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父亲肝癌,收入腰斩,我该如何破局?

2022-11-30 13:59:45   来源:  作者: 

摘要:无锡的蒋先生有一份在电视台的稳定工作,每个月有8000多元的收入,本来这个收入足够一家人滋润的生活,但是蒋先生的父亲患有肝癌,已经治疗了六年,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花在了治病上。

无锡的蒋先生有一份在电视台的稳定工作,每个月有8000多元的收入,本来这个收入足够一家人滋润的生活,但是蒋先生的父亲患有肝癌,已经治疗了六年,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花在了治病上。

屋漏偏逢连夜雨,从今年开始,电视台开始降薪,蒋先生的收入也被腰斩了,这下彻底令家庭陷入了困局。

有些人遇到困难会选择躺平,还有些人会选择另辟出路,蒋先生就是第二种人。

“我发现社区团购很有市场,大家对蔬菜水果、柴米油盐这些的需求一直都有,团购还能便宜一些,挺受欢迎的。”但是搞社区团购需要解决货源和销路这两件事,好在蒋先生一直在电视台工作,对于和人打交道这种事儿他最是在行。

在咨询了一些朋友后,他成功对接上了供货商,并且以团购的合作方式拿到了优惠价格。现在,就只剩销路问题了。

蒋先生发现小区周边有几家零售商店,优势在于货品齐全,但是劣势就是零售价格高。他准备以自己住的小区为基点辐射周边几个小区,只卖日常吃喝这样的刚需品。

说干就干,蒋先生在小区底商找了一个铺子,没有做什么豪华的装修,走的就是实惠风,连店铺招牌也就只有四个人——社区团购。“好在大家一看到团购两个字就觉得便宜,这种印象已经根深蒂固了,很多人看到店铺牌子就主动来问了。”

除了自然客流,蒋先生主要通过微信的方式来经营这家店。“要货的都在微信群里下单,我们统一采购,统一配送。”

在这个过程中,蒋先生偶尔使用洋钱罐借款APP进行运营周转。“我在洋钱罐借款大概借了有二十来次,加起来得借了有小二十万,多亏了这些钱给我应急啊,我这团购店才能一帆风顺干下去。”

社区团购这家店给蒋先生一家每个月多带来5000元左右的收入,大大改善了家里的经济情况。

社区团购的成功给了蒋先生莫大的信心,团购的业务不算繁忙,蒋先生的妻子一个人也足以应付,他又把注意力放到了旅游项目上。“那会儿有朋友在做这块的业务,生意不错,愿意带着我一起干,我就注册了一个公司,把办公室什么的都租好了,员工也招聘了。”

本来是一个不错的开头,可难就难在,那是2019年的下半年。

正当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带团的时候,疫情开始了,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开始就是按年计算。

“亏了大概有八万多吧,也算给自己积累了一些经验。”蒋先生无奈的说到。

一次创业的失败不会打败一颗勇敢的心。蒋先生说,自己会继续用心经营社区团购项目,同时也会寻找其他的创业机会。

疫情时期,很多原本稳定的工作开始出现变数,让大家不得不开始寻找其他的出路,在这个过程中最需要的就是金融服务的支持。洋钱罐借款作为一家智能信贷服务平台,致力于将金融服务送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手里,帮助个体打通向上通道,助力普惠金融发展落地。


猜你喜欢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圆我“悬壶济世”梦

洋钱罐

王先生是一名医生,2022年在西安开了一家小诊所,让他“悬壶济世”的梦想终于落了地。

2023-11-1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以书法传承西安精神

洋钱罐

西安的石先生是一家书法培训机构的创始人,他说,西安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城市,自己在这个城市创办书法培训...

2023-11-01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从0到500万,我是如何翻身的

洋钱罐

说到创业,西安的郝先生算是其中的幸运儿。

2023-10-16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二胎宝妈的创业希望

洋钱罐

“当时就差个两万来块钱,到处借遍了都没借到,我这个店差点就开不成了。”东莞的林女士感慨的说到。

2023-09-2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做孩子们的“英雄”

洋钱罐

“我现在一个月维持店铺的开销就要四五万。”东莞的钟先生一脸愁容的对我们说到。

2023-08-28

格隆汇2024全球投资嘉年华圆满收官,一文回顾活动精彩时刻!

格隆汇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12月的深圳寒风凛冽,但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奔赴而来的热情。

2023-12-25

灵动微电子获得新一轮战略性投资

灵动微电子

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以下简称“灵动微电子”),已获得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基金的新一轮...

2023-12-25

国债配置再出利器 华夏上证基准做市国债ETF12月25日上市交易

华夏基金

临近年末,面对上证指数依旧在3000点左右徘徊,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相对较为稳健的债市,近年来不断...

2023-12-25

天博体育携手乌迪内斯俱乐部共贺圣诞!

天博体育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大街小巷处处都洋溢着圣诞的喜悦。

2023-12-25

打通产业链前后壁垒,通过美的解读家用中央空调如何成家装关键

美的

相比空洞的行业热词,数据更能直观展示消费市场的需求趋势,据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公布数据显示:仅2023...

2023-12-24

新疆热雪节赛事首发,平行大回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新疆热雪节

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

2023-12-24

安奈儿:收购“创新科”严格把控风险,优先购买权行使或导致交易重大反转

安奈儿

12月15日,安奈儿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4.4亿元分期付款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2-24

跨界收购惹争议,安奈儿回函监管“交易审慎、程序完备”

安奈儿

12月22日,安奈儿(002875)就4.4亿元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新科”)22%股...

2023-12-24

游戏公司股价集体暴跌,《网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如何理解?

《网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谁都没料到今天成为了2023年中国游戏业最冷的一天。

2023-12-23

2023抖音汽车年终狂欢节来袭,打造汽车种草IP,赋能营销新模式

抖音

在新时代下探索汽车营销的新可能,也许是现在很多品牌都在考虑的问题,近年来,全新的营销模式与营销策略正...

2023-1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