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11月港股、A股联手反弹!“配置高手”出招

2022-12-14 14:37:20   来源:  作者: 

摘要:就在大多数人还犹疑不定时,刚过去的11月,港股恒生指数暴拉近27%,大幅收复年内“失地”,进一步突显了当下择时与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就在大多数人还犹疑不定时,刚过去的11月,港股恒生指数暴拉近27%,大幅收复年内 “失地”,进一步突显了当下择时与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中银基金金牛基金经理陈玮及其“固收+”力作——中银招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或恰逢其会。

市场反弹!你把握住了吗?

经过今年漫长的调整,A股、H股都积蓄了非常大的修复空间,临近年末,市场终于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Wind数据显示,2022年11月,港股大幅收复年内“失地”,其中,恒生指数单月上涨26.62%,恒生科技指数大涨33.15%。同月,A股三大指数亦有不同幅度的反弹,上证指数涨8.91%,深证成指涨6.84%,创业板指涨3.54%。(数据来源:Wind,日期:2022.11.1-2022.11.30)

(数据来源:Wind,截止日期:2022.11.30)

复盘这场强势反弹,如何能把握机会?可以说不仅需要相对较高的专业能力,也需具备强大的心理承压能力。

在这种投资环境下,选择一位资产配置能力突出的基金经理,以及一款合理配置资产、平衡收益与风险的产品,对不少投资者来说都非常具有性价比。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样的产品不仅恰好契合风格偏稳健、不愿意承担过大波动的投资人,也适合作为风险偏好较高投资人的稳健底仓。

中银基金陈玮出马,临机制胜

中银基金旗下的金牛基金经理陈玮就是一位妥妥的“大类资产配置高手”。资料显示,陈玮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有着14年证券从业经验和8年基金管理经验。凭借着优秀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对资本市场的高度敏锐,他取得了出色的管理业绩,获得了金牛奖等11座行业权威大奖。

回顾过往表现,陈玮坚持稳健操作,注重中长期收益。他擅长在风险收益不同的各类资产中做权衡,在实际操作中,会选择相对更优的资产进行配置,同时也会考虑不同资产的风险匹配与适当对冲。

以其代表产品中银招利A为例,该基金是一款二级债基。在陈玮的管理运作下,中银招利A自2019年9月27日成立以来,截至2022年9月30日,总收益率为15.61%,超额收益率为11.72%,且2020和2021两个自然年度的年度收益率均超过6%。(业绩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止日期:2022.09.30)

近两年A股波动较大,中银招利A能持续获得超额收益,离不开基金经理的管理思路——在保持权益组合向上进攻性的同时,也兼具了组合下行风险的保护。

(持仓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09.30;

指数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9.30)

观察上证指数走势,其于2021年9月进入震荡调整,并在2022年一季度出现深度回调,而中银招利A自2021年三季度至2022年一季度的三个季度,均选择了降低权益仓位运作。而在2022年二季度市场进入反攻之际,中银招利A又及时加大权益投资比例,分享A股反弹带来的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陈玮就曾表示,自己希望在各种市场环境下、经济周期中以及不同阶段市场的牛熊转换中间,他的组合都能够满足对于波动以及回撤的要求。

拓展投资方位,中银招盈起航

此次陈玮拟担纲的新作中银招盈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固收”再“加”基金。根据基金合同,它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10%-3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此外该产品还可以适当投资行业ETF与同一管理人旗下的偏股型基金。

也就是说,除了A股优质资产外,中银招盈通过拓展投资方位,还有望捕捉更多机会,包括具有低估值修复空间的港股、可自下而上把握主题性机会的偏股基金等。

除了投资方向扩展、进攻空间提升,基金经理可以采用整体的管理策略,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下,同步进行股债仓位动态调整,更加适应震荡市场。

当然,陈玮和中银招盈还将依托整个中银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自2004年成立以来,中银基金一直坚持不断提升投研实力、持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不仅以研究为基础打造公司的整体投研平台,还加强大类资产配置研究,整合内外优势资源,促进投研互动。凭借着出色的综合实力和优异业绩,中银基金及旗下产品近年来在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等行业权威评比中屡获大奖,截止目前共获25次金牛奖、27次金基金奖以及24次明星基金奖。

陈玮获奖情况:金基金•债券基金七年期奖(2022年,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债券基金五年期奖(2019年、2020年,上海证券报)、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2019年,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2018年,证券时报)、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2017年,2018年,上海证券报)、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17年、2018年,中国证券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2017年,证券时报)、金基金•一年期债券基金奖(2016年,上海证券报)。

业绩回顾:中银招利A成立于2019.9.27,陈玮于成立以来执掌本基金;成立日至2019年底、2020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2022年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83%/1.22%、6.03%/2.62%、6.03%/1.50%、1.52%/-0.51%、-0.53%/-0.96%。中银招利C成立于2019.9.27,陈玮于成立以来执掌本基金;成立日至2019年底、2020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2022年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73%/1.22%、5.59%/2.62%、5.61%/1.50%、1.31%/-0.51%、-0.63%/-0.96%。数据来自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9.30。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在少数极端市场情况下,基金投资存在损失全部本金的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前,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猜你喜欢

中银基金吴印:优中选优的选股方法论

中银基金

今年以来,A股整体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呈现出风格分化和板块轮动的态势。借用一句流行语来说:“这是最好的...

2021-11-24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再放重话,鹰调吓坏市场!WeWork申请破产保护揭露市场困境!

CPT Markets

美联储内部鹰鸽立场分歧,不少华尔街人士纷纷对美联储一系列加息策略存在疑虑,他们认为其过度依赖滞后经济...

2023-12-01

原创

著名歌唱家刘欢代言知名ERP提供商智邦国际,匠人精神

智邦国际

作为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创立至今二十年,一路走来备受关注。

2023-12-01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即将商用,核心合作方四方精创已产生收益

四方精创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在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期香港与内地在金...

2023-12-01

原创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减资至1.68亿#】

2023-12-01

原创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中信股份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5亿】

2023-12-01

原创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临港集团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含AI双创平台业务】

2023-12-01

原创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申请外卖新品牌商标#】

2023-12-01

电商竞争白热化,玺承如何以靠谱服务赢得市场

玺承

随着全球电商市场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印度等国家的电商市场不断扩大,出现一个备受瞩目的行业,即电商...

2023-12-01

官宣!瑞士国宝级抗衰品牌NIANCE妮瑞斯进军中国

NIANCE妮瑞斯

NIANCE妮瑞斯的足迹已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开设出众多线下专柜,还获邀入驻多家超五星级...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