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家庭储能出海品牌Zendure征拓(疆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2022-08-29 16:59:3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全球家庭储能与能源管理公司「广州疆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近日,全球家庭储能与能源管理公司「广州疆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由储能产业投资机构峰和资本独家投资,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投产,以及研发和营销投入。

 

疆海科技成立于2017年,自创立以来一直深耕于户用储能、智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便携户外电源、3C数码等领域。

 

凭借精准用户洞察和需求定位,Zendure征拓在早期打造了能给电脑充电的SuperTank等特色产品,在大功率充电宝细分品类长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1年利用储能产业链和研发优势进军移动储能,代表产品SuperBase Pro(2096Wh)上市即实现200万美元众筹。2022年,公司从户外储能切入户用储能市场,打造光储充一体化场景,并且在自研软件平台和海量数据支撑下实现以储能为核心的AIoT能源生态系统。近期,其户用储能旗舰产品SuperBase V(6438Wh)年产7万台生产基地已启用,产能迅速爬坡。

 

受到极端天气、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全球能源供给高度紧张且成本持续攀升。全球各地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更有一些地区陷入限电、停电的困扰。加之全球倡导碳达峰和碳中和,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了对于传统能源的限制。以美国加州为代表的全球多个地区,都宣布在未来几年禁止销售和使用燃油发电机。储能产品和智能能源管理系统的需求迫在眉睫。同时,以分布式能源结构和光储充可持续循环为特点的家庭储能系统目前全球市场渗透率只有1.3%。作为应对当前迸发的家庭能源需求的解决方案,有着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疆海科技旗下全球品牌Zendure征拓的品牌含义为:ZEN指没有能源焦虑、DURE指坚固耐用、可持续。Zendure征拓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稳定能源,让他们免受能源焦虑。“求真、靠谱、可持续”是疆海科技从始至终坚持的本心。这种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基于用户需求不断创新的态度促成了疆海爆款频出,在海内外收获了众多忠实用户。

 

创始人刘兵斌在海外学习生活多年,本身就是一个电源产品重度发烧友和极客用户,对于海外用电痛点认知深刻。此外首席用户体验官(CXO)马涛(Tom)是热爱中国文化的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对于欧美用户的需求和用户体验感知极其敏锐。深度、细致、本土化、需求导向的产品设计理念,也为疆海科技斩获了多个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

 

image.png 

 

近期,Zendure征拓在行业第一个提出即插即用家电式储能和能源管理系统的概念,整个系统由主机、扩展电池包、智能配电箱、智能插座、电动汽车充电枪、太阳能板等六个产品和ZEN+智能云平台组成,并且各个产品之间全部通过蓝牙、Wifi和云端连接,互相自动配合,不光给用户提供应急电源,还能深度节省能源、降低电费,提升生活品质。

 

image.png 

 

SuperBase V是该系统的核心主机。作为首款即插即用家电式家庭储能产品,同时实现了120V/240V双电压、0毫秒UPS、语音控制、扩展电池包支持64度电等功能,是业内第一个半固态电池家庭储能产品。此外,即插即用的离网式设计能够帮用户省下近万元的安装费用,家电式设计使用更便捷。

 

8月18日,Zendure征拓举行了家庭储能新品SuperBase V年产7万台生产基地量产启动仪式,10月产能将达到2000台,2023年1月产能将达到6000台。2022年9月,疆海科技将带着明星产品SuperBase V出征IFA等国际展会,并举办一系列的媒体见面会、粉丝见面会和代理商会议,覆盖德国柏林、杜塞尔多夫、美国纽约、洛杉矶、佛罗里达等7个海外重要城市,同时海外众筹也在Kickstarter和Makuake上紧密预热。目前私域已经有数万个忠实粉丝,众筹预约人数不断攀升。

 

SuperBase V同步推出三元固态(容量6438Wh)和磷酸铁锂(容量4608Wh)两个版本,产品外观设计完全相同,但考虑到不同用户群体对于价格和容量不同的敏感度采用了不同电芯。三元固态版本侧重容量和安全性,带给用户最好的体验;磷酸铁锂版本性价比高,受众更广。

