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WeLabBank汇立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香港需成为科创中心

2022-09-06 13:55:2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办,WeLabBank汇立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教授受邀出席。

近日,第七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举办,WeLab Bank汇立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教授受邀出席。他在论坛上指出:气候变化、疫情防控以及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让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更加认识到本国基础设施的不足,更能体会中国 "一带一路 "倡议带来的变化和好处。也让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更好地体会到中国 "一带一路 "倡议带来的变化和好处,为该地区带来更多的投资和商业机会。他相信,论坛将展示香港的独特优势,促进不同领域的投资和商业合作。

他指出,香港没有好好的利用本地大学科研的优势来发展科创行业,但现在借助大湾区及本地发展,让本地大学的科研成果可带到大湾区企业,令香港成为创研中心,创造就业机会,吸引国际及内地人才。东盟地区国家人口众多,而且人口结构年轻,对科技需求大,未来发展迅速,香港可以利用大湾区的科技实力。加大对东盟国家的投资,亦可利用一带一路国家的庞大劳动力,提升科技领域的竞争力。若要达至此协同效应,则必须提升本港科技领域的实力。

WeLab 汇立集团作为香港金融科技界的代表,在科技创新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致力于为香港以及其他更多地区提供金融创新服务,这也是陈教授加盟WeLab的初衷。除了做好企业之外,他认为,香港必须成为一个科创中心,不可以只是纸上谈兵,而香港现在的金融及贸易发展,不足以成为完整的商业中心。“我希望用自己小小的影响力,在香港推动一下。”陈家强说。

  多边合作可注入增长动力

  陈家强认为,在后疫情时期,粤港澳大湾区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等多边合作可以为全球经济注入增长动力,继续为该地区带来更多投资和商业机会。他还认为,RCEP等未来合作将有助于促进区域自由贸易,降低许多关税,这将进一步理顺 "一带一路 "的生产链,使风险得到控制。

  抓住机遇,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

  香港可以思考如何将项目融资市场化,使风险更加可控,让市场更容易接受。他认为,"一带一路 "是香港可以开拓的宝地,主要是因为东南亚经济已经起飞,加上人口红利和中产阶级的崛起,在科技和消费等方面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所以香港可以针对不同的市场发展提供不同的投资项目,相信会找到更大的市场空白。


猜你喜欢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入选CNBC“2023年全球顶尖金融科技公司200强”榜单

汇立银行

近日,全球知名的商业财经媒体、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公布2023年全球200强金融科技公司榜单...

2023-09-06

WeLab Bank汇立银行推出创新主题基金服务模式,整合专业分析送上热门投资灵感

汇立银行

近日,香港最创新银行WeLabBank汇立银行宣布进一步拓展其财富管理业务,推出全新的自选基金服务。

2023-06-15

WeLab Bank汇立银行:“最创新银行”备受市场欢迎

汇立银行

由ChatGPT引发的AI聊天热潮,在创科界引发不小的波澜。

2023-04-03

WeLab Bank汇立银行荣登香港首届《企业创新指数颁奖典礼论坛2022》榜首

汇立银行

由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亚太工商研究所(APIB)主办的首届《企业创新指数颁奖典礼论坛2022》在港圆满...

2023-02-27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加息周期,美国商用地产困境重重,银行痛苦巨大!

CPT Markets

当前,不动产市场深受通胀、利率变动的影响,再加上时代演进,投资人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使得投资不动产已不...

2023-11-0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