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八分量CTO魏明出席服贸会,为国信公链侧链发布签名并发表演讲

2022-09-06 12:59:14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



2022年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6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名义或总部名义线上线下办展办会;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国际组织设置展览展示、举办论坛会议。



服贸会期间,由上海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CIC国信公链研究院、成都国信嘉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办,北京大学-八分量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实验室等单位支持的“2022年CIC国信公链数字经济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北京大学-八分量区块链与隐私计算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北大-八分量实验室”)受邀参加“2022年CIC国信公链数字经济论坛”。



2022年CIC国信公链数字经济论坛现场

八分量联合创始人兼CTO、北大-八分量实验室副主任魏明博士,与CIC国信公链研究院副院长韩学超、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CTO陆斌泉、CIC国信公链数字出版链负责人张曦文、CIC国信公链数字出版链技术总负责人罗飞一同登台,为CIC能源碳链、CIC交通碳链,以及CIC数字商贸链的发布签名。

三件里程碑式大事件宣布之后,魏明博士发表主题演讲——《数据要素交易的区块链隐私计算基础设施构建》。



国信公链侧链发布签名现场

魏明博士指出,数据不仅本身具有可观的经济价值,还具备很多独一无二的优势特征,比如边际成本低、可大量复制共享、不受时间、空间和资源总量限制,以及规模报酬递增等。



八分量联合创始人兼CTO

北大-八分量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实验室副主任魏明博士

正因为如此,国家已将数据确定为新兴生产要素,并通过一系列政策文件,确立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同时还发布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数据经济的创新规范发展进行保驾护航。

在国家顶层战略规划的指引下,中央与地方形成了系统合力,共同推动了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为45.5万亿元,占GDP比重已高达39.8%。



魏明博士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数字经济要想更上一层楼,就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数据要素市场体系,推动数据要素向数字资产、数字资本的转化,使得数据要素的价值得到更充分的释放。

构建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前提是在确保数据隐私和产权安全的同时,加速数据要素跨机构高效流通。而基于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技术打造的可信数据基础设施,能完美地实现这一点——借助隐私计算技术,能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全场景地保护数据的隐私安全;而利用区块链技术,则能充分解决数据的确权与溯源问题,确保数据的真实可信。两者“珠联璧合”所打造的可信数据基础设施,能打破数据孤岛,加速数据要素的跨机构共享和价值释放,为数字要素市场的构建和数字经济的腾飞提供关键性的基础支撑。



北大-八分量实验室专注于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养,以及高水平“产学研用”基地打造。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博士担任实验室指导委员会主任,八分量创始人兼CEO阮安邦博士担任实验室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网络软件与系统安全系副主任沈晴霓博士担任实验室主任,八分量联合创始人兼CTO魏明博士等担任实验室副主任。

目前,北大-八分量实验室在区块链、隐私计算、可信数据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众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



北大-八分量实验室首创的高性能机密计算技术已具备高性能私域运算加速、公域联盟可信安全隐私分享的能力,可在数据“可用不可见”的情况下,完成每秒千万级数据量、最大异步并行的隐私保护运算,同时无缝支持迁移多达上千种国内常见金融、征信等合规隐私保护场景。

不仅如此,北大-八分量实验室基于新一代自学习多重神经网络NLP,还打造出首创的隐私计算RPA机器人安全官。有了RPA机器人安全官的协助,企业只要拥有业务场景知识,就可实现高效图形化自动化的编写隐私计算证明电路,并且技术性能较行业平均值更高。

北大-八分量实验室基于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技术打造的全域产业数据可信基础设施,不仅充分满足了数据安全相关法律对信息隐私、数据安全的合规要求,也解决了现代供应链环境对数据可信性、可用性的要求。目前,全域产业数据可信基础设施已在金融、征信、政务等数据安全合规强监管场景落地应用。



最后,魏明博士强调,作为北京大学在区块链+隐私计算领域唯一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北大-八分量实验室将持续创新技术、精进产品,进一步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猜你喜欢

八分量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并达成合作

八分量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八分量总部园区成功举...

2024-01-03

四川驻京招商机构调研组到八分量考察交流

八分量

9月26日,四川驻京招商机构调研组到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了解主营业务,探讨合作事项。

2023-10-07

八分量入选“2023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100强”

八分量

大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Web3.0与元宇宙热浪下的产业区块链发展之路”为主题,吸引了300余...

2023-09-11

“中国企业信用指数”发布,八分量参加“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西宁

八分量

2023年7月20日,第24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索菲特酒店开幕。

2023-07-25

八分量CTO魏明出席2023元宇宙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八分量

5月25日,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元宇宙融合发展论...

2023-06-0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分子影像与荧光内窥镜领导者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超两亿...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