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2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中国茅台排行第一

2022-08-07 20:55:37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Finance)发布“2022全球酒类品牌价值榜”(AlcoholicDrinks2022)。中国的茅台在烈酒品牌榜上名列第一,品牌价值为429亿美元。

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2022全球酒类品牌价值榜”(Alcoholic Drinks 2022)。中国的茅台在烈酒品牌榜上名列第一,品牌价值为429亿美元。

在“全球品牌组合价值最高的十大酒业集团”(Top 10 Most Valuable Alcohol Portfolios)榜单上,比利时的百威英博(AB InBev)升至首位,中国的茅台(Moutai)位列第二。前十名还有:中国的五粮液(Wuliangye)、荷兰的喜力(Heineken)、英国的帝亚吉欧(Diageo)、日本的朝日(Asahi Group )、法国的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美国的摩森康胜(Molson Coors)、美国的百加得(Bacardi)和丹麦的嘉士伯集团(Carlsberg Group)。

Brand Finance早前在英国伦敦发布的《Brand Finance2022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榜单及报告认为,世界上最具价值的烈酒品牌是茅台,这是一种由高粱发酵而成的白酒。

据知,这是茅台自2016年开始,连续第7次登顶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

报告认为,茅台是世界上最具价值的烈酒品牌,价值429亿美元。该品牌在2022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排行榜上保持了第一名的位置,继续以其标志性的饮品引领行业并主导了中国市场。

报告指出,茅台善于利用其i茅台数字化营销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产品。该应用程序能够让用户通过全新的方式进行线上支付。

报告还提到了茅台冰淇淋,认为茅台与中国蒙牛乳业合作推出的含有酒精的冰淇淋,开拓了年轻人的市场。

“50大烈酒品牌”(Spirits 50)总价值1426亿美元,中国10个品牌上榜,价值976亿美元,占比68.4%。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包揽前四名。

Brand Finance总经理Alex Haigh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在疫情期间,酒类品牌面临着困难的形势,这其中就包括了由于世界各地国家的封锁而造成的需求波动。”他指出,经济的重启极大地推动了酒类行业的增长,烈酒品牌同比增长了6%。

今年1月26日,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中,茅台排名第32位,获得 AAA的品牌评级,在全球酒行业排名第一,并与苹果、亚马逊、微软、华为、微信等知名品牌一道,跻身全球品牌价值前五十位的顶级阵营。

Brand Finance 是目前全球唯一品牌价值评估国际标准 ISO10668、品牌评价标准 ISO20671 的核心制定者,也是全球唯一的独立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与咨询机构。该机构通过评估品牌强度指数、行业特许费率、企业预计营业收入等数据确定品牌价值,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受到国际广泛认可,是评判全球品牌价值的重要依据。

Brand Finance使用“授权节省法”(royalty relief)计算品牌价值,即测算未来授权使用这样一个品牌所应该支付的费用。

就在这个7月,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茅台以3660.28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5位,在84个食品饮料品牌中排名第一。

茅台的品牌价值源于良好的发展业绩,刚刚发布的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与此同时,茅台又重回公募重仓股榜首。

多家券商已密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认为贵州茅台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与直销渠道持续突破、基酒生产稳定推进、新品不断投产上市,以及i茅台的优秀表现等密不可分。

华创证券研报表示,新管理层主动作为、务实开放的作风有目共睹,公司各项改革措施正切实落地,正处于经营周期加速向上阶段。i茅台依旧是接下来营销改革的重要抓手,短期已起到直接贡献报表增量效果,对冲外部不确定性。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礼好端午!2024春季节令糕点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

糕点产业发展论坛

2024年2月2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焙烤新...

2024-02-27

原创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达成水力发电战略合作

株式会社海帆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政府合作,在海外金融机构及海外电力建设事业者的支持下,开始了尼泊尔共...

2024-02-27

原创

清晟智控完成种子+轮融资,由中科创星独家投资

清晟智控

龙年伊始,万象启新。北京清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晟智控”)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

2024-02-27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慧心医谷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慧心医谷

近日,北京慧心医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心医谷”)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2-27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AIGC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

2024-02-26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市场拓展与创新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

全球市场几乎都存在同样的共识:AIGC可能是未来最为确定的值得深耕的赛道之一。

2024-02-26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