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多元资本助力背后,AFMG寻求更大产业整合协同效应

2022-08-24 19:24: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2年8月18日,Apollo智慧出行集团(ApolloFutureMobilityGroup,简称AFMG)于上海举办全球战略发布会。

2022年8月18日,Apollo智慧出行集团(Apollo Future Mobility Group,简称AFMG)于上海举办全球战略发布会。在这次战略发布会上,集团总经理、执行董事戚正刚先生宣布:今年AFMG将携手股东方“上海联和”,完成新一轮增资的第一期注资。

111.png


进军豪华纯电的AFMG,持续得到资本的青睐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是全球资本的风口,投资前景持续被各方看好。但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无论是前期的工程研发阶段,还是中间的制造物流环节,亦或是后期的市场营销推广与渠道建设,对于资金的需求都非常大。按照蔚来李斌的说法,打造一款车型的花费门槛在200亿元人民币上下。对于尚不具备自我造血能力的车企,拥有一个可靠稳定的融资平台是重中之重。


因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像“蔚小理”这样的车企,在还没有开始盈利之前,就纷纷远渡重洋,在上市门槛较低的美国证券市场寻求上市融资。而在美国上市规则出现改变之际,它们也是第一批回归港股的企业。由此可见,上市平台有多重要。


AFMG早就已经是港股的上市公司,而在其股东中,既有知名港澳民族资本、也有国资投资公司。能够同时得到这两类资本的双重加持,也充分验证了AFMG的四大核心业务对于资本市场和投资人具有的吸引力。而此番,AFMG携Apollo跑车之勇进军豪华纯电业务,必然能再度聚焦资本市场的关注,成为市场资本市场的“宠儿”。通过资本的持续投入,AFMG有能力在市场层面、技术层面,构建足够庞大且完善的硬件、软件生态,以及培养并保有一支有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助力企业在新的业务领域进一步站稳脚跟并做大做强,为后期盈利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大业务布局,让AFMG未来极具增长潜力


当前,AFMG已经构建了超级跑车、生态系统、工程咨询、豪华纯电四大核心业务,而每一项业务背后其实都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


超级跑车业务,是AFMG的优势所在。Apollo品牌在超跑领域积累的较高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其顶尖的超跑技术,时至今日依然是不少车企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之前Apollo发布的全球首款全碳纤维超级跑车Apollo IE以及被誉为内燃机时代的巅峰的全新一代Apollo Project EVO,都让Apollo品牌拥有在全球市场争雄的资本和底气。


生态系统,是AFMG最近几年倾力打造的亮点。具体来看,AFMG和全球首个3D金属打印汽车制造平台Divergent,有着“日本特斯拉”之称的电动超跑制造公司GLM,以及中国最大的住宅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EV Power都有深厚的合作。此外,AFMG还在积极与包括自动驾驶、AI算法、Metaverse等行业合作伙伴合作,来寻找最大协同效应的可能。


工程咨询,是AFMG重点发力的领域。通过之前收购的德国知名汽车工程咨询公司Ideenion,AFMG一方面能够为自己的造车业务找到技术支持,同时,凭借Ideenion成熟的业务体系,也可以继续为全球诸多豪华品牌提供工程外包服务,覆盖传统动力汽车和新能源汽车。


豪华纯电板块的前景,更是无需多言。从特斯拉在美国证券市场的市值一度超过2万亿美元,将一众传统车企巨头远远抛在身后,到国内第一批赴美上市的新势力车企蔚小理,曾凭借每股的一波行情,在市值上超过不少在销量上远远超过自己的国内自主品牌传统车企,并借此一举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而进军豪华纯电市场的AFMG,自然也能在这条赛道上斩获成功。


AFMG力求借助资本打造产业链“朋友圈”


资本的介入,不仅能够持续推动AFMG在新业务上的布局,同时也有助于帮助AFMG拓展自己在行业内的朋友圈,更容易帮助AFMG形成合力。放眼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无论是小米、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还是上汽广汽这样的传统车企,除造车之外,如今几乎都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平台,通过整体收购、股权投资,为自己构建一个强大的朋友圈。


而对于AFMG这样刚步入纯电豪华领域的车企来说,一个强大的朋友圈更是能够帮助自己快速弥补自己的技术短板,抢占市场份额的捷径。通过上文我们可以发现,AFMG自身已经通过收购和投资,正在不断深化自己在豪华纯电以及整个四大业务板块上的布局。但是靠自己的投资,无论是资金还是速度,相对来说都会有所欠缺,尤其是像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这样的技术,是传统车企在过往的项目积累上所不及的。因而,AFMG在引入投资人的过程中,更希望投资人不仅仅是一个财务投资人,而是能够为AFMG带来其背后自己的一整套产业链,帮助AFMG实现后发制人,弯道超车。


今年11月,AFMG豪华纯电业务版块首款车型Roadster将首次亮相广州车展,并计划在2024年年初正式上市。考虑到Apollo品牌之前在超跑领域积累的品牌号召力,以及AFMG在整体生态系统上展现出来的超强整合能力,未来AFMG定会被更多投资人看好。而不少战略投资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投资人背后的生态和产业链。由此,AFMG将步入一个良性发展的循环,通过持续的融资和不断地整合,来实现自己在2025年前,成为豪华纯电车市场Top1,豪华出行与生活服务领域Top1,以及成为首家完整覆盖研发、制造、运营、服务的全价值链数字孪生企业的战略目标。AFMG作为智慧出行的引领者,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分子影像与荧光内窥镜领导者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超两亿...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