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聚焦原生网络靶场丈八网安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01-10 14:39:06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1月6日,北京丈八网络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丈八网安)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泓沣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泓沣资本)和广州白云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白云金控)共同投资,投后公司估值数亿元人民币。

2023年1月6日,北京丈八网络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丈八网安)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泓沣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泓沣资本)和广州白云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白云金控)共同投资,投后公司估值数亿元人民币。资本寒冬中,丈八网安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显示了专业资本对原生网络靶场赛道的充分肯定和美好预期,也全面认可了丈八网安的行业地位和发展潜力。同时,国有资本的全力加持,也为丈八网安日后的发展带来更加广阔的空间。随着本轮融资的结束,丈八网安将开足马力继续加大网络靶场产品及仿真技术的研发投入,加速推进产品的市场化进程。

丈八网安成立于2021年3月,秉承“让网络安全仿真及应用的核心技术掌握在国人手中”的使命,自主研发了国内首款原生网络靶场——“火天网境”,目前,“火天网境”衍生的四款标准化产品(火天网演、火天网训、火天网测、火天网弈)已经围绕特种行业、教育及金融等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在基于真实业务的仿真训练、竞赛、攻防演练、测试评估等多种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公司拥有一支全职网络安全团队“蛇矛实验室”,专注基于“火天网境”靶场平台进行网络安全、攻防技术、攻防解决方案输出等技术研究和相关服务,通过应用实践推动产品迭代升级。

“原生”即产品技术自主可控,且底层架构专为靶场需求设计和研发。丈八网安CEO王珩表示:“网络靶场产品的交付形式其实是‘基于靶场平台的场景交付’,场景定义靶场,场景越逼真,靶场就越具备现实意义。目前,只有‘原生’靶场架构支持通过各种仿真技术的应用,高度还原现实业务场景,也为我们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更灵活、广阔的空间。”

丈八网安的原生网络靶场产品有几个重要的竞争优势,一是具备强大的网络模拟仿真能力,支持各种型号的“网络功能虚拟化设备”,能够还原完整的互联网特性,模拟出几乎所有已知网络架构,且将仿真网络性能提升到了运营商级别;二是灵活交付,“火天网境”的中台层支持300余个模组和3000余种靶场内容(场景),提供功能定制化服务,能够快速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对功能模块内部的使用逻辑进行深度定制;三是融入了人工智能 等先进技术,还原真实世界里的网络攻击行为和安全事件,从而实现在靶场中演练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目前,丈八网安的靶场解决方案已覆盖国防、军工、科研院所、教育、金融、运营商、水利、电力、生产制造等行业,业务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王珩认为,网络靶场逐渐成为提升安全能力、度量安全指标的唯一途径,伴随公司仿真能力、场景构建能力的不断进步,一定会有更多的网络靶场应用方向和需求在实践中被激发。

本次投资方泓沣资本专注于智能安防、军民融合等TMT行业的深度产业投资和布局,善于深挖产业链核心价值点,携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共同前行。泓沣资本CEO吕俊峰表示:“网络靶场产品是提升各行各业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防御能力的基本产品,近几年市场加速发展状态。丈八网安虽然不是最早进入网络安全靶场领域的企业,但其团队对网络攻防的深刻理解、全新的产品设计逻辑,以及其构建的高仿真、鲜活的靶场场景,短时间内收获了一众客户的认可,在众多领域得以应用,这让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更多的可能性。我们期望与丈八网安这样勇于打破传统,扎根技术推动业务,不断创新的企业一起,为推动行业取得突破性发展贡献力量。”

投资方白云金控是广州白云区政府成立的区属国有产业金融平台,白云金控总经理湛珊表示,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是国家网络安全得以保障的大前提,丈八网安的拼搏精神与创新成果是打动我们的重要因素,希望丈八未来可以继续深耕原生网络靶场技术,为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对于网络靶场行业的发展趋势,王珩认为,从应用方向上看,正在从能力提升需求扩展到安全实际业务需求,包括目前公司的实际交付中,已经存在大量基于真实业务仿真的实战能力提升、安全测试评估等需求;从产品形态上看,将会出现开箱即用的轻量化软件、以及专业的在线SaaS化靶场,“网络靶场未来具备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和灵活的产品形态,能够解决更多实际安全问题,丈八网安也将继续保持创新力和技术领先性,以此迎接行业全新变革”。


猜你喜欢

丈八网安online| 论下一代数字化靶场的技术路线与重要特征

丈八网安

随着我国对国家级信息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愈发重视、各行各业对自身业务系统的安全性的愈发重视,...

2022-05-27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安凯客车

当次日达、当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已经在城市物流中变得稀松平常,而乡村物流却还受制于消费品进村“最后一...

2024-03-18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英赛飞影

智能无线内镜厂商苏州英赛飞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8

菲鹏生物多款仪器新品亮相CACLP,开放生态战略迈上新台阶

菲鹏生物

2024年3月16日上午,以“多平台 聚实力 强生态”为主题的菲鹏开放仪器平台新品发布会在CACLP...

2024-03-18

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天津焕新启航: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服务第一品牌

京东汽车

3月17日,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在天津京东MALL正式开业,全国第六家店落地运营。

2024-03-18

上新了!杭州灵伴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AR助力两会采访报道

杭州灵伴

人脸识别、AR眼镜实时直播、AI语音互动……多种前沿数字技术联袂登场,2024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纷呈...

2024-03-18

『微量介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量介入泰煜投资

近日,微量介入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量介入”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