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丁香园在行动——与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捐建贵州台江县基层卫生室

2022-11-17 14:56:2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丁香园·丁香医生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就乡村医生支持计划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贵州省台江县巫脚交村重修的卫生室在2022年10月26日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丁香园·丁香医生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就乡村医生支持计划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贵州省台江县巫脚交村重修的卫生室在 2022 年 10 月 26 日正式投入使用。

11月16日,贵州省台江县巫脚交村卫生室正式挂牌启用

2022年夏季,台江县巫脚交村卫生室受洪灾影响受毁严重,重建工作随即启动,丁香园·丁香医生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提供相应支持,首批捐赠10万元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医生支持计划,该笔款项主要通过援建村卫生室,对乡村医生提供扶持帮助。

据了解,巫脚交村有村医2人,目前常住人口1200余人 ,65 以上岁老年人180余人,慢病人口40余人,大病人口数10余人,6 岁以下儿童40余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40余户。

农村卫生事业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曾介绍:聚焦“两个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享有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加快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强化健康促进,深入推进重点地区重大疾病综合防控,健全健康危险因素控制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因病致贫返贫。在此背景下,丁香园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并启动“健康主义”公益项目合作,积极走进乡村,捐建医务室,完善乡村基础医疗设施,创造贴近广大乡村医生实际的诊疗场景和实际需求,同时通过正确规范地处理慢性疾病及急救,传染疾病等问题,帮助他们提升专业能力。

在捐建现场,丁香园社会责任负责人樊常亚表示,丁香园作为一家互联网医疗企业,很高兴能够深度参与乡村医生支持计划,并参与捐建贵州台江县医务室项目,丁香园也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多种产品为基层医护工作者、留守儿童等群体提供健康呵护。樊常亚表示,丁香园在“健康更多,生活更好”的愿景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用企业的专业能力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

基层健康是全民共同的期盼,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石,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未来,丁香园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助力提高乡村医生的医学素质和能力,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专业医疗知识汇集到乡村,为村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 2030」的目标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类健康福祉做出更多贡献。


猜你喜欢

丁香园dmc发布健康国货赋能计划,首期联手13家品牌打造《国货请回答》

丁香园

近年来,优质国货品牌如雨后春笋全面崛起,其中不乏产品技术过硬的实力派,但由于品牌起步较晚、影响力不足...

2022-12-29

元宇宙打入医疗圈,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虚拟人”形象现身

丁香园

7月8日,由丁香园主办的2021年度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及“最佳品牌传播医疗机构”发布盛典在由网易瑶...

2022-07-08

李天天:重构医疗健康“人货场”,丁香园布局上游供给侧

丁香园

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2020年的最后一周,丁香园完成了由挚信领投,腾讯、高瓴创投两家机构跟投5亿美...

2020-12-29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血霁生物」完成A1轮首关

血霁生物

苏州血霁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霁生物”)宣布完成A1轮融资首关,二关同时启动,预计三个月后结束。

2023-12-20

原创

顺丰11月速运物流量收快速增长,国际业务深入布局多地开花

顺丰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3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

2023-12-20

考拉兔—AI智能短视频是新的风口项目

考拉兔

12月17日,由商界评论、新潮传媒、1919酒类平台、财中金控、无域无疆、博商管理,以及顺商传媒联合...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