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块医药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22-09-01 10:38:51   来源: 梅花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药房运营服务商“一块医药”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药房运营服务商“一块医药”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BC康桥资本领投,老股东千骥资本和独秀资本跟投。所获资金将用于提升包括运营、技术和产品在内的整体服务水平。


在中国医改的大背景下,无论是从医院端还是从零售端,供应链自上到下都希望能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一块医药认为,中国药房零售市场将逐步拜托分散的局面,向连锁化、集中化整合。一块医药希望在这个趋势中,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坚持品质、持续创新,满足消费者对生命健康的无限追求;同时通过专业具体、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以及供应链创新服务与支持,助力持续连锁药房持续发展,让药房经营更轻松。


基于强大的供应链优势,

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

赋能经营管理、人才优化


作为药房运营服务商,一块医药聚焦成长型连锁药房,提高其在连锁化进程中的生存发展能力,帮助客户抵抗竞争压力、提高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为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一块医药汇集强势供应链,为合作伙伴打造属于自己的自有品牌。为了帮助客户拜托零售端同质化产品竞争的压力,提高自身盈利能力,一块医药坚持品质和创新,着重打造出元典、安泰邦、杏林泰、琣彤、辅太、时珍令、多维佳、博为等一系列自有品牌,授权客户区域独家销售。截至目前为止,一块医药合作厂商将近200家,与近半数的百强药企建立了合作生产关系。


“运营能力、科技能力、专业能力”为一块医药向合作伙伴提供能力提升服务的三个方面,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为药房的管理、分析、运营、培训等提供支持。


过去一年,一块医药重点发展其PHDS系统与P4系统。PHDS系统为药房经营诊断系统,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对商品结构、商品价格、库存管理、数据分析等为切入点,多方位检视连锁管理水平。帮助药房及时发现了解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并挖掘客户真实的需求,从而优化药房的服务能力。


P4系统主要解决药房相关人才问题,实现人才优化赋能,帮助提升药店人员专业素质。该系统可向不同级别、不同岗位的员工进行差异化培训,通过直播授课、小组互动、效果自查、线下带教等形式开设体系化课程。一块医药通过该系统将自身对药房运营和药品销售的理解转化成为模块化、工具化的服务,让客户更易理解,更易掌握。


2021年营收翻3倍,未来推出

差异化服务助力药房连锁化


在以行业老兵、资深专家为核心团队的带领下,一块医药在2021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0%。截至目前,一块医药的药房运营服务已经覆盖到了全国26个省市,合作药房门店5万余家,预计2022年销售收入将突破5亿元人民币。


一块医药CEO高博表示,医药B2B依旧是个很有机会的赛道,B2B是整个产业链每个环节的博弈在均衡状态下形成的,B端客户的消费决策往往极端理性,简单的撮合交易很难满足其需求,只有让上下游能持续获利,且提供足够好的供应链、运营和技术服务才能与客户长期合作,这也是行业的本质壁垒。


一块医药联合创始人兼CFO何雨在采访中提到:“数字化赋能不论是在过去一年还是在未来,一定会是行业发展的核心与重点。”行业规模的扩大势必会提升对成本与效率的要求,一块医药将数字化赋能服务尽可能标准化、产品化,帮助药房在运营和发展过程中尽快实现降本增效、市场占领。


一块医药计划通过迭代自身的供应链产品、信息服务与运营支持,形成一套完整的药房服务运营模式以支撑未来国内药房连锁化、集中化、标准化的变革。短期,一块医药依旧将继续打造体系化服务方案对客户进行深度服务,继续延展覆盖国内绝的成长型连锁,同时完善并提升PDHS系统与P4系统,扩充供应链体系。



「旗芯微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旗芯微半导体

1 月 2 日,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芯微”)正式宣布完成 B+ 及 B++ 轮两...

2024-01-03

「华津医药」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华津医药

近期,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津医药”)成功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4-01-03

协议转让?安奈儿拟引入拥有大数据行业资源的股东为其新业务赋能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2023(第十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年度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4-01-03

盼盼安全门殊荣满载,守护千万家庭安居乐业

盼盼安全门

2023年,是极富挑战和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产品技术不断更迭,每一种变化,都在引...

2024-01-03

​2023年Yale耶鲁载誉前行,荣获多项智能锁行业大奖

Yale耶鲁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3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智能门锁行业迎来了一次次品质和工艺的革新与发展。

2024-01-03

探路者收获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元旦贺电及多项大奖

探路者

2024新年之际,探路者收到了一份冰雪中的炙热祝福——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从世界之极向探路者发来诚...

2024-01-02

大模型时代生成式AI的商用范式——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iFLYBUDS

生成式AI“革命”正在带来重大的商业机遇,这几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24-01-02

9天9涨停!跨年大妖股问世,无底线蹭热点?

如果说2023年底股票名字里带“龙”的是涨幅最猛的,那么2024年伊始,名字里带“光电”的便是最强的...

2024-01-0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