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上市公司发展实战营机构投资者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09-02 08:06:24   来源:  作者: 

摘要:9月1日下午,由新财富和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开控股)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修实战营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成功举办。

9月1日下午,由新财富和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开控股)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修实战营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成功举办。作为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后举行的首场大型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吸引超过400余位机构投资者参加,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15家优质上市公司,就中期业绩、公司治理、发展规划等进行深入路演交流。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指导,凯得金服、高新科控、广州凯得、开发区投控、凯得资本协办,全景网战略支持。在活动现场,新财富区域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未来该研究中心将通过新财富自有研究团队、首席经济学家、1600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等顶级专家智库资源,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联合开展资本市场重要课题研究,通过研究报告、白皮书、研讨会、论坛、峰会等形式提供智力服务,助力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广州开发区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克明在致辞中表示,上市公司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切实把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作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抓手,全区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累计达到73家,位居广州市第一、全国国家级经开区首位,超过40家企业已申报上市审核材料或已进行上市辅导备案,成为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新高地。

 

image.png 

 

面对新挑战、新机遇,黄埔区广州发区创设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修实战营,从“内在质量”和“外在能力”两个维度着手,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提升信息披露质量、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合理运用再融资工具、培育良好的投资者关系,不断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和发展环境,使上市公司运作规范性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办方,广开控股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凯翔在致辞中表示,广开控股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初心使命,在金融服务地区发展的市场化、专业化道路上持续突破,探索出了一条以金融服务、科技投资及价值园区促进科技、产业良性循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未来广开控股将紧跟金融改革步伐、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创新、助力共同富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

 

image.png 

 

新财富副总编辑夏天在线上致辞中表示,新财富作为国内知名财经品牌,定位于评价与研究为核心要素的金融服务平台,依托一系列备受资本圈认可的评选,新财富建立了国内权威的机构投资者数据库,管理的资产规模合计已超过 80万亿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上市公司搭建与顶级投研资源对接渠道,打造价值传播、价值提升的资本平台。充分发挥新财富-价值放大器、资源链接器以及发展助推器的作用,助力广州开发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本次机构交流会的举办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市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2021年,全区GDP突破4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8771亿元,GDP、科技创新实力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国经开区第一。获评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十大示范县市,获批全国首个“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创新示范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的战略定位得到全方位支撑。

 

活动精准聚焦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优势产业和发展规划,设置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大健康新消费产业、信息技术与新材料产业三个分会场,共有15家来自不同上市板块、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进行路演,并回答了线上线下投资者的提问。

 

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已于8月31日披露完毕,本次活动也是半年报披露完毕后举行的首场大型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的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经营业绩快报显示,已披露2022年度中报的4825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54万亿元,实现净利润3.25万亿元。显示出中国经济“基本盘”的韧性十足,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

 

近年来,在监管层不遗余力的推动下,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持续壮大,相关统计显示,中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总资产过去十年增长了约5.5倍,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增至26.79万亿元,增长了8倍左右,行业实力大幅增强。目前,境内专业机构投资者和外资持仓占流通市值比重由2017年初的15.8%提升至23.5%。

 

本次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共吸引博时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中科沃土基金等大型公募基金参与,以及来自华泰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等头部券商资管机构与会,此外还有近两百余家私募基金参加,据主办方统计,参与机构投资者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超过10万亿元。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的永恒主题,在注册制改革试点的推动下,中国上市公司数量显著增长、质量持续提升,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经营和治理不规范、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仍较突出,特别是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面临新的考验。

 

未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将通过“恳谈+宣导”把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研修+实战”推动上市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探索“一体两翼”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进一步丰富“业务培训——合规治理——价值分析——投资交流——业绩说明”的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资本运作发展环境,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全面发挥上市公司在国民经济运行中的引领示范作用。(CIS)

 


猜你喜欢
原创

明天!资本市场将有盛事!顶级投研圈层将云聚广州开发区,剖析2022投资方向

新财富广开控股

2022年4月22日至24日,“科创引领,金融向善”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资本市场高端峰...

2022-04-21

云拿科技荣登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荣获SUPER-DX contest优胜奖

云拿科技

届时,云拿科技将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中得到展示,并免费参展日本超市零售业大展supermarket ...

2天前

哪吒汽车获50亿元投资,将尽快实现IPO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股东正在推动其尽快上市。

2天前

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上海强华

近日,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中电基金及深创投、上海科创、临...

2天前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

近日,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由太仓国发文鑫、咏归基金、晋江聚芯...

2天前

「复醒科技」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复醒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复醒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2天前

UniUni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UniUni

今日,北美新一代尾程物流平台UniUni宣布完成由DCM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并在本轮融资中...

2天前

原创

中东资本接盘亏掉100亿,李斌笑了

中东资本

随着小米SU7、智界S7大卖,国内新能源进入白热化阶段。

2天前

华宝新能电小二新一代安全快充户外电源1000 Pro 2 等新品重磅上市

华宝新能

近年来,随着“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新质科技力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关键力量...

2天前

原创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集团

2024年4月15日下午3点18分,君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盈控股”)今日在上海股交中心正...

2天前

向凌云院士获聘为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首席顾问

向凌云GFHS

美国纽约时间2024年4月8日,在联合国总部大楼4楼会议厅举办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新闻发布...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