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WeLabBank汇立银行:“最创新银行”备受市场欢迎

2023-04-03 16:48:59   来源:  作者: 

摘要:由ChatGPT引发的AI聊天热潮,在创科界引发不小的波澜。

由ChatGPT引发的AI聊天热潮,在创科界引发不小的波澜。对于经营虚拟银行的一众金融科技先驱,ChatGPT的兴起正好为虚拟银行前景提供前瞻性的洞察。WeLab Bank汇立银行推出创新的金融服务,如开创GoWealth智能理财顾问等,为虚拟银行加入“个性”及“互动”元素。WeLab Bank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李家达形容,ChatGPT仍要依赖人类的提问做出反应,但我们不应止于此,WeLab Bank更要做到像钢铁侠的A.I.助手“贾维斯”般,理解家庭金融需求,主动成为理财左右手。面对未来,他强调WeLab Bank早已准备就绪,“最创新银行”定位自不待言。

最创新银行

如果一家金融机构创立初期便设定好了5年的运营目标,第三年往往是评估企业自身表现的关键时期。李家达相当同意这个经营思维,他表示现在银行致力于以金融科技和创新思维,协助客户管理、储蓄及财富增值;并透过GoSave、贷款智囊及GoWealth带动业务,成功向用户展示最个性化智慧银行的面貌。WeLab Bank去年11月更获得全港首个“企业创新指数”,该指数招募了200多家来自全港各行各业的企业参与,最终WeLab Bank力压本港传统金融巨头,成为评分最高的企业,更是纯本港金融初创获得此殊荣,意义非凡。

GoSave定存节日元素

站在虚拟银行而言,何为“创新”?怎么算“智能”?李家达认为WeLab Bank結合金融科技跟传统金融服务,推动银行运作模式数字化,这种业务创新不难理解。然而针对产品创新与体现智能,可从重点的GoSave、贷款智囊及GoWealth看出端倪。他解释,“例如GoSave定存,有10港币即可开设,存款利率无论多少一视同仁,加上运用类似“众筹”概念,参加人数越多,利率越高。去年底我们更将平平无奇的存款服务加入节日元素”,于特定日子推出“Go 息祭”抢性价比超高的存款利率活动;亦首创“以飞代息”为GoSave存款用户争取偶像演唱会门票,获得市场赞赏。

WeLab Bank是WeLab汇立集团旗下的虚拟银行,集团强于贷款与理财,令银行的贷款智囊及GoWealth充满‘智慧’。李家达继续指,“贷款智囊集速度、数据分析及个性推荐于一身,能提供3个初步审核结果及应结余转户贷款的减息方案。这是突破传统贷款加入个性化建议,协调客户提高周转弹性。去年中旬与安联投资合作推出GoWealth,成为亚洲首家向投资者提供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虚拟银行,推出以来超8万客户表示对其感兴趣,目前GoWealth的客户人数已经增长至银行本身约10%的活跃客户,备受市场欢迎。

紧守风险管控   存贷比率8间最高

为了争取客户规模,虚拟银行都会各出奇谋推出优惠,只是至今不少仍处于存贷比率不平衡的状态。根据去年上旬业绩数字,WeLab Bank是8家虚拟之中税前亏损按年表现最好的一家,亦是少数已有净利息增长的一家,反映银行已向盈利之途迈进。李家达强调管理层紧守风险管控,“2021年已调整营运策略,专注加深与客戶的互动,以提升银行的盈利能力,到去年贷款业务渐上轨道,成为银行盈利一大动力。现在我们的存贷比率控制在约70%,亦是8间虚银中控制得最好的一间。”

跨界合作

WeLab Bank积极建立跨界合作,透过与Apple及Tesla两大科企联手开拓新服务。银行先后推出“苹果产品好赏分期计划”和“Tesla Mega Combo”,前者涵盖多款Apple产品,预先扣除trade-in换购价值,客户能以低至七折月供;后者专为Tesla车主而设的理财组合,包含消费、贷款、储蓄和财富管理。李家达指出银行跟Tesla合作的车贷业务,在Tesla新车零售市场的贷款服务中,市占率最高。“我们与Tesla早前确立策略合作,推出独家的Tesla专属“0息贷款”及免费充电优惠。现在Tesla相关的贷款额已占银行整体贷款业务三成,增长迅速,相信有望推动银行整体贷款业务表现。”他更留意到这些车主多为高增值客戶,对银行有较高的使用率、活跃度和服务渗透度,为整体业务注入更佳动力,令他有信心银行能以合理规模及可持续的营运模式,稳步朝着2024年收支平衡的目标发展。


猜你喜欢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入选CNBC“2023年全球顶尖金融科技公司200强”榜单

汇立银行

近日,全球知名的商业财经媒体、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公布2023年全球200强金融科技公司榜单...

2023-09-06

WeLab Bank汇立银行推出创新主题基金服务模式,整合专业分析送上热门投资灵感

汇立银行

近日,香港最创新银行WeLabBank汇立银行宣布进一步拓展其财富管理业务,推出全新的自选基金服务。

2023-06-15

WeLab Bank汇立银行荣登香港首届《企业创新指数颁奖典礼论坛2022》榜首

汇立银行

由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亚太工商研究所(APIB)主办的首届《企业创新指数颁奖典礼论坛2022》在港圆满...

2023-02-27

「奥礼生物」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奥礼生物

近日,深圳奥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Oralead Pharma Ltd.)宣布完成数...

2024-01-29

「亚电科技」完成Pre-IPO轮融资

亚电科技

近期,弘晖基金被投企业「亚电科技」完成超亿元的Pre-IPO轮融资。

2024-01-29

原创

学大教育发布10倍盈利预告,第二增长曲线隐现

学大教育

学大教育(SZ:000526)近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1.3—...

2024-01-29

聚芯为掣,合越万态 |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诸暨隆重召开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

2024年1月26日,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诸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半导体产...

2024-01-29

醇氢科技完成1亿美元首轮融资

醇氢科技

1月29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醇氢科技宣布完成首轮融资,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和知名投资机构,融资...

2024-01-29

兔宝宝年会明星经销商专访胡养萍:策略驱动增长,服务塑造品牌

兔宝宝

近年来,下沉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升级,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前进动能。

2024-01-29

童颜针(PDLLA),又一例栓塞致盲案例来了

童颜针(PDLLA)

聚乳酸(PLA)根据乳酸的旋光性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种:聚左旋乳酸(PLLA),聚右旋乳酸(PDLA)...

2024-01-29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