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柯泰亚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2-11-07 09:56:09   来源: 源码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柯泰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柯泰亚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斯道资本和红杉中国投资,老股东源码资本、食芯资本跟投。

近日,柯泰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柯泰亚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斯道资本和红杉中国投资,老股东源码资本、食芯资本跟投。其中,源码为公司A轮融资领投方。本轮融资将用于管线的研发落地、人才团队扩充以及加速生产设施的建设运营。


此前,柯泰亚生物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了超亿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也是柯泰亚生物成立1年时间内完成的第三轮融资。
 
柯泰亚生物成立于2021年9月。柯泰亚是一家致力于创造纯净、安全、可持续生物基产品的合成生物学公司。公司拥有全球视野和资源能力,研发中心位于中国上海市,同时近期将在日本和美国落地研发和业务分部。公司应用前沿的合成生物学技术,通过高端生物制造为营养、个护、医药等市场提供天然、绿色、可持续的创新原料产品,进而帮助当前社会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解决包括环境污染、碳排放和气候变化等诸多全球性问题。
 
柯泰亚生物是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兼具研发能力及生产交付能力的合成生物公司。创始人兼CEO赵立山博士曾担任美国合成生物学开拓者Amyris公司研发副总裁和中国区总裁,以赵博士为首的创始团队具有超过40年的海内外合成生物研发和产品开发经验。公司成立一年以来,已组建了一支来自Amyris、赢创、梅花生物等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军企业的30人团队,初步构建起全球一流的研发平台,自有产品管线也在快速推进中。充分利用团队的全球化的视野和资源,公司已与多家海外企业深度推进合作;通过嫁接海外先进的研发技术和中国本土生物制造供应链优势,叠加自有先进的合成生物平台研发能力,实现产品“端到端”生产交付。
 
合成生物学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和应用。我国在“十四五”规划中多次肯定合成生物在生物经济中的价值,“推动合成生物学技术创新,突破生物制造菌种计算设计、高通量筛选、高效表达、精准调控等关键技术,有序推动在新药开发、疾病治疗、农业生产、物质合成、环境保护、能源供应和新材料开发等领域应用”,以推动生物制造行业巨大变革。美国拜登政府近期颁布行政法令保护美国生物经济发展,也印证了合成生物学在全球范围内的关键价值。

而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平台驱动的研发能力及生产制造能力两者缺一不可。中国拥有完善的生物制造基础设施和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但包括菌株开发在内的研发能力水平整体低于美国等国家。以生物发酵行业为例,中国是生物发酵产业大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产值和产量均处于世界前列,多个生物发酵品类产值全球第一。中国生物发酵产业链条也非常完整,包括工程人员、能源、原材料在内的生产要素稳定且成本低廉,精密生产装置也逐渐自主可控。但由于中国生物发酵发展初始源于国外技术的引进,关键菌株的自主研发和筛选能力仍严重不足,这也是制约中国真正成为生物智造强国的卡脖子问题。而美国和日本等市场拥有全球最为领先的研发技术平台,如Amyris、Ginkgo等公司历经10年以上时间,已构建自动化、高通量的高效菌种优化平台,并结合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能够对底盘细胞自动化、智能化改造, 具备了针对下游产品需求快速响应的能力。但是美国和日本市场人力成本高昂,大规模生产场地有限,本土生产供应链不完整,受到疫情冲击后生产制造“空心化”趋势愈发加剧,缺乏体系化生物制造基础设施。
 
对于完成本轮融资,赵立山博士表示:“作为一门新兴、多学科整合的技术,合成生物学有望变革生物研发的方式,大幅提高生物研发效率,缩短生物研发时间,降低产品开发投入。合成生物学的应用能够推动全球从传统石化基向可持续的生物基生产加速转型。目前全球化学产品市场规模达4万亿美元,而生物基产品仅占6%,为未来基于合成生物技术的生物制造发展带来无限可能。而兼具顶尖研发和大规模生产制造能力的公司,能够真正实现合成生物学颠覆性潜力,并在这场全球生物经济浪潮中创造巨大社会价值。”


猜你喜欢

柯泰亚生物完成2.5亿元B轮融资

柯泰亚生物

近日,上海柯泰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柯泰亚生物)完成2.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斯道资本联合领投...

2023-09-04

原创

源码资本领投,合成生物学企业柯泰亚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源码资本柯泰亚生物

柯泰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柯泰亚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食芯资本、...

2022-05-09

《蛋仔派对》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打造让家长放心的游戏乐园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关注到了这一被许多家长反应的问题,积极地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努力打造一款让“家长放心,孩...

2024-04-15

中科星图:2023年营收净利大幅增长,赛马机制和云服务双轮驱动

中科星图

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科星图展现出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

2024-04-15

「迈睿捷半导体」完成Pre-A轮融资

迈睿捷半导体

半导体工艺设备商迈睿捷(南京)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公...

2024-04-15

原创

比恒大更神秘莫测的车企,暴雷了

恒大悠遥汽车

高合汽车、恒大汽车之后,又一造车新势力暴雷了。

2024-04-15

万「屋」更新正当时,看「抖in心动家·质造中国家」推动家具家装品牌长效增长

抖音

家是美好生活的最小单位,同时满足居住者的生存需求和生活需求,家具家装环节的每一笔消费,都承载着消费者...

2024-04-14

智谱AI张鹏亮相央视《对话》解读AI趋势:AGI仍有很多问题值得探索,尚未看到天花板

智谱AI

近期,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受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与360集团创始人周鸿...

2024-04-14

掘金万亿大市场!第89届CMEF医博会迎全球商机

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

2024-04-14

传统文化加持下,蛋仔派对用创意打造全新文化载体

蛋仔派对

随着科技进步,游戏行业已经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2024-04-14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布2023年报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2024年4月13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或基金会)“我们就是希望”2023年报...

2024-04-14

原创

诈骗900亿!越南女首富,死刑

女首富

越南女首富,赌输一条命!

2024-04-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