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Q4财季毛利率、净利率等数据表现亮眼,名创优品显现韧性增长

2022-08-26 12:47:57   来源:  作者: 

摘要:“虽然疫情反复造成短期业绩承压,但我们的业务模式十分稳健,具有强大的韧性。价值零售商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

“虽然疫情反复造成短期业绩承压,但我们的业务模式十分稳健,具有强大的韧性。价值零售商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

8月25日晚,名创优品集团董事长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在2022财年Q4财季的电话会议上强调,面对全球不确定新常态,名创优品依然韧性增长,证明了企业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

据名创优品最新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名创优品集团2022财年第四财季营收23.2亿元, 2022财年全年实现营收100.9亿元,其中全年国内营收74.4亿元,全年海外营收26.5亿元。在利润方面,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调整后净利润2.2亿元,调整后净利润率9.6%,较去年同期上升3.9个百分点,创下近10个季度新高。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深化兴趣消费布局,名创优品毛利率显著提升,该季度毛利率达33.3%,较去年同期上升7.5百分点,创历史单季毛利率新高。

1.png

海外市场更是超预期增长,成为了品牌新亮点。该财季,名创优品营收为人民币23.2亿元,其中海外收入7.9亿,同比增长49%, 海外收入占比稳步提升,展现了强韧的市场灵活性和抗风险能力。

2.png

名创优品未来将重点打造四个重点海外市场:拉美、北美、东南亚和欧洲,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好产品。名创优品将继续依靠中国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讲好中国品牌的全球化故事。

“兴趣消费”成为撬动全球年轻人消费的新密码。围绕品牌升级战略下的兴趣消费品类布局,有效地推动了公司毛利率提升。名创优品基于对全球年轻人潜在兴趣的精准洞察和挖掘,推出了一系列有兴趣消费特点的“好看、好玩、好用”新产品,依托供应链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有效地推动了公司毛利率提升,实现全球化版图稳步扩张。

3.png

截至2022年6月30日,名创优品已进入全球超1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门店数达5199家,包括中国逾330个城市的3200多家门店,以及海外1900多家门店,拥有广泛的全球门店网络。

据了解,名创优品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根植于中国、全球化发展的零售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创意居家生活产品。2022年7月13日,名创优品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在美股、港股两地双重主要上市的企业。


猜你喜欢

吸引数百万消费者打卡参与,名创优品的“花式上香”太香了

名创优品

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央,粉红色的中式门楼散发着梦幻气质。

2023-08-29

原创

名创优品成立商业发展公司

名创优品

名创优品成立商业发展公司

2023-08-11

名创优品财报出炉:全球门店数超5500家,进入全球106个海外市场

名创优品

北京时间5月16日,名创优品集团(NYSE:MNSO;HKEX:9896)公布2023年第三财季未经...

2023-05-16

高盛:维持名创优品(MNSO)“买入”评级

高盛名创优品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名创优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41.4港元(21.2美元)。公司2023...

2023-03-02

激发消费新活力,名创优品全国首家旗舰店落子成都春熙路

名创优品

2月5日,名创优品全国首家旗舰店亮相成都春熙路核心商圈。

2023-02-07

WeLab汇立集团出席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共话品牌出海新机遇

WeLab汇立集团

据缪皓云介绍,WeLab汇立集团总部在香港,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主要聚焦于两大业务,对于C端来说,...

2天前

天天学农乘势C+轮融资,全面升级“面相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平台”

天天学农

会上,天天学农发布其2024年全新品牌战略和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亚洲影响力投资基金二期投资,融资金...

2天前

数据安全护航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宣讲会专场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的成功举办,有效帮助企业开展数据安全建设,提高软件企业安全能力,为深圳市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天前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旅游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52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奖名单今日正式公布!

2天前

CLINIQUE LA PRAIRIE瑞珀妮安吉璀璨启幕诚邀您开启健康之旅

瑞珀妮安吉

CLP的独特方法为客人提供了契机,通过改变其细胞环境来改善健康,优化免疫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及支持大脑...

2天前

《蛋仔派对》辅助未成年远离充值诈骗陷阱

蛋仔派对

游戏充值处处是坑,而《蛋仔派对》不断地做出努力,让游戏充值成为带给未成年人良好游戏体验的方式,而不是...

2天前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天工音乐

「天工3.0」拥有4000亿参数,超越了3140亿参数的Grok-1,是全球最大的开源MoE大模型。

2天前

携手赫力昂发布新品叮当健康成企业营销、患教及数字化铺货新阵地

叮当快药

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携手赫力昂举办新品发布活动,旨在高效链接工业品牌,精准提升产业链流通效...

2天前

云拿科技荣登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荣获SUPER-DX contest优胜奖

云拿科技

届时,云拿科技将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中得到展示,并免费参展日本超市零售业大展supermarket ...

2天前

哪吒汽车获50亿元投资,将尽快实现IPO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股东正在推动其尽快上市。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