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宅家抗病毒指南火了!居家带旺消费电子,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2022-12-20 13:15:54   来源:  作者: 

摘要:最近,居家抗病毒指南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各种药品清单、食疗方子、搞笑段子层出不穷。

最近,居家抗病毒指南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各种药品清单、食疗方子、搞笑段子层出不穷。

有个段子也火了!

专家说连花清瘟治疗奥密克戎,全国的连花清瘟被你们买空;

专家说多运动,增加身体免疫力,你们就跟聋了一样!

这段子属实反映了人们的担忧心理,谁都不傻:逐步放开不代表病毒消失,增强自身免疫力才是战胜病毒的底气。

一、 居家激活消费电子,需求端迎新机遇

不少上班族平时工作繁忙,只能利用零散的碎片时间进行锻炼,居家跟随视频锻炼的方式也逐渐成为主流。

智慧屏幕更让缺乏运动的现代人在居家时有趣又科学地达到锻炼目的:使用智慧交互功能,只需动动手,就可以对电视进行隔空操作,不管是想燃做脂、塑形、舒缓运动,或是跳舞,都能找到适合的健身和健美课程。

运动时,智屏上方的摄像头会自动识别动作,并对这些动作进行准确判断,如果出现不规范的地方将在屏幕下方给出提示和正确的动作讲解,在健身之时可以保护身体不受伤害。

此外,无论用户是想健身、玩手游、看电视还是电商购物,智屏的旋转功能都可以带来极致的大屏体验,同时色彩显示也极为优秀。

消费者居家时间更长,也更关注健康、更追求品质,这将进一步提振品质消费电子的需求。

复盘2020年首轮疫情冲击时,我们也会发现居家场景的消费迎结构性增长。根据艾媒咨询抽样调查数据,长期居家将带动消费结构转变:医疗及生活用品消费偏好有所增强;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宅家健身需求提升。CBNData数据显示,2020年疫情期间运动健身APP的月活规模为2019年同期的1.9倍。

疫情下,包括智能健身镜等智能健身设备在近两年迅速走红。据Fastdata极数发布的《2021年中国运动健身行业报告》显示,家庭健身已经成为重要的运动场景,家庭智能健身设备的消费支出,同比增速达到32.9%。百度公开数据显示,2022,智能健身镜的搜索量上涨了225%。随着疫情政策的优化,这波健身强体的热度显然不会很快褪去。长远来看,居家时间的增长,也有利于培养消费者对电脑、平板和游戏机等智能化设备的兴趣和使用习惯。

二、需求触底回暖,TCL科技等头部面板厂商率先受益

疫情防控优化带来的居家场景消费增长,增强了面板行业周期底部回暖预期。

10月份面板价格脱离了连续5个季度下跌的趋势后,本月TV面板价格持续上涨。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数据显示,65吋电视面板本期均价110美元,与前月相比上涨3美元,55吋、43吋、32吋与前月相比均上涨2美元。受世界杯和双十一购物节的刺激,短期内TV面板市场需求回升,带动国内面板厂商稼动率开始调升,国内十月份稼动率环比上升了2.2个百分点至70.6%,供应端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TV面板需求回暖的趋势下,稼动率的提升对面板价格的影响有限。

东海证券12月发布的研报显示,TV面板延续上涨,关注明年机会。面板行业供需有望加速恢复至健康水平,对面板在明年Q1的表现较为乐观。建议关注拥有技术和规模优势的面板龙头企业。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等1116日发布的研报指出,受到年底促销、春节备货以及世界杯等各项体育赛事等拉动,需求端有望逐渐回暖,明年有望开启疫情后的新一轮换机周期。中长期来看,大尺寸化趋势持续为需求端带来充沛增量,长期年化LCD TV出货面积增速有望维持在4%以上。LCD面板行业供给端整体位于底部拐点阶段,未来能见度范围内行业供给增速将显著降低,利好行业供需格局持续改善,建议关注京东方、TCL科技。


猜你喜欢

TCL科技AWE期间透露印刷OLED量产将近,新技术产品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TCL科技

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周末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

2024-03-19

今年TV面板出货面积预增8.6%,TCL科技等龙头厂商业绩有望提升

TCL科技

面板行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近期发布报告,预估2024年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和出货面积...

2024-01-12

面板行业酝酿新一轮反弹,TCL科技等大厂机会又来了?

TCL科技

最新的面板行业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各尺寸面板价格平均跌幅低于市场预期,整体较为温和,行业有...

2024-01-04

供给侧调整持续深化,TCL科技等面板龙头加速穿越淡季

TCL科技

年冬岁末,迈入传统淡季的面板行业发展趋势仍旧备受关注。

2023-12-25

AI硬件爆发新一轮换机潮在即,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TCL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AI硬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于10月底揭晓了AI PC,主流手...

2023-11-24

平安租赁:聚力服务实体经济 银租联动打造产业增长新动能

平安租赁

银租联动深化服务实体经济,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合作新趋势。

2023-10-13

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圆满收官,元宇宙分会场见证设计全新未来

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10月2日,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圆满落幕。

2023-10-13

功夫肩颈:用武侠文化守护国人的肩颈健康

功夫肩颈

据悉,肩颈养生品牌「功夫肩颈」门店超12000家,并且已经与抖音达成深度合作,作为抖音平台全国重点合...

2023-10-13

上海酒博会开幕,战略合作伙伴上海贵酒展现“海派创新”

上海酒博会

10月12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酒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23-10-12

“自来水”口碑井喷,白象和“挑剔”的年轻人是如何玩在一起的?

白象

一个品牌的成功,不仅在于扎实的销售成绩和口碑,还在于其品牌形象和文化被大众所接受,成为一个具有高度代...

2023-10-12

盼盼商标侵权案告终,“成都盼盼新风科技”等已更改企业名称!

盼盼

据爱企查企业工商主体信息显示,2023年9月,成都盼盼新风科技有限公司、盼盼控股有限公司已将企业名称...

2023-10-12

绿源集团今日港交所上市,立足技术创新受益行业增量

绿源集团

绿源集团控股(02451.HK)今日在港交所上市,发售价为每股7.37港元。截至午间收盘,绿源集团控...

2023-10-12

天猫双11来了,淘宝客超级红包投放微信朋友圈可直唤淘宝

阿里妈妈宝联盟将

10月12日消息,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公布2023天猫双11激励计划,推出超10亿补贴、和低价优质货盘为...

2023-10-12

叮当健康:24小时健康到家,解决慢病用户买药难题

叮当健康

家住朝阳区的李大爷刚从叮当送药小哥手上接过下个疗程的的降压药,“我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疫情三年期间,...

2023-10-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