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思特威“革新”智能汽车影像赛道,全新Sensor+ISP二合一新品惊艳问世

2022-09-23 15:11: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上海—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思特威,股票代码:688213),重磅推出3MPSensor+ISP二合一的车规级图像传感器新品——SC320AT。

近日,中国上海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思特威,股票代码:688213),重磅推出3MP Sensor+ISP二合一的车规级图像传感器新品——SC320AT。该背照式(BSI)图像传感器集高感度、高动态范围和优异的LED闪烁抑制功能于一体,可凭借出色的图像品质赋能全景环视、ADAS周视、自动泊车和流媒体后视镜等高端车载影像应用。

 

智能汽车的飞速发展,也带动着车载摄像头的数量不断增多,其市场规模随之提升。据知名半导体分析机构Yole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车载CIS市场出货量达到2.1亿颗,其中影像类(Viewing)应用占比超6成,未来5年影像类应用将继续维持高需求。

 

image.png

 

SC320AT搭载SmartClarity®-2成像技术,运用SFCPixel®PixGain HDR®专利技术以及LFS技术等核心技术,能在复杂照明条件变化下为车载成像系统提供出色质量的图像。SC320AT拥有300万像素分辨率,垂直方向上拥有更大的视场角,在全景环视和自动泊车应用中均可提供更多的影像信息,更可以让自动泊车应用在更近的距离获取完整的物体影像信息,从而实现更有效的识别。同时,SC320AT能够与思特威2.5MP车规级图像传感器实现Pin 2 PinPin to Pin),为客户提供无缝、便捷的升级途径,助力车载客户将3MP的高性能产品快速导入市场。作为思特威Automotive SensorATSeries系列全新力作,SC320AT符合AEC-Q100 Grade 2及功能安全ISO 26262 ASIL B等级要求,以高性能和高可靠性助推高端车载智能成像应用的发展。

 

创新技术加持,打造更优夜视全彩成像

 

SC320AT采用特殊的光学结构设计,可大幅优化入射光线在像素结构中的留存度,进一步提升像素灵敏度和降低像素色彩串扰(Crosstalk),从而强化产品的低照度和色彩表现。该款新品基于思特威的SmartClarity®-2技术开发,依托独特的SFCPixel®专利技术及PixGain技术下High Gain高转换增益技术支持,感光度可高达8200mV/lux·s,从而在弱光环境下显著扩展摄像头对周边环境的图像信息捕捉能力。

 

另一方面,凭借思特威创研的超低噪声外围读取电路技术及升级的色彩工艺,可大幅减少固定噪声(FPN)和像素间的电学串扰(Blooming),分别可低至0.2e-1%以下,在夜间场景下实现更细腻的全彩成像。

image.png

 

Sensor+ISP二合一,升级算法铸就更佳画质

 

为顺应汽车智能化趋势,车载影像行业对图像质量和优化算力的要求也随之抬升。集成ISP二合一功能的CIS,可通过将硬件和片上图像处理能力进行整合,大幅优化图像的颜色、清晰度及噪声,更好地满足车载客户对高质量影像的需求。

 

SC320AT支持片上ISP二合一功能,并搭载了思特威升级的自研ISP算法,其优化范围覆盖ISP图像处理全链路(ISP PipelineRAW域、RGB域以及YUV域,同时还实现了更加完善的自动白平衡(AWB)、HDR合成、锐化以及降噪等功能,从而能够大幅提升输出的影像质量。

 

此外,升级的ISP算法还能够有效避免夜晚车灯强光场景造成的画面曝光过度或过暗以及灯光范围溢出的现象,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

image.png

 

兼具高动态范围和LED闪烁抑制功能

 

在高速路行车中,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穿山隧道。隧道行车,除了面临隧道内光线不足的挑战外,在出入隧道时光线的变化也会十分剧烈,需要依靠高动态范围(HDR)的摄像头来有效获取图像信息。

 

思特威此次推出的SC320AT除支持Staggered HDR外,还支持思特威特有的PixGain HDR®技术,在双像素设计的基础上,通过同一帧曝光下的High Gain(高转换增益)及Low Gain(低转换增益)的影像结合,能够有效避免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因HDR合成而导致的运动伪影,从而获取更为清晰、准确的120dB高动态范围影像。此外,SC320ATLFSLED闪烁抑制)功能,能够通过调整部分像素的曝光时长来覆盖LED频闪间隙,有效实现LED闪烁抑制,以避免电子路标、红绿灯等LED信号灯带来的成像闪烁问题。

 

image.png

 

思特威汽车芯片部副总裁邵科先生表示:“汽车产业链智能化转型加速,CIS迎来了更广阔的市场前景。思特威3MP车载ISP二合一新品SC320AT从用户需求出发,兼具了高动态范围和LED闪烁抑制功能,依靠优势的夜视全彩性能、辅以升级的片上ISP二合一图像处理算法,为客户打造高性能的汽车CIS产品。此外,在车规安全性方面,SC320AT符合AEC-Q100 Grade 2ISO 26262 ASIL B功能安全等级要求,可用于多种汽车高端影像应用,如车载360°环视、车载ADAS周视、自动泊车系统等,以可靠的车规级品质保障行车安全性,助力汽车智能化步伐加速迈进。”

 

image.png

 

作为国内鲜少能够提供车规级CMOS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的高尖技术企业,思特威坚持用自主创新技术构建产品性能优势,以高级别车规开发流程为客户带来高安全性和高可靠的车载产品。目前思特威车规级图像传感器产品已实现了1MP~8MP分辨率的汽车感知与影像细分应用需求覆盖。未来思特威还会针对车载影像类、感知类与舱内三大应用进一步全方位地布局汽车芯片产品,以高性能成像品质为客户应用赋能。

 

image.png

 

SC320AT目前已接受送样,并将于明年Q2实现量产。想了解更多关于SC320AT的信息,请与思特威销售人员联系。

 


猜你喜欢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思特威成功科创板IPO,助推智能成像技术快速发展

联想创投思特威

2022年5月20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思特威(Smartsens Technology)在上海证券交...

2022-05-20

2023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榜单正式发布

金领奖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

2023-12-08

原创

美元PE也大地震了

美元PE

谁都没想到,美元PE也大地震了。

2023-12-08

为什么要坚持健身,3位威尔仕健身用户给出了答案

威尔仕健身

进入冬季后,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人们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全民健身热潮正酣。

2023-12-08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斗鱼第三季度净利润7190万元,同比增长180%

斗鱼

北京时间12月7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3-12-07

原创

贝特瑞集团获第四个国家级绿色工厂,董事长贺雪琴论坛作经验分享

贝特瑞集团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贝特瑞(四川)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2-07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电船百亿赛道起跑灯亮,宁德时代已领跑一个身位

宁德时代

时隔四年,中国国际海事展再次回归线下,“创新、智慧、碳中和”成为展会主题。

2023-12-07

赛诺动力A轮融资数千万元

赛诺动力

赛诺动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