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前三季度营收46.17亿、净利润12亿,复星国际赋能舍得酒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27 18:16:12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26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600702.SH,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10月26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600702.SH,以下简称“舍得酒业”)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2022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7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3.76%。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30.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55.66%。

行业人士指出,舍得酒业三季度继续保持营收、净利润稳步双增长,这与其坚定推进老酒战略和双品牌战略密不可分。此外,在复星国际生态赋能下,舍得酒业也得到了各项异业资源的支持,企业发展不断加速,未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态势可期。

关键经营数据表现亮眼,复星国际入主后舍得酒业稳步发展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获得双位数增长,或是源于当季市场动销加速。有券商机构认为,第三季度舍得酒业继续坚守低库存运作模式,保持渠道价盘稳定和库存良性,在第三季度中秋国庆旺季实现较好的宴席消费回补。

此外,前三季度,舍得酒业多项关键经营数据持续向好,主营产品销售、渠道建设、库存周转等维度均展现出高质量发展态势。

其中,舍得酒业1-9月中高档酒销售收入37.51亿元,同比增长32.38%;低档酒销售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17.49%,产品结构合理,中高档及低档产品双线发展,保障业绩可持续稳步增长。

在“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突破华东华南”的战略指引下,舍得酒业省外核心市场布局不断深化,为全国化扩张奠定基础,提供广阔的增量空间。2022年1-9月省外销售收入30.19亿元,对比2021年1-9月增长34.3%。

销售渠道亦呈“多点开花”的局面。三季报显示,2022年1-9月,批发代理销售收入40.44亿元,同比增长32.1%;电商渠道实现销售2.7亿元,同比增长7.42%;销售业绩稳定增长,表明各渠道对舍得酒业高度认可。

此外,存货周转天数持续显著下降,2022年1-9月舍得酒业存货周转天数为811天,较2021年1-9月的899.3天,同比下降9.82%。说明舍得酒业经营能力进一步加强,同时也充分反映了产品热销不断的市场现状。

行业专家指出,三季报各项数据表明,在复星国际入主后,舍得酒业着眼未来发展,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渠道建设,布局全国市场,提升经营能力,在品牌和市场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在业绩层面跑出加速度,为后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相信舍得酒业未来发展将更进一步,跃上新的台阶。

复星国际加持下舍得酒业坚定向前,加速向第一阵营迈进

近年来,舍得酒业取得的优势发展,离不开老酒战略这一顶层战略落地提供的澎湃动力。从品牌、品质、渠道、管理等多个角度着手,舍得酒业将老酒战略实施落到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在面对行业革新和消费升级的变化与演进,舍得酒业保持定力,立足老酒战略,策动全局,竞争优势越发明显,向外界释放出强有力的品牌复兴势能。

老酒战略有序推进之余,复星国际赋能也在加速企业成长。在尊重企业原有发展路径的前提下,复星国际通过一系列的赋能措施,内至高级人才、FES管理系统,外至复星一家企业联盟生态协同、旗下品牌跨界合作、舍得出海,复星国际充分助力舍得酒业在老酒之路上加速前进。

在此不断向阳生长的新阶段,舍得酒业也提出了新的战略目标。10月14日收盘后晚间,舍得酒业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其中,公告明确表示,该激励计划考核体系致力于凝聚团队力量冲击百亿规模、跻身白酒行业第一梯队的发展目标,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

行业专业人士认为,该激励计划展现了舍得酒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在确定性的激励目标下,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更有利于激发强大发展势能,确保公司发展行稳致远。随着复星国际生态赋能,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稳步推进,舍得酒业冲刺百亿规模跻身行业一线阵营,指日可待。


猜你喜欢

诠释品牌深度与温度,《舍得智慧人物》对话游本昌的“舍”与“得”

舍得酒业

4月17日,酒业朋友圈再度被舍得酒业王牌IP《舍得智慧人物》刷屏。

6天前

增产提速,利收双增,舍得老酒战略定力彰显长期价值

舍得酒业

3月19日盘后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SH600702,以下简称“舍得酒业”)披露2023年年度...

2024-03-2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舍得酒业开年大会,“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八个字绘就发展蓝图

舍得酒业

今年春节,舍得酒业品牌、价格、渠道、产品多维联动,高能激战旺季市场,为2024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

2024-02-23

年会释放冲刺强信号,2024舍得酒业持续攀登

舍得酒业

用一场高质量年会承前启后,谱写年度发展“主旋律”,是舍得酒业的一项传统。

2024-02-23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原创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

2023-11-17

原创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新石器慧通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2023-11-17

原创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无忧传媒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江中咏:期待香港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江中咏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11-17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