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境外投资理财人群洞察报告出炉:年轻人已开启多元化资产配置新路径

2022-12-14 16:29:20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理性、多元化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他们逐渐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市场更为成熟、金融产品更加丰富的境外投资市场,以满足自身资产长期稳健增长的客观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投资者开始意识到理性、多元化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他们逐渐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市场更为成熟、金融产品更加丰富的境外投资市场,以满足自身资产长期稳健增长的客观需求。与此同时,尽管今年以来全球市场震荡加剧,但投资机会也与风险并存。据香港投资基金协会(HKIFA)近期针对投资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和美国股票是投资者未来12个月的投资首选,因为他们认为在今年的下跌之后,其估值已经变得具有吸引力。正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入全球赛道。(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3416568259588336&wfr=spider&for=pc)

据近日华泰国际旗下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涨乐全球通APP (下文简称“涨乐全球通”)联合咨询公司益普索发布的境外投资白皮书《2022年境外投资理财人群洞察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披露显示,中国内地首次参与境外投资理财的人群,年龄层主要聚焦在21-25岁,可见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已经将投资视野渗入海外市场。面对投资个性鲜明、需求多元的年轻投资者,如何走近并满足他们对于金融平台的消费诉求?这份《报告》作出了专业的解答。

年轻人涌入全球赛道

多元化资产配置新路径由此开启

据《报告》调研显示,参与全球资产配置的年轻人平均年龄只有24岁左右。

□ 基本画像

年龄结构:21-25岁占比最大(36%),26-30岁占比次之(26%)

学历水平:多数为本科学历以上,不少投资者有海外留学的经历

投资经历:普遍有3年左右的投资经验

行业分布:以互联网(12%)、零售(11%)、计算机(11%)、房地产(9%)为主

婚育情况:单身人士与已婚已育且三代同堂的人群占比持平,各占(31%)

年收入使用场景:投资理财占比最高(26%),其次是日常基本开销(24%)及改善开销(19%)

兴趣爱好:电影音乐等休闲活动类(72%),户外跑步、骑行等体育运动类(69%),观展收藏等文化艺术类(45%),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社交娱乐类(27%)

□ 年轻化、爱探索、很理性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资产配置的核心人群趋向年轻化。

这些人爱好户外跑步、骑行以及飞盘等新兴运动的尝试,他们这种勇于探索的精神也延伸到了复杂且有难度的境外市场。

除日常生活开销外,投资理财是年轻人的核心年收入使用场景,可见他们更愿意通过理性消费来实现多元化资产配置,打通积累财富的新路径。

image.png

□ 境外投资的首要目标是保持资产稳健增长,境外股票投资配比最高

《报告》发现,当下的年轻投资者涌入全球赛道的主要目标是保持资产稳健增长。考虑到境外良好的经济情况与明朗的发展潜力,境外股票成了他们投资理财的首选。作为普遍有着一定金融知识储备的高知群体,他们求知若渴,普遍看好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既追求稳健,面对市场波动带来的极端风险也能泰然自若。他们希望通过高收益的投资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且对未来的生活有规划、有期待。

image.png

用户多元需求下

金融服务平台机遇与挑战并存

随着年轻投资者陆续加入境外投资的行列,他们对于金融平台的选择上也提出了新的需求。

□ 平台交易功能的齐全性是投资者普遍看重的

《报告》指出,年轻投资者首次接触境外投资一方面是来自朋友推荐,另一方面是通过互联网产品联动引发兴趣。他们注重金融平台符合互联网的操作习惯、齐全的平台交易功能、专业丰富的信息输出、高效的出入金及有安全保障等因素,也普遍认为平台专业的信息是境外投资过程中的刚需。

image.png

□ 平台信息需满足用户对于视频、音频及图文等不同形式的需求

年轻投资者由于白天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占据着,所以他们只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去听取凝练化的内容,比如视频、音频;需要做决策时则更倾向有可钻研数据的图文信息。在获知相关信息后,境外投资者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深度在社交圈进行交流互动,实现知识切磋与补充。金融服务平台在满足用户形式需求的基础上,打造站内社交圈更能收获用户好感。

□ 投资者境外投资信息获取的主要路径决定了平台的主要营销管道

涉及金钱投入,年轻投资者认为熟人的经验更真实可靠,就线下管道而言,他们均偏好向亲朋好友打听了解,此外也倾向通过查阅投资相关书籍、线下沙龙、讲座聚会等;如果在线上,他们则习惯浏览财经社区、品牌官方管道、财商教育平台等收获更多有用的信息。

image.png

□ 只有硬核科技实力与贴心服务才能真正走进年轻投资者的心

在平台实力的打造上,《报告》提出了几项建设性的意见:一是社群营销、以旧带新等形式强化用户认知;二是升级app观感和使用便捷度,吸引用户首次尝试,增强复用的意愿和粘性;三是通过金融科技实现千人千面精准覆盖用户需求;四是降低信息获取成本,增强app内资讯的可读性和讨论度。

根据涨乐全球通后台数据,其目前现有客户的比例中,21-30岁人群约占30%,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作为一站式全球财富管理服务平台,涨乐全球通不仅覆盖港股、美股、A股、新加坡股票等多市场的行情及交易功能,也提供公募基金、ETF、智能投顾、现金理财、保险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

同时,针对2022年迄今的市场波动,涨乐全球通推出的现金理财服务“乐盈宝”,截至2022年10月,已有超过42万用户开通这一服务。该产品为境外投资人群提供较低风险且高流动性的现金管理工具,以便投资者在等待入市时机的同时仍可灵活管理闲置资金,提升余款利用率。

目前,平台已实现超过190万人次的下载量,用户数破100万。(将根据发布时最终数据更新)会员还可享受“0佣金、0平台费、0打新手续费”。涨乐全球通此次对于境外投资理财人群画像的深度剖析与对金融服务行业未来发展思路的深度探索,为其持续提升平台产品力与更好地助力年轻的境外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新可能。

【免责声明】

本资料内容及其资料并不构成任何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为售卖任何证券、产品或投资作出招揽、提出要约、意见或推荐,或对任何证劵、产品或投资的收益或是否合适提供法律、税务、会计、投资意见或服务。阁下应审慎评估及评定任何投资的效益及风险,如有疑问,阁下应就此咨询专业顾问。准投资者应进行所须或适当的独立调查,包括评估所涉及的投资风险。本资料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内的使用者而设,所提供的信息不得于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外分发,并不应被视为在任何的国家、地区或司法管辖区中(为免生疑问,包括美国) ,对投资、产品或服务的邀请、要约、建议或招揽。非香港投资者有责任遵守其相关司法管辖区的所有适用的法律及法规。如有任何争议,主办方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保留最终解释权和决定权。


原创

Adcentrx宣布A+轮融资增加至5100万美元

Adcentrx

上海和加利福尼亚圣迭哥,2023年12月6日 - Adcentrx Therapeutics (以下...

2023-12-06

“撒欢吧·亲”亮相世界顶尖科技与文化聚集地—南京东路步行街

撒欢吧·亲

曾经的十里洋场,上海现代商业的起步地——南京东路步行街。

2023-12-06

彰显大国担当!安凯客车荣膺“车轮上的中国”双项大奖

安凯客车

12月1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23商用车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

2023-12-06

持续加快GLP-1研发,通化东宝抢占小分子GLP-1研发先机

通化东宝

12月5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一类创新药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2-06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