展。这方面,神州控股也有相应的实践案例。神州控股为长春净月区建设开发的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及应用,通过构建城市数字孪生体,统筹各类数据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长春净月区既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还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单位。这一项目的实施在2022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排名第一位,并入选2022数字经济十大杰出案例,成为企业与地方协同推进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的典型示范。有了这类项目做示范,对于探索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有重要意义。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2%,占GDP比重达到39.8%。随着,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各级单位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上将进一步加快,相信诸如神州控股等相关领域的上下游企业将从中受益。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原创

国能泰州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助力蓝思新能源稳健发展

蓝思新能源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与蓝思精密分布式光伏项目历经近四个月终于建设落成,并举办了并...

2024-01-17

嘉士利入选中华老字号,展现饼干行业新活力

嘉士利

在近期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中,一个熟悉而又充满活力的名字引起了广泛关注——嘉...

2024-01-16

国厚资产助力盘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美华高科稳健提效迈上新台阶

国厚资产美华高科

近期,和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和县:亩均论英雄  促企大发展》的新闻,详细报道了包括安徽美华高科制...

2024-01-16

千亿巨头“崩了”:开年连续大跌,券商大喊买入

WPS广告给用户的体验是什么?三个字:很糟糕。

2024-01-16

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浙江科聪

近日,中国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

2024-01-16

Yeloworld乐橘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Yeloworld乐橘

近日,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橘”)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4-01-16

百利好环球:现货黄金的投资“魅力”究竟有哪些?

百利好环球

现货黄金作为一种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品种,其价格波动大、抗风险能力强,因此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

2024-01-16

极狐年销量增长翻番,北汽蓝谷持续向好

北汽蓝谷

历经了硝烟弥漫的2023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在2024年重整旗鼓。

2024-01-16

民营股东被限权,20亿增资致股权被稀释,如何看待金融监管中的行政比例原则?

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新近,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引入国企股东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20亿,注册资本由33.3亿...

2024-0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