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诺德股份更名扩营,定位新材料战略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

2022-10-10 20:10:09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10日晚间,诺德股份(600110.SH)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将公司全称变更为“诺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10月10日晚间,诺德股份(600110.SH)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将公司全称变更为“诺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异军突起为锂电铜箔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市场对高端极薄锂电铜箔的需求日益扩大。而锂电铜箔则是“十四五”规划中新能源、新材料这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交叉产品。2021年,工信部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版)》,将小于并等于6微米的极薄铜箔列为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将超薄型高性能电解铜箔列为新型能源材料。

据悉,诺德股份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新材料的科技创新,在经营过程中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努力创造高品质、高附加值的锂电铜箔。1992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创办了诺德股份的前身长春热缩材料厂,结束了中国热缩材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1999年,公司历经7年研发成功出18μm镀锌电子材料产品,填补了国内铜箔材料的空白;2019年和2021年,公司分别研发出4μm和3.5μm极薄锂电铜箔,在技术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根据半年度报告,诺德股份的电子信息材料(铜箔产品)业务占全部业务的90%以上,现以“投资”为标签的公司名称已不能匹配公司业务构成和未来发展方向。此次公司将名称更改为“诺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更直观地体现了公司业务发展方向,帮助市场更清晰全面地认识诺德股份,还准确涵盖了公司在“十四五”规划上的业务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诺德股份在新材料相关项目的拓展,所涉及的领域已不局限于锂电铜箔领域。同日,公司还审议通过将经营范围变更为: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金属材料制造;金属材料销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相应地,公司于7月7日和7月18日,相继成立了诺德晟世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诺德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皆以光伏为主要经营范围。

对于经营范围变更的原因,诺德股份表示,这是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以及经营发展需要,为了更清晰地展示公司的业务板块和发展愿景,充分发挥企业商誉价值。因此,变更公司名称这一决策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贴合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及所涉领域,与已有布局的业务更为匹配。

纵观诺德股份的发展史,公司已不止一次变更名称,1997年,公司以“长春热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在上交所上市,2002年,公司变更名称为“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因控股股东变更再次更名为“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直到今日,公司变更名称为“诺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愈发名符其实,反映出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深耕的决心,也为公司持续打造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供应商品牌推波助澜。


猜你喜欢

诺德股份再加码复合箔材布局,成长弹性将厚积薄发

诺德股份

7月6日晚间,诺德股份(600110.SH)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拟以不超过7000万元对外投资设立控...

2023-07-10

光伏瓶颈缓解之际,诺德股份相机而动解锁光伏新市场

诺德股份

1月11日晚间,诺德股份(600110.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贵溪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推进...

2023-01-12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年末理财佳选 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中加聚安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2023-12-28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单揭晓 盛时表行荣登榜单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

11月17日,由毕马威中国及小红书投资联合推出的“与消费者共创价值——第三届毕马威中国消费50报告发...

2023-12-28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冬日人像摄影攻略,教你如何用青春专微拍出绝美氛围感大片

佳能EOS

冬日的气息悄然而至,在寒冷的冬日,雪花飘落,白雪皑皑,构成了一幅美丽而神秘的画卷,在这个虽寒冷但又极...

2023-12-27

原创

太突然!知名折扣超市“鼻祖”宣布:暂停营业!

比宜德折扣店

全国闭店!知名商超突然宣布,硬折扣超市走到何方?

2023-12-2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蓝芯算力」获联想创投等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蓝芯算力

近日,RISC-V服务器CPU设计公司蓝芯算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金额数亿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