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里归途》票房破9亿,这一上市公司成最大赢家

2022-10-08 09:44:07   来源:格隆汇  作者: 

摘要:今年的国庆档有点冷清。

今年的国庆档有点冷清。往年来看,因假期时间较长,国庆档是各个电影扎堆上映的期间。

今年国庆档共定档7部影片,包括《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以及3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5》《我是霸王龙》《新灰姑娘2》,1部灾难片《搜救》。

整体来看,今年的影片依旧以主旋律电影为主,以动画片作为补充。


冷清国庆档


往年的国庆档,各大影视公司都会为即将上映的影片进行预热。但今年不知是不是影视公司都“躺平”度假了,国庆档有点静悄悄。

“今年的整体竞争不如往年,国庆前三天累计才达到往年冠军一天的观影人次。”北京崇文门一家影院经理表示,整体票价也相对较低。

相比于去年国庆档影片提前一个月官宣档期,今年在最后7天才姗姗来迟的片单,也让影院经理和发行公司们无法大展拳脚。

票房方面,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0月6日11点,《万里归途》票房9.05亿,位列国庆档票房第二名的《平凡英雄》票房仅1.18亿,《钢铁意志》5235万元。截至发稿,今年国庆档累计产出超12亿元的电影票房,票房远低于去年同期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目前趋势,今年国庆档总票房难超越去年同期。主要为往年国庆档影片普遍较早确定档期,有充分的时间宣传预热,而今年大多数新片皆于上映前一周左右定档,留给影片营销的时间较短。

中金公司此前研报指出,此次国庆档定档时间较晚,较短的宣发时间为影片票房带来一定挑战。但从内容层面看,若头部新片具有较高内容品质和口碑表现,票房仍存在弹性空间。预估保守/中性/乐观三种情况下档期含服务费票房分别为29.3/34.4/43.5亿元。

现在看来,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可能连中金估计的保守情况也达不到。


《万里归途》票房一骑绝尘


在众多影片中,《万里归途》脱颖而出,成为今年影视国庆档的冠军。

据灯塔专业版、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数据,截至10月6日9时44分,《万里归途》票房突破9亿。 该票房使得《万里归途》与国庆档其他影片拉开了差距,成为断层第一名

此外,《万里归途》收获了猫眼、淘票票双平台9.6分,豆瓣7.6分的好口碑。

《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张译、王俊凯、殷桃等人主演,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国外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的故事。

华策影视为《万里归途》主控出品,横店影视参与出品,阿里影业和猫眼娱乐则作为联合发行方。


华策影视成最大赢家


以往的国庆档是大公司争相把握的黄金时期,影片背后上市公司包括博纳、阿里、中影、万达、光线、华谊等影视公司。但今年,博纳参投的两部电影票房不佳,光线、华谊缺席,华策影视凭借《万里归途》或成国庆档最大的赢家。

对于《万里归途》的爆火,华策影视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已稳健步入头部电影公司行列,目前公司主投主控的电影《万里归途》正在国庆档热映。

华策影视透露,除国内热映外,《万里归途》即将全球上映。从10月21日起于海外各地陆续上映,第一批上映国家和地区将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及爱尔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巴基斯坦、荷兰、比利时与卢森堡。


猜你喜欢
原创

3天暴涨60%!又一“妖股”问世,实控人急于套现

上市公司

显然减持掉这些股票,将比净利润多赚太多倍了!

2023-09-26

股民愤怒!8天8涨停后,超级大妖股被清仓式减持

上市公司

作为教育界名流,于范易理应为人师表、恪守承诺、说到做到,但其真实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令广大投资者十分...

2023-09-07

20cm涨停!又一行业深陷内卷,大涨昙花一现?

上市公司

今天牛奶股们的上涨,更像是跌多了之后的短期反弹,缺乏长期上涨的现实基础。

2023-09-01

刷屏了!华为放大招,超级大牛股将横空出世?

上市公司

似乎没有任何的预兆,华为突然放了一个大招!

2023-08-30

行业新讯丨加勒比四国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提高最低投资门槛

多米尼克

3月20日,为缓解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和欧盟)对加勒比各国投资移民项目的担忧,同时保障投资移民项目的...

2024-04-03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势科技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

2024-04-03

「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融资

世纪云安

近日,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梁溪科创产业母...

2024-04-03

原创

24小时即时送药上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备受市民推崇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健康问题常常不期而至。无论是突发疾病还是日常小病小痛,药品的及时获取对于保障居...

2024-04-03

破局而立,携手进化 华鼎冷链为餐饮连锁业供应链注入新活力

华鼎冷链

超4600家国内外食材及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共聚一堂,众共创共享食材餐饮供应链生...

2024-04-03

小米SU7销售强劲,TCL科技和京东方分供中控屏和仪表屏

TCL科技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

2024-04-03

《蛋仔派对》守护联盟强势来袭,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壁垒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游戏,《蛋仔派对》在给未成年人提供轻松休闲的放松途径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建立...

2024-04-03

原创

变革共生 共创未来|小糊涂仙举行2024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峰会

小糊涂仙

“思想新、一新百新;观念变、一变百变。”2024年,小糊涂仙将继续以变革为动力,以共生为基石,以思变...

2024-04-03

「钶锐锶」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钶锐锶

近日,鼎晖百孚完成对于广东钶锐锶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钶锐锶”)的战略投资。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