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万烟民实验显示电子烟可降低患心脏病几率,风险降低34%

2022-12-07 15:20:09   来源:站长之家  作者: 

摘要:国际心血管学杂志Circulation新研究报道显示,完全改用电子烟的吸烟者,会减少34%患心脏病几率。

国际心血管学杂志Circulation新研究报道显示,完全改用电子烟的吸烟者,会减少34%患心脏病几率。另一项由牛津、奥克兰大学以及伦敦玛丽皇后大学联合英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发表在国际医疗保健学术网站Cochrane上的论文,同样认为电子烟更安全,是比尼古替代疗法等更有效的戒烟手段。

近期,一篇发表在国际心血管病学杂志Circulation上的新研究报告表示,在分析了 32000 名成年烟草使用者的数据后,评估人员针对电子烟使用者和传统卷烟使用者的数据进行汇总,结合相关人员心脏病的发病率,比较结果显示,使用传统卷烟与心脏病之间存在明确关系,与不吸烟人群相比,该人群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高出1. 8 倍,而使用电子烟与罹患心脏病之间没有明确关系。

文章的另一项研究收集了美国 175546 名受访者数据,他们全部在 2014 年~ 2019 年间参加过年度全国健康访谈调查。经过分析同样发现,完全使用电子烟并不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国际电子烟新闻内部记者戴安·卡鲁阿纳(Diane Caruan)披露一项课题为“烟草使用障碍和心血管健康”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戒烟或完全使用电子烟,可以相对较快地逆转急性和慢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戒烟者完全改用电子烟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了34%。

另外,由牛津大学、奥克兰大学、伦敦玛丽皇后大学,以及英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英国癌症研究中心联合研究,发表于国际医疗保健学术网站Cochrane上的研究论文“Electronic cigarettes for smoking cessation”中,系统地研究了电子烟帮助吸烟者实现长期戒烟的有效性、耐受性和安全性这一问题。

论文纳入了 78 项已完成的研究,选取 22052 名受试者,进行 40 项随机试验和 38 项非随机实验。通过研究,有显著的证据表明,随机接受尼古丁电子烟治疗组的戒烟率远远高于随机接受尼古丁替代疗法组的人(RR 1.63,95%CI 1. 30 至2.04;I²= 10%; 6 项研究, 2378 名受试者);非随机研究数据与随机研究数据结果一致,都表明了电子烟的戒烟率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实验过程中没有发现尼古丁电子烟产生严重危害的证据,相较尼古丁替代疗法,电子烟的戒烟率更高,可以有效帮助吸烟者戒烟至少 6 个月。

参考文献

Diane Caruana. Study: Switching from Smoking to Vaping Reduces Heart Disease Risk by 34%. Circulation,2022

Hartmann-Boyce J; Lindson N; Butler AR,et al. Electronic cigarettes for smoking cessation. Cochrane Library, 2022


猜你喜欢

电子烟能否减害,美国最新研究公布惊人数据

电子烟

电子烟的辅助戒烟效用在美国得到了证实。

6小时前

美国医学界对电子烟的态度为什么变了?

电子烟

“我们的研究显示,向烟民推荐电子烟能有效帮他们戒烟。在改用电子烟的过程中,他们患肺癌等烟草相关疾病的...

3天前

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50岁前戒烟患肺癌几率降低50%

电子烟

近日,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指出,烟民在任何年龄段戒烟都能降低患癌率,持续戒烟10年以上,患...

2024-04-03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2024-03-25

抽出老年痴呆?最新研究称卷烟损伤大脑且无法修复,解决方法是……

电子烟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大脑萎缩,且烟龄越长,脑容量减少幅度越大、患老年痴呆等疾...

2024-03-14

京津冀十年 | 华夏银行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夏银行

“三地经济总量达到10.4万亿元,区域整体实力持续提升,现代化首都都市圈生机勃勃……”十年奋进,砥砺...

2024-03-07

技术突破与引领,中国品牌安吉尔扬帆出海

安吉尔

中国品牌正逐步将先进科技输出到国际市场,这标志着中国技术正从“引进来”向“走出去”转型。

2024-03-07

原创

3天涨超180%,“人形机器人第一股”爆发后,突然降温

优必选人形机器人

1天狂飙近90%!“人形机器人第一股”涨疯了

2024-03-07

推动女性创业 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

围美辣妈

2024年2月26日,第三届围美辣妈白手创富榜榜单揭晓暨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从全国各地百余位美业创业...

2024-03-07

YinoLink易诺云推出广告模板功能:3-5分钟创建,省时省力开启投放

YinoLink易诺云

对于很多新手广告主来说,从前期对各个渠道的了解再到根据了解和判断选择Facebook平台开通广告账户...

2024-03-07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气鼓劲,微众银行微众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共成长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2024-03-07

暴涨185%,手机行业大牛股问世!

手机厂商全面拥抱AI的趋势,正在加速到来。

2024-03-07

中科科仪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国科嘉和中科科仪

近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科仪”)获得国科嘉和数千万战略投资。

2024-03-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