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数据东风已至,神州控股连获资本市场认可

2022-12-23 12:51:1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即将过去的2022年,资本市场在新冠疫情和复杂国际局势的作用下跌宕起伏,牵动着每一个投资者的神经。如何在多重挑战下保持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并在变局之下突破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的价值回报是每家上市公司要认真面对的考题。

即将过去的2022年,资本市场在新冠疫情和复杂国际局势的作用下跌宕起伏,牵动着每一个投资者的神经。如何在多重挑战下保持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并在变局之下突破创新,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的价值回报是每家上市公司要认真面对的考题。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智通财经资本市场年会”和“第六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上,神州控股(00861.HK)连续斩获“最佳TMT公司”和“最佳投资者关系项目”两项大奖。为2022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1.png

“最佳TMT公司”旨在表彰公司治理结构健康、行业地位显着、主营业务良好,能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价值回报的TMT类(Technology、Media、Telecom)港美股上市公司。

图片2.png

而“最佳投资者关系项目”则为嘉奖在2022年度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中涌现出的体系化、具备行业标杆和最佳实践意义的投资者关系项目和IR团队。


上述奖项的获得充分说明神州控股在科技领域持续领先,获得了业界和投资者的广泛认可。神州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始终致力于为股东和投资人创造持续价值回馈,并与一切关注公司发展,支持公司成长的投资人、股东、合作伙伴及员工一起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成果。


据了解,神州控股近年来业绩持续向好,利润连年攀升,与此同时,公司坚持每年为股东分红,分红比例远超同类科技公司。公司构建了以投资者为中心的多元化沟通平台,与内地、香港及海外投资者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和互动反馈机制,分享公司发展动态及行业和政策的研究洞见,让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同时,公司在内部建立了“合伙人”、“神码汇”等组织,以股权激励的方式共享公司的成果,激发创业热情。公司自内而外的共享文化,不仅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吸引了更多精英人才的加入,更促使公司上下聚焦于提升经营效率,持续降本增效,以达到为股东和投资人创造更大收益的目标。


资料显示,2022年上半年,神州控股收入和利润均实现逆势增长,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大数据产品及方案收入同比增长50%,毛利同比增长56%,业务机构持续优化。公司自主研发推出的“时空全域数字底座”系列大数据软件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值得注意的是,数据要素的作用近来受到普遍关注。日前,《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数据二十条”)对外发布,进一步凸显数据要素在赋能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推动全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与数据要素密切相关的大数据科技企业也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在外部环境持续向好,内部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的双重作用下,神州控股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头部MCN机构麦芽传媒手握破亿商业定制短剧,在双十一大战中杀出重围

麦芽传媒

2023年迎来了属于短剧的黄金时代,短剧无疑已经成为品牌快速起量的星际列车,随着短剧业态的成熟,短剧...

2023-11-17

原创

顺丰10月速运物流收入增长11.80%,助力国潮品牌高质量物流履约

顺丰

11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其速运物流业务取得亮眼表现,在去...

2023-11-17

线上全渠道GMV超13.78亿+!周大生这波双11营销非常“显眼包”

周大生

双11已结束,这在场“营销大考”中,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不断创新促销营销手段,...

2023-11-17

原创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华为哈勃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后者为镍钛记忆合金厂商】

2023-11-17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原创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星纪魅族集团

【#星纪魅族集团增资至1.55亿美元#】

2023-11-17

原创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增资至40亿# #东风汽车金融公司完成增资#】

2023-11-17

原创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新石器慧通

【#新石器慧通在常州成立机器人科技公司#】

2023-11-17

原创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无忧传媒

【#无忧传媒在海南成立置业公司#】

2023-11-17

WeLab Bank汇立银行受邀参加湾区数字银行对话,共话数字银行发展机遇

汇立银行

近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大湾区专场上,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湾区数字银行对话...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