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喜茶发起首届logo全身像征集大赛,开启粉丝联名新玩法

2022-10-19 10:41:3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喜茶官宣与粉丝“联名”,发起首届“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并设立最高超过9999元价值的大奖,邀请粉丝以绘制喜茶logo——阿喜的全身像的方式参与这次“联名”。

近日,喜茶官宣与粉丝“联名”,发起首届“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并设立最高超过9999元价值的大奖,邀请粉丝以绘制喜茶logo——阿喜的全身像的方式参与这次“联名”。活动开始后,微博、小红书相关话题阅读总量已经超过千万,累计收到各平台网友作品数千份,被网友调侃为“喜茶迄今最大型联名现场”

去年因为网友偶然创作的一张阿喜全身像图被搬运至微博,引发大量跟进创作和讨论,带动#喜茶logo全身图#话题冲上当天微博热搜。得益于多年来喜茶logo在消费者心中的心智,以及今年多次联名活动中喜茶对logo形象的各式延展创作,喜茶本次发起阿喜全身像征集活动,不仅收获众多灵感作品,也打造了品牌与自己的用户“联名”这一品牌互动新玩法。

 

会玩的喜茶遇上会画的网友,阿喜再次大变身

2021年国庆期间,当网友创作的阿喜全身像被偶然搬运至微博引发关注时,喜茶官方便通过自嘲式的巧妙回应,令话题登上热搜,持续引爆全网。

image.png

一年来,以此为基础,喜茶在各类品牌活动、品牌视觉设计中延续灵感,做出各种创意logo设计,而网友也在各种节点自发创作了大量的阿喜“变装秀”。

image.png

例如在喜茶与热播剧《梦华录》联名合作时,有网友@弱冠年画 因喜爱两个IP自发创作了喜茶版梦华录头像;绘画爱好者@一程一画 自发创作了“喜茶结婚证”头像,成为喜茶2022年“520”品牌活动的灵感来源,后续该作者还结合多位知名艺术家原型创作了系列喜茶艺术家头像。

image.png

喜茶也加入了灵感创作队伍。随着喜茶官方在各联名活动中相继发布的藤原浩版爆炸头阿喜、3CE联名版女装阿喜、梦华录版古装阿喜以及结婚版阿喜等形象,网友与喜茶的“变装”互动已经成为喜茶品牌活动备受关注和期待的环节。

而在这次喜茶品牌方发起的与粉丝“最大型联名现场”中,网友们的发挥同样精彩。不仅有脑洞大开的信笔涂鸦、专业插画师的灵感创作,还有DIY小能手的奇妙延伸。在绘画题材上,更是涵盖了古风、赛博朋克、四季风光、中外文化、城市地标、家庭萌宠、运动健身…… 网友们的创意为喜茶追求灵感的品牌精神增添了新的注脚。

image.png

脑洞涂鸦

 image.png

插画师创作

image.png

网友DIY作品

 

以logo“变装”传递品牌理念,喜茶式互动深入人心

阿喜logo诞生于喜茶创立伊始,灵感源于中外铸币上经典的人物侧脸肖像,倾斜45度喝茶的姿势则来自饮用喜茶首创产品芝士茶的招牌动作。充满简洁感的线条和经典的黑白配色,使喜茶logo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不仅代表着每一位喜欢喜茶的消费者,无分性别、人种、地域,也令其具备了随意延展和创作的图形基础。

image.png

基于阿喜logo的包容性、延展度和高辨识度,围绕logo所进行的各类创作已经变成了一种独特的喜茶式品牌互动。一年多来,喜茶结合网友的创意灵感和不同品牌活动的调性,推出了许多不同风格的阿喜联名形象,并运用在线上官方账号头像、线下产品包材设计等场景中,和喜茶产品一起为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惊喜。由此衍生的物料也成为不少人热衷打卡、收藏的品牌周边。

而各平台上用户的各式二创作品及相关交流,不仅再次呼应了喜茶logo设计的初衷,也在不断加深更广泛用户对喜茶logo的认知与印象。

今年,喜茶首次主动发起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后,收获了来自各平台用户的海量作品投稿,用户更加主动地将阿喜logo进行灵感创作和个性表达的窗口。这与喜茶充满灵感与喜悦的品牌精神形成了共振,而这种良性的互动也将逐渐沉淀成为喜茶独有的品牌资产。


猜你喜欢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喜茶又有新联名?“携手”苏东坡上新三款荔枝饮

喜茶

5月29日,喜茶荔枝系列携东坡荔枝生椰露、东坡荔枝玫影、芝芝多肉荔枝三款产品正式上新。

2023-05-30

喜茶事业合伙门店进入数十个城市,单店日销售额最高破6万元

喜茶

从去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喜茶事业合伙业务一直备受关注。

2023-03-09

“甄学”再掀热潮,喜茶《甄嬛传》联名3日售出超50万杯

喜茶

近日,喜茶与国民级古装题材电视连续剧《甄嬛传》的联名引发热议,人均“甄学家”的网友们不仅纷纷打卡联名...

2022-10-31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中炬高新紧急发布澄清公告

中炬高新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实名举报,3月1日晚间,位于广东中山的中炬高新发布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

2024-03-04

原创

“宇宙第一大PE”,难了!

宇宙第一大PE

美元资本,遭遇危机。

2024-03-04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还在纠结音质不够?Cleer ARC II音弧带你解锁3D空间音频!

Cleer ARC II音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音乐、游戏和影视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耳机对于大众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音频...

2024-03-04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美团企业版获得金融界重磅奖项 「金松奖-技术创新成果奖」

美团企业版

3月1日,由移动支付网发起的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4-03-01

百事可乐全球品牌焕新,推出全新品牌主张“渴望就可能”

百事可乐

3月1日,百事可乐正式宣布,继北美市场品牌标识焕新后,于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在内的120个国家全面开启...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