 

SuperBase V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设备模块化带来的便捷性,和电池主机同步研发、发售相同容量的扩展电池包。一台SuperBase V主机可以链接4个扩展电池包,同时可以并联另一台加了4个扩展电池包的主机,整体达到64.38KWh。

 

技术方面,Zendure征拓有69项全球技术专利,并且是行业少有的全域自研公司,覆盖从BMS、PCS、嵌软、物联网、云服务、App全链条各环节。硬件层已搭建第二代实时双向逆变技术、无限并机技术、双向逆变太阳能快充技术、极简双火线技术等。软件层有车规级OSEK软件架构、全数字化控制、MBD模型算法设计技术等技术组成的护城河。ZEN+OS能源管理云平台则是疆海科技的深层护城河,它有先进的AIoT物联网架构、自研SDK、大数据分析能力,并且与Amazon Alexa、Google Home等众多智能家居平台互通,是储能行业与智能家居平台融合最深的平台。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过40%,核心技术人员来源于BYD、华为、Eaton山特、TCL、Anker等团队,行业老兵带队研发。

 

渠道方面,Zendure征拓以众筹渠道为营销前哨,在海外各渠道高举高打,已经进入了全球主流电商平台,以及日本和美国最大的几个电器渠道,并且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拥有自己的代理商。

 

image.png 

 

接下来一年,疆海科技将基于即插即用家电式储能系统的概念,快速实现SuperBase V产能爬坡,完成众筹等订单的高质量交付。并且基于目前已有的主机、扩展电池包、智能配电箱、智能插座、电动汽车充电枪、太阳能板等六个产品和ZEN+智能云平台,持续升级迭代,为用户打造最好的家庭储能产品和智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

 

此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为有着深厚储能产业背景的新锐投资机构峰和资本。对于此次投资疆海科技,其投资总监周博睿表示:“便携式储能经过过去两年的爆发期,目前在两度电以下的产品中竞争已经比较激烈,但介于便携式储能和户用储能之间(2kwh-10kwh)的海外市场需求仍然未能得到很好的满足。这类产品既有消费属性,对产品外观、品牌宣传、海外销售渠道、用户体验等等有较高要求。同时也有工业品属性,要充分考虑初次购置成本、充放电效率、循环次数、安全性等等因素,因此对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疆海的创始人和高管团队拥有多年欧美生活经验,对海外消费市场需求具有出色的洞察力。在过往的小电源及周边产品中,也通过Zendure品牌在欧美积累了不错的知名度和忠实用户。另一方面,在产品本身,拥有快充、实时双向逆变、模块化无限并机、极简双火线、半固态电池、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技术,背后是一支在工业设计、结构、软硬件开发上经验丰富的精英团队。我们非常期待疆海即将上市的SuperBase V即插即用家庭储能系统成为行业爆品,公司借此机会完成从便携式储能到户用储能的延伸,向着成为“全球家庭储能与能源管理破局者”的目标不断前行。”


艾益动物药品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艾益动物药品

今日,苏州艾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Affection Animal Pharmaceuticals,简...

2024-02-20

信诺维完成7亿元E轮融资

信诺维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维”或“公司”)成功完成了7亿元的E轮系列融资。

2024-02-20

和美五粮液,让中国“年味”香飘世界

五粮液

随着贺岁钟声的敲响!兔年辞旧,龙年已至。

2024-02-20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光峰科技冲刺影史最强春节档,195万小时热辣滚烫不间断

光峰科技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春节为期8天的长假,叠加情人节档期等综合因素,进一步激发影院市场大盘再创新高,推...

2024-02-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换帅!格力集团突曝大消息

董明珠格力电器格力集团

热搜第一!千亿格力换帅,网友:董明珠呢?

2024-02-19

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艾斯谱光电

日前,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由力合基金管理的四川省隆昌市产业基金投资,并于2024年1月正式...

2024-02-19

河南省举办首届家庭医生团队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平台和技术服务

华医网

2023年11月11日,由河南省卫健委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和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承办的“2023河南...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