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能电动汽车公司纽顿获得阿联酋皇室资产公司2亿美元投资

2022-09-29 14:17:4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智能电动汽车公司纽顿(NWTN)宣布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AlAtaaInvestmentLLC签署总额为2亿美元的PIPE认购协议。

近日,智能电动汽车公司纽顿(NWTN)宣布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Al Ataa Investment LLC签署总额为2亿美元的PIPE认购协议。本次签约不仅将为纽顿赴美上市和全球化发展提供长期资本支持,同时还体现了阿联酋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看好以及打造本土新能源汽车标杆品牌的决心。

 

成立于2016年的纽顿是一家绿色出行技术公司,作为一家绿色出行技术公司,纽顿秉持“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定义了“智能乘用车”(Smart Passenger Vehicle,简称SPV),强调人工智能技术和个性化的乘客体验。

 

Al Ataa Investment LLC由阿布扎比的皇家集团(Royal Group)控股。皇家集团代表着阿布扎比的统治者阿勒纳哈扬家族,主要成员包括阿联酋现任总统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曼城足球俱乐部老板Sheikh Mansour bin Zayed Al Nahyan以及阿布扎比控股公司ADQ、阿联酋第一大银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皇家集团的董事会主席Sheikh Tahnoon bin Zayed Al Nahyan。因此,Al Ataa Investment的投资方向被认为直接反映了阿联酋政府高层及阿布扎比皇室的战略意图。此次阿联酋皇家集团投资纽顿,是继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投资Lucid之后,中东顶级国家主权基金针对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又一次重磅加码。这并非阿联酋首次投资汽车领域。早在2009年,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向戴姆勒注资19.5亿欧元,成为拥有奔驰汽车9.1%股权的最大股东。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阿联酋的主权基金积极地寻找优质投资标的,很明显,以乘客为核心的纽顿汽车成为阿联酋政府在这一领域的重要选择。

 

1.jpg

 

凭借差异化的产品理念、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以及在阿联酋和中国领先的产业规划,纽顿成功收获了阿联酋各界的关注。9月5日,纽顿宣布与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KIZAD)共同建设阿布扎比首个电动汽车装配基地,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经济、对外贸易、环境等部委的多位部长级政要及皇室成员亲临现场见证,体现了阿联酋当局对此次签约的重视。政府和皇室的大力支持,让纽顿在深耕中东及北非等新兴市场时收获了独特的优势,也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这一地区的根基。

 

2.jpg

 

皇家集团董事、阿布扎比国际控股公司(IHC)的首席执行官Syed Basar Shueb代表Al Ataa Investment签署了投资协议。和Al Ataa Investment一样,IHC也由皇家集团实控。IHC致力于推动阿联酋非石油业务的多样化及增长,业务遍及中东、欧洲和美洲。截至今年6月30日,IHC以6190亿迪拉姆的市值成为中东最有价值的上市控股公司。

 

在资本合作之外,纽顿计划将中国在新能源汽车生产及供应链方面的优势资源引入阿联酋及中东地区。日前,坐落于浙江金华金义新区的纽顿中国新能源汽车超级工厂正式开工。工厂占地七百余亩,设计产能为年产十万台套,计划于2024年实现投产。建成后,纽顿金华超级工厂将从供应链端对位于阿布扎比的KIZAD生产基地进行直接赋能。在海内外双重驱动下,纽顿将能够实现对中国、中东及北非、东南亚及欧洲等关键市场的高效覆盖。

 

6月,纽顿宣布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标志纽顿已经进入美股上市的冲刺阶段。随着上市工作的推进,纽顿将有望成为阿联酋首家赴美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带动阿联酋新能源汽车产业登上世界舞台,为阿联酋在经济多元化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猜你喜欢

阿联酋新能源汽车第一股NWTN(纽顿)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纽顿

马萨诸塞州伯灵顿和阿联酋迪拜 (GLOBE NEWSWIRE) -纽顿集团(NWTN)是一家总部位于...

2022-11-15

投资家网·2023中国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高交会福田展区圆满举行

高交会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18

促进经济适度多元发展,是澳门融入大湾区与自身发展的必答题

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1月17日下午5 :00,“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生物医药及大湾区味道食品产业...

2023-11-17

头部MCN机构麦芽传媒手握破亿商业定制短剧,在双十一大战中杀出重围

麦芽传媒

2023年迎来了属于短剧的黄金时代,短剧无疑已经成为品牌快速起量的星际列车,随着短剧业态的成熟,短剧...

2023-11-17

原创

顺丰10月速运物流收入增长11.80%,助力国潮品牌高质量物流履约

顺丰

11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其速运物流业务取得亮眼表现,在去...

2023-11-17

线上全渠道GMV超13.78亿+!周大生这波双11营销非常“显眼包”

周大生

双11已结束,这在场“营销大考”中,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不断创新促销营销手段,...

2023-11-17

原创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华为哈勃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后者为镍钛记忆合金厂商】

2023-11-17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原创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

2023-11-17

原创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新石器慧通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