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云知声助力【智慧之门】“AI+地产”树立智慧园区新标杆

2022-11-09 10:56:59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10月,杭州世茂智慧之门以其独特的外立面理念表达、创新性的幕墙设计工艺和施工技艺正式入围ALsurvey工程奖,再次受到世人瞩目。

2022年10月,杭州世茂智慧之门以其独特的外立面理念表达、创新性的幕墙设计工艺和施工技艺正式入围ALsurvey工程奖,再次受到世人瞩目。

image.png

总建地面积37万平方米、高度近300米,坐落于钱塘江畔的智慧之门不仅是杭州滨江的新地标,还是展示杭州城市面貌与国际形象的窗口、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自面世以来,就凭借其一流的硬件品质和细节品控屡获殊荣:意大利A'DESIGN AWARD金奖、APPA亚太区超高层建筑类大奖、LEED金级预认证……

而作为一座地标建筑,智慧之门最具特色的一点,莫过于体现在它名字里的两个字——智慧。

以人为本 数字驱动

之前有媒体报道过,描述智慧之门其实就是人工智能与地产行业的一次“联姻”。

没错,【智慧之门】秉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以“数字驱动,虚实映射”,为建设思路,用空间可视化为载体,以智慧园区大脑平台为核心,整合智慧之门园区大数据,打通园区各子系统独立控制,实现园区管理运营与楼宇运维的智慧场景联动,以先于时代的智能体系,将一直传递的“智慧”内涵实景兑现。

image.png

而据介绍,智慧之门最大的亮点是,整个项目共18个子系统实现了统一的数字底座,数据之间保证了绝对的的互联互通,更高效的支撑了决策,大大提升了入园效率与体验。

当你驾车进入园区,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开车入场,并可按照引导直接将车停入固定车位,同时,系统会自动派梯迎接你的到来;当你离开园区时,可通过反向寻车,输入车牌快速定位车辆,实现畅快离场;如果有商务办公需求,多功能智慧共享会议室可实现一键预约,提供全智能化控制的会议服务;当你发现室内二十四小时恒温舒适也不必惊讶,那是楼宇系统通过环境监测为你营造最佳感知温度。

image.png

智慧之门楼宇内的人脸识别系统

同时,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智慧之门依旧24小时不停歇地默默服务着。智慧消防实时监测园区消防,基于平台报警规则策略,动态推送报警事件信息;智能照明基于园区统一泛光照明、景观照明、公共照明系统集成实现园区照明一键开关;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化楼宇能耗设备控制运行,提高整体能效比,减少运维成本……

AI赋能  让智慧之门更“智慧”

尽管建设智慧园区已不是新鲜事,但各类园区在投身智慧化建设中依然会遇到新的问题,或是缺乏顶层设计,各个功能模块缺乏协同,或是对“智慧园区”的理解浮于表面,无法真正实现智慧运营。 实际上,现有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大多与园区系统在前期规划、设计过程中缺乏通盘考虑有关。以工业园区为例,企业的生产、环保与园区管理往往采用不同的系统,数据割裂现象十分常见。 【智慧之门】包括信息设施、公共安全防范、建筑设备管理三大主系统,三大主系统之上,则以AIoT平台做管理支撑,平台上会有针对具体场景的应用软件,便于管理人员日常操作使用。

主系统之下,则搭乘云知声的智慧云平台,并作为“智慧园区大脑”,整合园区大数据,打通园区各子系统,形成云-边-端结合的数据统筹与处理。

云测,智慧之门的AIoT平台可以根据地产公司的需求,应用到不同的云上,平台集成了云知声自研的AI引擎,以及各类物联协议,确保硬件设备能稳定接入,从而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互联互通。

边侧,云知声提供边缘计算相关产品,通过算力前置、应用备份等方式,保证智慧之门在断网、断电等紧急情况时,保持整套系统的正常运行。

端侧,云知声提供的系统已经与前端设备进行适配,例如摄像头与海康合作,智能音箱由自身提供,部分交互屏幕由云知声的供应商生产,以此保证终端设备与云、边之间的融合。

结合BIM、GIS、AI、数字孪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智慧之门】园区运营数据的实时在线与运营活动的虚实映射,为园区体验提升、运营管理改进及业务增值提供了全面的平台支撑,让智慧之门真正实现了以人为本、效益优先。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AI+”正在重塑传统地产行业。怀揣着“智享未来”的初心,云知声依托自身累积多年的经验与技术,以楼宇建筑全生命周期数据为核心,以云智云 AIoT 平台为支撑,基于数字孪生构建园区数字世界,致力让园区智慧触手可及。

 本次云知声助力世茂打造的智慧之门,不仅填补了杭州滨江高新区超高层建筑的空白,更成为园区智慧化发展的一抹高光。未来,云知声将持续加码在智慧园区领域的赋能,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一道,为园区智慧化发展注入强劲的推动力。

 


猜你喜欢

共书智慧医疗未来式,云知声亮相2024 CHINC

云知声

作为国内专业医疗AI应用的先导者,云知声携系列医疗产品亮相展会,充分展示其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

2024-04-01

携手向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知声

2月7日,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4-02-08

云知声依托山海大模型,将智能化医疗引向更广阔的前景

云知声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

2023-10-23

携手共创“更好生活”,云知声与信阳市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云知声

9月24日,以“更劲智慧•更美未来•更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长三角数字信阳科创论坛在信阳举行

2023-09-25

引领AGI新高度,云知声荣获CCKS 2023医疗大模型评测双冠军

云知声

8月24日-27日,第十七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23)在沈阳成功举办。

2023-08-31

扎根茅台,肆拾玖坊兰家湾基地落成典礼和下沙大典盛大开启!

肆拾玖坊

以“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肆拾玖坊兰家湾酿酒基地盛大开启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主题的盛大活动于2023...

2023-11-06

华医网承办2023年度失能老年人健康评估培训班

华医网

为帮助医疗工作者获得有关失能老人健康评估的实用知识,提高其对失能老年患者的认识和护理能力,促进失能老...

2023-11-06

纯钧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纯钧新材料

纯钧新材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纯钧」)宣布完成亿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倚锋资本、烟台国丰、...

2023-11-06

佑驾创新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

佑驾创新

近日,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研发商佑驾创新(MINIEYE)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穗开...

2023-11-06

原创

强基固本稳前进 紧盯目标促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天瑞公司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2023-11-06

白盒子微电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白盒子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打造无线通信领域高端SoC芯片的「白盒子微电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中科院资本...

2023-11-06

启动投资机构报名 | “芯向亦庄” 2023汽车芯片创新沙龙

芯向亦庄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盖世汽车承办的“芯向...

2023-11-06

顺庐书院2023投资百人论坛成功举办!推动科技转化,实现民富国强!

顺庐书院

11月3日,顺庐书院“2023科技投资百人论坛”启动会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成功举办。

2023-11-05

丁俊晖奥沙利文明日开杆,度小满助力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演巅峰时刻

度小满

2023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于11月5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正式开赛。

2023-11-04

盛时欢聚日丨如约而至,欢聚每一日

盛时集团

对于盛时集团而言,每一位盛时会员都是盛时来之不易的朋友。

2023-1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