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情暖疫线,同心·共铸中国心价值7000万元物资助力抗疫

2022-12-16 11:34:41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14日,在“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同心·共铸中国心2022年12月爱心关爱行动”启动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科主任王洪武呼吁,希望大家给予一线医务人员更多耐心与理解,多一些积极配合。

“疫情来得非常迅猛,医院两周前便收治了阳性患者,很多医护人员在被感染后,又会有新一轮补给人员替补上一线,可以用‘前仆后继’来形容,呼吸科被感染医务人员更是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真的非常不易。”

12月14日,在 “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同心·共铸中国心2022年12月爱心关爱行动”启动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科主任王洪武呼吁,希望大家给予一线医务人员更多耐心与理解,多一些积极配合。

为更好地为医务人员送去更多的关心和关爱,以及对现阶段防疫工作开展百姓科普教育,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和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同心共铸中国心2022年12月爱心关爱行动”。

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殷延志介绍,关爱行动核心内容为三个方面:第一,保护天使行动,让抗疫一线的医生无后顾之忧,为医务人员送良药护健康、送良食提高免疫力。第二,为民服务行动,把良医良药送给老百姓,通过写科普、做直播、拍视频,为老百姓的常见病、多发病、日常防疫管理和家庭保健等做科普知识宣传。第三,正能量传播行动,捕捉白衣天使风采,弘扬正能量,并让医生们的正能量影响更多人。

微信图片_20221215223533.png?x-oss-process=style/w10

整装待发的爱心捐赠药品及生活物资。赵苑旨摄

过去的三年,医务人员一直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新冠诊治的重任再一次落在了医院、医护人员的肩上。一线医护人员不仅承担着繁重的医疗救援任务,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中医科主任刘赟在会上表示,目前,医务人员不仅自己承担着方舱医院和发热门诊的大量工作,还要保证门诊工作的正常开展,人员非常吃紧,大家都带病加班加点的坚持工作,感谢基金会组织开展的这项公益活动,让我作为一名抗疫人员心中感到非常温暖。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高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阶段,广大医务志愿者医者仁心,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坚守在抗疫一线,克服种种困难,精心救治每一位患者。希望借此机会,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关爱奋战在各级医疗机构中的医护人员,关心医生也就是关爱患者,我们的目标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

“当前医疗系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许多医务人员带病工作,体力透支较大,给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爱,也是媒体的一份责任。”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总编助理李晨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活动现场,一辆辆装有捐赠物资的车队整装待发。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殷延志表示,目前,医务人员是最需要保护的群体,本次爱心捐赠步长制药筹集总额近7000万的药品及物资,其中包括宣肺败毒颗粒、抗菌消炎胶囊、咳露口服液、米面油、新鲜蔬菜等多品类物资,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物资保障,让他们在繁忙的抗疫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

“近期新冠疫情急速攀升,我企宣肺败毒颗粒作为抗疫主要方剂,加倍生产仍然不能满足防疫所需。但我们已优先为北京发放药品2000件,为保护北京医务人员及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已经被感染的医务人员及市民早日恢复健康。”爱心企业步长制药创始人赵步长教授表示,目前还有十余种抗疫的中成药正在加紧生产中,将全力保障群众用药。

“此次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爱心关爱活动将持续到疫情稳定。”殷延志指出,除了爱心捐赠药品及物资外,主办方将协同相关科室的医学专家开展抗疫科普大讲堂,每周两期,共计32期,为群众做好科普宣讲,让大家了解疾病,学会药品的配置和选择、选好药,用对药,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让专家发声,让百姓受益,共同抗疫。

殷延志介绍,《抗疫中药五良方》科普传播也得到了专家的广泛共识。五款抗疫推荐中成药产品,分别为宣肺败毒颗粒、抗菌消炎胶囊、咳露口服液、头痛宁胶囊、香菊胶囊。五款中成药产品在应对因感冒、新冠肺炎引发的急慢性鼻炎、咳嗽、头痛、酸痛、发烧等症状具有明显疗效。方案通过科学、系统的临床理论支撑,根据目前相关症状进行一比一的对应,供具有适应症的患者进行治疗,以尽快康复。随着疫情症状发展态势,《抗疫中药五良方》方案还将不断改进完善。


全球知名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到家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洋酒小时达

京东到家

12月11日,全球知名跨国酒企帝亚吉欧与京东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消费...

2023-12-12

“四维制造”能否引领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

四维制造

在节能环保潮流推动下,汽车轻量化“绿色驾驶”成为全球汽车业的共识。

2023-12-12

在交流互鉴中共赢未来:impact.com首场品牌日活动在深圳圆满举办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首次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这也标志了impac...

2023-12-12

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升维“酒中美学”,积极应变行业调整期

水井坊

12月8日—9日,“酒中美学,美在酒中”水井坊·井台美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3-12-12

博雅生命受邀出席InnoXBio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展论坛,共筑产业新生态

博雅生命

2023年12月7日至8日,InnoXBio2023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大会暨首届大湾区细胞基因治疗发...

2023-12-11

第五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智慧金融平行论坛

12月10日,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中原消费金融助力制定金融风控大模型标准,推动金融风险管理创新

中原消费金融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2-11

原创

呼吸道疾病高发丨抗病毒、强免疫,江苏吴中全面助力疾病防控

江苏吴中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

2023-12-11

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如何突围?新广益给出答案

新广益

日前,准备在创业板上市的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广益)已收到深交所二轮问询,据悉,...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