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普利生C轮融资2亿元人民币

2022-08-26 14:51:20   来源:普利生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领先的3D打印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利生”)宣布完成了2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

近日,中国领先的3D打印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利生”)宣布完成了2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原有股东方巴斯夫创投和金雨茂物跟投。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海内外业务的进一步扩展,包括现有产品线的升级迭代、厂房扩建以及微纳3D打印相关人才的引进与新技术研发等,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强化公司在3D打印数字化应用行业的龙头地位。


成立于2005年的普利生,以其在正畸领域的标杆解决方案和齿科数字化技术的完整应用闭环,在齿科医疗领域独树一帜。结合其自身在3D打印方面的优势,以3D打印设备为核心,推出了隐形正畸牙套全套解决方案。目前,这套方案已经成为国内隐形正畸企业的首要选择,市场占有率超过60%。


同时,普利生积极发展义齿数字化系统,自2020年以来,深入义齿制造行业,结合自身产品特点和在3D批量化生产过程中的丰富经验,推出了义齿厂制造数字化体系,促进义齿加工向智能数字化生产转变。将增材制造与智能制造进一步融合,此举可以更为有效地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的发展目标。该业务已经获得全国各主要区域头部客户认可,服务于数百家行业客户。


目前,普利生拥有多款应用于多个领域的3D打印设备,以及多款联合世界化工业巨头德国巴斯夫(BASF)共同研发的定制树脂材料,公司整合研发、销售和服务,产品行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早在2015年,普利生便成功开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亚像素微扫描技术(SMS),并将该技术成功应用在大幅面光固化3D打印机的产品开发过程中,成功攻克了大幅面打印与高速、高精度打印难以兼备的技术难题,使3D打印设备在满足精度要求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了打印效率,让3D打印迈入工业化生产在技术上成为可能。


得益于公司在3D打印领域的技术积累,普利生在此基础上开发出“锐打(Rapid)”系列3D打印设备及配套打印材料,以“成型速度快、打印幅面大、打印精度高、综合成本低”的显著优势而备受客户青睐,并迅速跻身3D打印设备头部厂商目录。


技术创新是普利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公司先后获得数十项核心技术专利,近五年更是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纳结构增材制造工艺与装备”课题、“齿科3D打印智能服务项目”等国内重大研究课题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市小巨人工程培育项目”名录,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将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落地紧密结合的3D打印公司。源自于3D打印领域的技术实力,普利生牵头完成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并推出了拥有国际专利、技术更为领先的MP系列微纳3D打印设备,打印效率较行业同类产品得到了近百倍的提升。


目前,普利生在技术创新和数字产业化应用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并逐渐引起外界关注,在世界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 (BASF)、世界500强企业沙特基础工业、金雨茂物、临松创投、遨问创投、方正和正、曼恒数字等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的支持下,普利生的发展乘上东风,正式迈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普利生创始人、CEO侯锋表示:“普利生在各界朋友的支持下,立足于创新3D打印相关技术,专注于用工业化的手段解决3D打印产业化应用的问题,以“成为世界3D打印商业应用第一品牌”为企业目标。在启明创投、巴斯夫等优秀投资机构和各位股东的帮助下,普利生可以释放更多潜能,逐步将普利生3D打印相关发展计划落地。向技术难度更高、更加先进的微纳3D打印等细分领域发力,推动3D打印商业应用普及,努力成为国际领先的3D打印服务供应商”。


本轮领投方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普利生是中国领先的工业3D打印解决方案提供商,首创可用于批量化连续生产的3D打印设备,其正畸业务多年来保持行业第一,已经成长为多家隐形正畸厂商的独家供应商。此外公司在数字化医疗服务、智能制造等产业化应用中也发挥重要作用,帮助更多企业客户实现了数字化转型服务。我们期待普利生能够以技术为驱动,以市场为导向,在传统3D打印、微纳3D打印、精密制造等领域不断加大创新和研发,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与产业升级,继续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巴斯夫风险投资公司中国区负责人秦汉表示:“普利生是2018年巴斯夫风投在中国的首个直投企业,至今已紧密合作了近4年。很荣幸作为产业投资人见证了普利生在过去几年的成长,公司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就,不断迎难而上,在稳固正畸业务基本盘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并延申产业链、成功拓展了医疗齿科领域的其他应用,体现了管理团队的专业性和执行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围绕普利生的核心技术和业务给予产业资源,期待企业在微纳增材制造领域可以取得更快的发展和更高的成就。”


金雨茂物合伙人李洪森说:“普利生是金雨茂物在口腔上游产业的重要布局,企业完全依靠自身技术攻关,提出了‘用工业化手段解决个性化问题’这一创新服务理念,并成功付诸于产品实际应用。在隐形正畸3D打印高度个性化场景中提供了连续批量化的数字化服务,有效地降低了客户企业的各项成本,打破了口腔数字化生产效率的瓶颈。从长远的业态发展角度看,我们支持普利生的发展模式并看好来其未来的发展前景”。


多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炫表示:“3D打印行业一直存在打印质量、精度和速度之间的矛盾,而普利生自研的亚像素微扫描技术完美解决了传统3D打印最大痛点。让普利生既实现了打印成型尺寸大,也实现了2μm的高精度和高生产效率。通过本轮融资,可快速推进公司平台型核心技术在微纳增材制造方向的应用和市场推广”。


未来,普利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3D打印批量生产上的独特优势,使3D打印服务于应用场景,让传统行业与众不同,并将伴随行业用户的发展而发展。相信通过这次的成功融资,在大家的支持下,普利生一定能在成为世界3D打印商业应用第一的道路上快速前进,为中国3D打印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4,我们依然在谈论内容

内容行业

2019年底,刺猬公社主理人叶铁桥在第三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上预言,“内容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宽,内容...

2024-01-2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