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兴业证券:神州控股(0861.HK)业绩结构持续优化,推荐买入

2022-10-13 18:32: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知名券商兴业证券刊发研报,认为神州控股(0861.HK)积极践行业务结构的调整和对数字经济业务的长期布局,2022H1收入和毛利表现亮眼。预测神州控股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231.9亿/264.1亿/304.5亿港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亿/14.0亿/16.3亿港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4.0x/3.5x/3.0x,维持“买入”评级。

日前,知名券商兴业证券刊发研报,认为神州控股(0861.HK)积极践行业务结构的调整和对数字经济业务的长期布局,2022H1 收入和毛利表现亮眼。预测神州控股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 231.9 亿/264.1 亿/304.5亿港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亿/14.0亿/16.3亿港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 4.0x/3.5x/3.0x,维持“买入”评级。


兴业证券认为,神州控股财务状况稳健,收入利润逆势增长。得益于聚焦大数据战略及深耕重点行业客户,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6.82亿港元,毛利润为 15.42亿港元。费用率方面,2022H1神州控股总营运费用为13.9亿港元(同比+3.2%),总营运费用率为16.0%(同比+0.5%)。受益于精细化管理策略,2022H1 神州控股归母净利润实现逆势增长,为2.22 亿港元。


此外,随着数字经济价值释放,神州控股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22H1 公司实现大数据业务收入11.8亿港元(同比+49.7%),而软件及运营业务收入27.6亿港元(同比+3.2%),传统服务业务收入 48.2亿港元(同比-8.8%)。大数据业务发展持续亮眼:大数据产品标准化程度提升,毛利率 83%(同比+16%)。另外,神州控股还通过成立三大研究院、产业孵化基金等方式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同时,公司客户拓展持续取得突破,近两年来,公司 Top 30 客户收入占比增加至 47%(同比+11 %),CAGR +79%;千万级以上大客户数量增加至120家,CAGR +12%。公司产品逐步完善及客户的积累推动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促进公司向大数据产品逐步转型。2022H1大数据业务收入占比由 9.1%提升至13.6%,毛利占比由17.9%扩大至 29.1%。


当前,数字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蓬勃发展,作为引导、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与再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形态,大数据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作为技术领先的大数据科技公司,神州控股大数据产品丰富,核心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不仅能够从规、建、管、服不同阶段,赋能城市数字化发展;通过“供应链+大数据+AIoT”,助力企业优化供应链效率,提高分析决策和智能执行的能力;还引领场景金融,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神州控股也实现了自身能力的不断提升和业务的快速发展。自2018年以来,神州控股利润持续大幅增长,并连续高额派息。然而,公司股价却不如业绩这般亮眼。受外围环境影响,神州控股股价也一路下跌。但伴随着股价下跌,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不断大笔增持,累计增持金额达数亿港元。


除兴业证券外,近期中信建投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等多家券商也纷纷推荐买入神州控股。中国银河国际此前给出的目标价为8港元,较神州控股目前股价有一倍以上的上涨空间。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随着资本市场回暖,被错杀的价值股将率先迎来反弹,此时不失为布局良机。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B站国创灵笼第二季定了!满满中国味,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灵笼

自从灵笼第二季要上线的消息开始有了风声,关于灵笼第二季的各种预测分析就层出不穷,有人猜测第二季将在今...

2024-02-23

预见龙年:2024战略咨询新动态,一年一度撬动大会备受关注

撬动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经济顶住了海外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和国内多重因素交织的压力,运行整体向好。

2024-02-23

「芯动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芯动力

近日,珠海市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这一历史性的跨越,不仅...

2024-02-23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原创

“华人AI大神”突然崩了!

华人AI大神

开年AI诡异一幕:卖课的先暴富了

2024-02-23

商查行业唯一入选!天眼查跻身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TOP10

天眼查

近日,新浪财经头条发布年度榜单,天眼查斩获“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奖项,成为商业查询行业唯一入选该...

2024-0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