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拟注入优质资产,盐田港加速高质量发展

2022-10-10 12:28: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9日下午,国有上市公司盐田港(000088.SZ)发布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系列公告。

109日下午,国有上市公司盐田港(000088.SZ)发布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系列公告。此前,盐田港已于919日因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本次公司进行了更为详尽的披露。

本次盐田港的重大资产重组为购买控股股东盐田港集团旗下“盐田三期”35%股权和“深汕投资”100%股权两项优质资产,未涉及到实控人变更,是国资运作下的资产划转和战略考量,本质上属于存量资产的整合与优化,进而通过资产融合发挥协同效应,在进一步聚焦港口主业的同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水平。

回顾2020年,彼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提出要促进国有经济优化与结构调整,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眼下2022年是国企三年改革的收官之年,本次盐田港的资产重组,一是属于国家在资本市场战略指导下的具体实践,二是践行尤其以深圳为海洋中心城市的全球海洋强国战略,三是在微观主体层面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和股东回报能力。综合来看,盐田港的本次资产重组对于港口行业、公司自身和股东都意义深远。

实际上,国资委近来引导资本市场通过资产重组重点发力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尤其对于国有企业而言,要在优化产业布局和提高运行质量上下功夫。首先是要把现有的一些在上市公司体外质量非常好的资产继续注入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其次是把部分企业内部的类似业务通过适当方式大力推动专业化整合;再次是要充分利用上市公司本身的并购重组功能,推进各方共赢发展。

今年8月,国务院总理考察盐田港时表示, 盐田港是华南地区的重要港口,面向发达国家的进出口占比高,要继续保持港口集疏运通畅、高效运转,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盐田港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以产业链整合为导向,通过本次重组实现产业化集群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影响力卓著的海洋经济综合服务商,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

据悉,盐田港致力于港口码头业的投资运营以及配套产业的开发,已形成以港口业务、路桥收费业务为主,仓储物流业务为辅的经营格局。本次重组将盐田港集团现有港口类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港口主业将更为突出,有利于实现盐田港集团下属港口资产的整合,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公司资产质量,进而提升上市公司价值,维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预计本次新增资产完成交易后,盐田港在资产规模、利润规模等方面的实力将显著增强,在港口公司中的综合实力也将得到较大提升,盐田港将进一步成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现代港口投资、港口产业综合服务运营商。


猜你喜欢
原创

盐田港资产重组新增股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谱新篇章

盐田港

1月11日,历时16个月左右,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新增股份正式上市,总股本由2,249,161,747...

2024-01-12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盐田港:2023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27.11%

盐田港

4月28日晚,盐田港(000088.SZ)发布了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

2023-05-03

经济复苏态势明显,盐田港装入优质资产抢占先机

盐田港

近日,盐田港(000088.SZ)发布资产重组相关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深圳...

2023-04-06

注入优质资产,盐田港做强做优做大港口主业

盐田港

近日,盐田港(000088.SZ)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草案》,公...

2023-04-03

云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澎科技

近日,我司(浙江云澎科技有限公司)再迎喜讯,获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4-09

保时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保时安科技

近期,郑州天健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河南省保时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郑...

2024-04-09

「清启动力」完成Pre-A轮融资

清启动力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清启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科委背景产业基金世纪咏盛独...

2024-04-09

天地和兴完成约8亿元融资

天地和兴

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近日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计约8亿元人民币。

2024-04-09

海正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海正苏立康

近日,特医食品企业浙江海正苏立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栈道资本独家投...

2024-04-09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败了!

陆正耀瑞幸库迪咖啡

热搜爆了!中国第一大忽悠,被强制执行

2024-04-09

聚焦新质生产力,梅兰集团向高精尖突破

梅兰集团

2024年全国两会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工作任务的第一项。

2024-04-08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精彩速递|备受“热捧”,AI+文化的下一步往哪儿落子?

文化科技创享会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4-04-08

原创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巨人公司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史玉柱公司申请GPT商标#】

2024-04-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