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因美:依托领先研发能力,二注新品加持抢占市场未来可期

2022-10-31 09:03: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8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2年1-9月三季度报告。

10月28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2年1-9月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7亿元,同比增长45.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4.97万元,同比增长14.19%;经营现金流净额大幅增长,从2021年1-9月的9183万元提升到2022年1-9月的3.04亿元,同比增长231.36%。

业内专家认为,受宏观环境影响,2022年婴儿出生率仍未止跌,叠加新国标将淘汰一大批中小品牌,行业短期内竞争加剧,大批中小品牌甩货清库存,目前正处于行业大洗牌和黎明前的战略关键期,在这个关键窗口期,大品牌都会更加注重市场份额和营收的增长,短期内会把毛利率和利润放在其次。

贝因美也不例外,从公司层面看,三季度公司按照新国标政策的要求,快速切换产品并清理老库存,短期内毛利率有所下滑,牺牲了短期利益,但营业收入同比环比继续攀升,扩大了市场份额和话语权。此外,依托在行业内领先的研发能力,贝因美非常重视新国标的实施及二次配方注册相关工作,目前部分新零售模式的产品已取得二次配方注册证书,预计二注新品将在近期上市,为将来市场整合中的市场地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从宏观政策环境来看,鼓励生育养育政策,将是我国长期的国策之一。近期召开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各地政府也在陆续出台相应的鼓励配套政策,预计明后年未来一段时间内新生儿出生率将恢复到一个合理水平。

从市场端讲,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婴配粉人群的消费年龄在延长,大龄段婴配奶粉以及儿童奶粉的增长使得整体市场规模得到了稳定。而婴配粉专业消费品的属性和较高的行业进入门槛,使得这个赛道的较高毛利水平仍将持续,仍然是消费品中最好的赛道之一。

此前贝因美公布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并随后开展股份回购予以支持,也可以看出公司对未来的信心。经过今年下半年行业洗礼后,贝因美表示,公司仍将按照三年经营目标和股权激励政策的指引,持续深化拓展市场,全方位助力公司达成业绩目标。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天眼查助力中关村示范区政策宣讲 推动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的持续推进,为了更加方便创新主体了解和掌握政策,推动先行先试政策发挥...

2023-12-01

CCtalk、小鹅通、腾讯课堂......各大知识内容交付平台最全对比

知识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在线知识内容行业迎来了较大的发展。

2023-12-01

从“新”出发,二次攀登! 杭州招大引强提振数字经济续航力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数字之城”“互联网之都”成为人们脑...

2023-12-01

“Wonder Garden哇!宝贝”荣膺2023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

Wonder Garden哇!宝贝

11月30日,在2023“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上,经过前期入围提名及专家团最终评审,“Wo...

2023-12-01

孙宇晨入选The Giving Block年度加密慈善人物

孙宇晨

日前,全球主流加密捐赠平台The Giving Block公布了2023年度“加密慈善人物”榜单,以...

2023-12-01

艺术与科技融合,ALPD激光显示助力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

ALPD激光显示

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第六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WEST LAKE INTERNATIONAL DOC...

2023-12-01

原创

长盈精密:以绿色和智能制造赋能精密制造 受邀参加首届链博会

长盈精密

11月28日-12月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北京中国...

2023-12-01

华杨爱生美:传承“彭祖养生文化”,持续探索健康领域新模式

华杨爱生美

彭祖,传说是上古时期颛顼帝的玄孙,历经尧舜禹三位帝王的统治,直至商朝建立,他的一生跨越了多个时代。

2023-11-30

助力青年财商成长,平安证券成功举办“平安财萌杯-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

平安证券

近期,2023“平安财萌杯”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决赛在深圳平安金融培训中心举行。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