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鸿利智汇:上半年营收17.99亿元,VR+车载显示提供发展新机遇

2022-08-30 12:37:06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9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829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鸿利智汇实现营业收入17.99亿元;实现扣非净利润9202.99万元。受欧洲政治局势紧张和疫情等因素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及LED 终端产品需求有所放缓,导致鸿利智汇上半年业绩在一定程度上出现波动。

但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鸿利智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5.73%,改善显著;此外,截至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2.84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64%

高研发投入成效明显 新产品储备丰富

为保持竞争力,鸿利智汇高度重视自身创新研发能力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为9566.01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为5.32%。依托于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公司技术储备丰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有效专利 911 项,其中发明专利 152 项,技术成果涵盖了背光、直显、车载等一系列应用领域,可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

具体来看,背光领域,重点客户VR产品实现了持续批量性出货,成为国内首个真正实现大规模量产的背光产品;车载领域,鸿利智汇新推出了12.3寸车载背光(三连屏)产品,采用COB封装技术,分区数2028,峰值亮度达14000nit,其三连屏的智慧分屏功能可实现多场景同界面的工作协同,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直显领域,鸿利智汇已形成覆盖P0.7P0.9P1.2P1.5等在内的全系列MiniLED直显产品矩阵,产品均可大规模量产。

业内人士认为,MiniLedVR/车载等显示背光领域的应用场景正在爆发。VR领域,MiniLed在显示亮度/对比度上更具优势,Meta等厂商即将推出MiniLed背光新品;车载显示方面,由于MiniLed更好适应车厂对于座舱显示效果&使用寿命&科技感设计等多方面需求,2022年开始诸多车型开始搭载MiniLed背光产品,车载MiniLed应用正式进入到爆发元年。

Arizton数据,2021年全球MiniLED市场规模约为1.5亿美元,2024年将超过23.2亿美元,MiniLED市场崛起,有望为创新产品储备丰富的鸿利智汇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LED汽车照明业务稳定成长 新客户导入顺利

鸿利智汇是国内LED白光照明封装器件的领导者,旗下拥有鸿利光电斯迈得等多个品牌,品牌实力较为突出,产品直接或间接销往包括欧洲、美洲、东南亚、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款产品获得中国CQC认证、欧盟CE认证、美国UL认证,符合欧美LM-80寿命测试要求,SONY GP认定通知书,并满足当前国际RoHSREACH等法律法规要求。报告期内,公司及旗下分子公司的五项产品被认定为“2021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为增强公司在封装行业的控制力和话语权,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鸿利智汇立足LED封装主业中高端产品,以汽车照明为主抢占下游市场,聚焦车用LED器件、MiniLEDLED汽车前大灯等专业应用领域,深化布局UV LED等领域。鸿利智汇是首家通过AEC-Q102IEC60810双认证的国产车用LED品牌,上半年取得了新的突破,公司LED汽车照明业务实现稳定成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鸿利智汇LED汽车照明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4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5.77%,同比增长4.83%。鸿利智汇提到,上半年,旗下子公司佛达信号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发新产品、新项目,目前顺利通过了重点新客户审厂并获得首批订单;谊善车灯深入开拓市场,顺利引入了吉利集团、北京汽车、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等客户的新项目。随着新客户开拓持续推进以及客户订单陆续释放,鸿利智汇有望在LED汽车照明领域占据更高市场份额,同时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鸿利智汇表示,将继续坚持聚焦主业、整合提效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企业现有资源优势和潜力,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总体思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内部控制,全面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综合来看,鸿利智汇作为国内领先的LED半导体封装器件产品上市企业,拥有较强的品牌效应和渠道,且公司立足LED封装主业中高端产品,不断精进研发技术,实现推陈出新,产品链条持续延伸,公司深入开拓国内外汽车照明市场,将逐渐步入收获期。


猜你喜欢

鸿利智汇: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Q2净利润环比增长66.94%

鸿利智汇

8月28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29

鸿利智汇聚焦主业、整合提效 LED汽车照明业务营收逆势增长

鸿利智汇

4月25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5

鸿利智汇: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72.12% MiniLED产品已供货众多国内外一线厂商

鸿利智汇

4月27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以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8

鸿利智汇聚焦主业成效显著,预计2021年扣非净利同比增267.82%—341.39%

鸿利智汇

1月21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2022-01-24

《天眼查发布年度产业盘点,大数据回望2023》

天眼查

纵览2023年,“杭州亚运会”、“淄博烧烤”、“大模型混战”等热门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2023-12-28

悦唯医疗获近亿元A+轮投资

悦唯医疗

近日,悦唯医疗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诺庾资本领投,中南创投、启辰控股跟投,老股东IDG...

2023-12-28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Yep磁感小粉瓶:6000mgYep-GAGs带来专业胶原力

汤臣倍健

岁月不居,只道珍惜,一眨眼,二十四节气的轮回,已经来到了冬至,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随...

2023-12-28

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 叮当健康荣获财联社ESG先锋奖

叮当健康

近年来,我国ESG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ESG实践生态体系。

2023-12-28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年末理财佳选 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中加聚安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2023-12-28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单揭晓 盛时表行荣登榜单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

11月17日,由毕马威中国及小红书投资联合推出的“与消费者共创价值——第三届毕马威中国消费50报告发...

2023-12-28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