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星环科技入选Gartner数据中台领域全球推荐供应商

2022-08-08 19:48:3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Gartner发布了《2022年分析与商业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CycleforAnalyticsandBusinessIntelligence,2022》)。

近日,Gartner 发布了《2022年分析与商业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Analytics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 2022》)。星环科技凭借覆盖全面、技术前沿的大数据基础软件产品,以及在数据中台领域的探索和实践,被Gartner选为数据中台(Data Middle Office)全球推荐供应商。

1.png

Gartner Hype Cycle是评估全球新技术成熟度发展阶段的权威评价体系,典型供应商榜单用于推荐拥有该领域成熟产品、独特价值的厂商代表,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星环科技不仅在2021和2022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数据中台领域推荐供应商,更在此次发布的全球《2022年分析与商业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也被选为数据中台推荐供应商,充分体现了星环科技在数据中台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独特价值。

报告指出,数据中台是一种组织策略,它使企业有效地让前台的数据用户使用后台一致的视图生成数据并进行决策。与Gartner的观点不谋而合,星环科技认为数据中台是一种能力、是一种组织上的策略而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架构,它是在信息化基础上建立的可编织和可复用的数据可分析能力,从而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为一家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星环科技很早就在数据中台领域布局,结合星环科技全系产品的相关组件实现数据中台能力建设。星环科技把数据中台建设归纳为三中心、六能力、两个体系,这当中都会有星环科技产品作为支撑,从而保证企业能够快速实现,并搭建起数据中台,满足企业未来发展变化。其中,三中心分别是存储中心、分析探索中心、业务赋能中心;六能力包括数据汇聚能力、数据整合能力、智能分析能力、实时计算能力、统一访问能力、统一服务能力;两个体系则是安全和运维保障体系与数据和分析支撑体系。三中心、六能力、两个保障体系都构建在一个云底座之上,满足企业私有化或者混合云多云的部署形态,同时灵活组件式的可插拔式部署形态,能够帮助企业更迅速的起步,按规划分步完善数据中台建设。

2.png

 除了提供基础组件和相应的工具帮助客户快速构建数据中台之外,星环科技还提供咨询实施服务,可以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数据云基础设施+咨询服务的端到端产品+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在星环科技的咨询服务产品体系中,包括为企业构建中台的架构规划、应用规划,以及帮助企业实施建设数据底座、数据中台、数据仓库,以及数据治理服务,也包括了数据的分析、业务分析、智能分析和业务场景应用规划等咨询实施服务。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将数据视为企业核心资产,而数据中台是数据转化为资产的关键,逐渐成为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新基建。作为数据中台领域标杆企业,星环科技还将持续深耕技术创新,不断打磨产品、沉淀能力,帮助企业更快速有效的搭建起数据中台,赋能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权威IT研报,星环科技火出圈了

星环科技

关注IT圈的应该都知道,业内普遍认可度最高、最想上的报告肯定是Gartner家发布的,因为从他们过往...

2022-09-30

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星环科技Navier让数据安全交易

星环科技

近期发展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显示,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据产量从2.3ZB增...

2022-09-28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星环科技发布金融风控联合解决方案

星环科技中国银行

随着银行信用风险不断累积并加快暴露,风险类型呈现多元化特征,资产质量形式日益严峻;同时数字化、线上化...

2022-09-27

助力数据安全流通,星环科技入选《隐私计算产业图谱 》

星环科技

近日,在隐私计算联盟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

2022-09-27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获得头部客户近万台订单

新石器

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亦庄国投以...

1天前

安能物流2023年毛利同比大增73.6%,领跑快运行业高质量增长

安能物流

业内人士表示,安能物流2023年的成绩无疑展示了其作为头部企业的绝对领跑优势,印证了以“品质和利润”...

1天前

春天整家定制产品推荐官青山周平主题演讲:健康人居,健康城市

春天整家

作为春天整家定制的产品推荐官,他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健康生活,健康城市”的思考,展现他对360健康...

1天前

「坐标系」获北极光创投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极光创投坐标系

线控底盘跨域融合系统方案厂商苏州坐标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坐标系)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北...

1天前

粤十机器人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粤十机器人湾兴资本

冷库机器人研发商「粤十机器人」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创产投、湾兴资本旗下湾兴创投联...

1天前

朗誉机器人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朗誉机器人

重载AGV厂商「朗誉机器人」日前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曈辉创投领投,中车(青岛)创投跟投。

1天前

层浪生物完成近亿元融资

层浪生物

近日,北京层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层浪生物”)完成了由荷塘创投领投、毅达资本跟投的近亿元B轮...

1天前

英创新材完成Pre-A轮融资

英创新材

近日,英创新材顺利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诸暨人才基金跟投。

1天前

原创

1000亿灰飞烟灭,李想疯魔

李想

国内“狂卷”的新能源市场,正上演一出闹剧。

1天前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