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博通拟投资南京睿辰,完善产业布局迎军工信创双重机遇

2022-12-29 12:55:42   来源:  作者: 

摘要:据安博通(688168.SH)12月21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安博通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安博通”)拟受让南京睿辰欣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睿辰”)2.0921%股权,投资金额为1,203.48万元。

据安博通(688168.SH)12月21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安博通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安博通”)拟受让南京睿辰欣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睿辰”)2.0921%股权,投资金额为1,203.48万元。公司有望与南京睿辰展开战略合作,在军工国防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此举被视为安博通深化军工信息化布局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未来公司将在“军工+信创”两大高景气赛道加速推进,拓展新的增长空间。

业务协同拓军工领域新空间

事实上安博通的网络安全产品已在军工领域被高效应用。公司深耕网安上游,以自主研发的ABT SPOS可视化网络安全系统平台为基础,形成了包含安全网关、安全管理、安全服务在内的产品和服务品类,拥有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80,000多个企业级客户。客户群体除了众多网安一线厂商与大型解决方案集成商外,还广泛覆盖政府、军队、金融、运营商、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公司技术和研发人员占比常年保持在近70%的水平,年科研产出效率和人均科研产出持续在行业内位居前列,每年专利申报增速约20%,在网安可视化技术领域具备较强的技术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

此次“落子”南京睿辰展现了安博通看好军事仿真软件产业以及深化军工信息化战略布局的决心。军工市场进入门槛较高,军工单位对合作厂商具有一定的技术路径依赖。南京睿辰在军事仿真软件领域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成熟的市场经验是其核心竞争力。公开资料显示,南京睿辰是一家专注于军事仿真技术应用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南京市瞪羚企业,具备军队信息化服务、虚拟现实技术开发、军用技术向民用转化等多重较强技术壁垒和综合平台能力,分别在训练、教学、论证、实验、数据等应用领域提供仿真技术核心系统和产品。

此次安博通投资南京睿辰,有望推动双方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这将是一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共赢之举,有望产生良好的业务协同效应,或可带来军事仿真软件市场和网安市场空间的双重叠加甚至是乘数效应。据开源证券最新预测,到2025年,我国军用计算机仿真软件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8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7.5%。另据IDC 预测,到2025年,中国网络安全支出规模将达214.6亿美元(约1,500亿元)。

筑牢核心竞争力领跑信创赛道

据公告显示,安博通本次以自有资金投资南京睿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军工属于信创安全的刚需应用场景,安博通此举并非简单入局军工信息化领域。而是为自身在信创产业的长远发展摹画新的蓝图。

安博通在信创产业具备先发优势,早在2018年已实现国产芯片和硬件、国产化操作系统的全适配,是为数不多的能够支持所有国产化硬件平台的厂商,入选安全牛《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信创能力TOP10。其自主研发的基于信创生态的网络安全威胁检测与响应平台入选第十四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安全策略智能运维平台、全流量取证系统、攻击面可视化管理平台三款产品入选第十五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信创安全领域正是安博通研发三大主要方向之一,早已瞄准下一代安全网关操作系统的创新和应用。而在前不久,公司与武汉文投集团正式签约,将共同推动信创网络安全产品技术研发合作实验室及智慧园区可视化网络安全运营指挥中心建设。

此次拟投资南京睿辰也可视为其在信创产业刚需细分赛道的进一步布局。当前,信创产业按照国家的“2+8+N”体系(即党、政+金融、电力、电信、石油、交通、教育、医疗、航空航天民生八大行业+其他行业)全面推进,逐步实现国产化替代。安博通把握机遇,持续拓展信创产业的应用空间,提升在政府、军队、金融、运营商、能源和企业等行业的服务能力。

据近期发布的《2022年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和选型评估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信创产业规模将达到9,220.2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5.7%,预计2025年将突破2万亿元。在战略先发优势的加持下,安博通精准踩点信创刚需场景,拓展产业布局,有望把握信创红利,成为产业的领跑者。


猜你喜欢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2023三季度营收增长21%,安博通驶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安博通

10月26日,安博通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实现良好回暖,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位...

2023-10-26

安博通:营收同比增长 2023半年报稳中有进

安博通

安博通(688168)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复旦张江:药品里葆多®通过仿制药质量和一致性评价

复旦张江

11月8日晚间,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复旦张江”)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国家药...

2023-11-08

百惠金控:极兔重磅千亿上市,成港股年度第二大IPO

百惠金控

百惠金控获悉,极兔速递环球有限公司(简称:极兔)10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重磅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

2023-11-08

让医疗服务更具温度,盈康一生智慧医院解决方案亮相进博会

盈康一生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健康中国与数字中国缺一不可。

2023-11-08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H&M

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 & Mauritz AB (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

2023-11-08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加息周期,美国商用地产困境重重,银行痛苦巨大!

CPT Markets

当前,不动产市场深受通胀、利率变动的影响,再加上时代演进,投资人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使得投资不动产已不...

2023-11-0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