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8岁也能实现年薪百万?顶尖销售精英是这样炼成的

2022-10-18 09:00:51   来源:  作者: 

摘要:第四季度,各行各业销售业绩冲刺进行时。随着各地市场回暖,消费潜力释放,销售岗位的招聘需求也日渐增多。

第四季度,各行各业销售业绩冲刺进行时。随着各地市场回暖,消费潜力释放,销售岗位的招聘需求也日渐增多。

不久前,某头部求职招聘平台发布了《2021销售岗位招聘报告》,对2022年的人才行业流动情况做出解读。报告显示,2021年以来,企业招聘的销售职岗数量缺口巨大,需求十分旺盛。

另一方面,有行业人士指出,企业销售部门正在从组建“规模军”,转向吸纳有资源、有能力、有经验的销售人才。“金牌销售”更加炙手可热。在此过程中,天眼查已成为TOB类型销售精英高效拓客、业绩增长的必备神器。

销售岗位呈现“高专精”趋势

《2021销售岗位招聘报告》数据显示,从事销售类岗位的高学历人才越来越多。目前从事销售的人才学历占比中,本科学历占比最高,达到了45%;硕士也已占到8%。受访的销售管理人员中,不乏985、211高校毕业生。

某上市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指出,销售类岗位看重“高”、“专”、“精”三大能力。“高”即高学历;此外,对应聘者的专业能力和行业经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线销售岗位的应聘人员要求的工作年限从平均的1.75年上升到了2.13年;“能否自带资源”、“能否自主拓客”也成为了企业选聘销售精英的标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B端大客户销售经手的项目,量级不乏百万、千万,有的甚至上亿元。马里奥便是一位借助B端大客户销售工作,在28岁实现了年薪百万的985毕业生。在马里奥看来,B端销售并不局限于搞好客户关系。如果想做得足够出色和优秀,更应该在实战中积累专业化、系统化的拓客能力。

在营销行业摸爬滚打十年的“金牌销售”胡总监表示:“毫无准备、漫无目的地拜访客户,对销售业绩增长毫无助益。聪明的B端销售会先做海量的背景搜索,通盘了解潜在客户,再精准筛选、锁定目标,针对性制定客户转化方案,最后启动说服和谈判。”

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收录全国超过3亿家社会实体信息,300多种维度信息及时更新。不仅可以帮助销售人员在业绩冲刺阶段锁定目标企业,沉淀价值客户;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新销售人员快速成长,特别是在打造本地化人脉、成为行业领域专业人才上有突出作用。

从业十年“金牌销售”点拨业绩提升关键

当销售人员跨入一个新的领域、了解一组新的行业企业、产业带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方式?胡总监推荐试试天眼查的“高级搜索”功能。

利用“高级搜索”,销售人员除了可以多重组合关键词,一键导出目标企业核心信息、企业基本信息、商标专利等信息分类搜索,完成同地区同行业公司匹配。还可以通过企业族谱展示所有关联企业,展开股权架构,清晰把握股权控制路径,找到行业的“关键人物”。

在销售行业有个观点就是:与其在线上开一百次会,不如坐下来吃一次饭。这句话说清楚了一个关于客户拜访精力分配的原理:你的客户一定要够近。”胡总监说。天眼查的“天眼地图”功能可以帮助成长期的一线销售员工找到“附近的潜在客户”。圈定目标区域,即可获得附近区域内注册公司的企业名单。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通过企业描述、高级筛选、企业状态等选项卡进一步提升所寻区域企业的精度。

image.png

胡总监提醒,对于TOB销售而言,以较低的成本,找到有良好现金流、有买单能力的客户,比如说刚刚获得融资的客户,是形成订单的“诀窍”所在,这样会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天眼查的“投融资”功能,整合了融资事件、项目品牌、投资机构等信息披露功能,便于用户及时掌握近期最大规模投融资事件、各省市地区项目品牌融资情况、热门投融资行业分布、不同投资机构青睐赛道等信息,充分满足了销售前期尽调的需要。打开天眼查APP,经由首页进入全部服务即可使用。

image.pn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活用工具、深化工具使用能力,已经成为销售精英的关键素质所在。利用天眼查等平台,先做好企业信息查询再进行拓客,不仅能让销售从业者心里更“稳当”,也会让年底的业绩冲刺更加高效、有效。

 


原创

李书福新项目,生死竞速

李书福

极越汽车,正被热搜推到风口浪尖。

2天前

国通星驿数字商业战略重磅发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创数字商业

国通星驿

4月23日,“开放共创 数字商业”—2024年国通星驿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

2天前

联创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稳健经营、成本优势助力“剩者为王”

联创股份

巴菲特曾经说过:“只有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2天前

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蚂蚁集团领投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A2轮超亿元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天前

原创

英科医疗2023年营业收入69.19亿元,一次性手套回暖趋势明显

英科医疗

4月23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2天前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平台维稳决议重申降息立场! 苹果公司反遭一系列挑战狂跌4%!

CPT Markets

三月份会议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于5.25%至5.5%之区间,此举与市场预期一致...

2天前

拥抱顾客,拥抱变化,海底捞向“新”出发

海底捞

2024年4月15日-19日,超百位海底捞忠实顾客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海底捞内部工作会-抱团大会的现场。

2天前

全球最小体积全屋净水系统,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重磅发布

安吉尔

4月18日,安吉尔在北京水立方举办“净水科技全球领先”战略升级暨空间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

2天前

Decode Global打造前沿金融交易平台,覆盖高净值投资者和普通消费者

Decode Global

近年来,国内高净值人群财富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策略更具全球化视野、更稳健多元。

2天前

赋能行业新发展,“鲲腾”助力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鲲腾”

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背景下,随着我国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新质生产...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