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恒信息加码信创产品研发,把握“大信创”黄金时代发展先机

2023-01-11 10:55:57   来源:  作者: 

摘要:在外部环境持续刺激下,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正成为我国科技发展中的必由之路,“信创”也由此成为资本市场上的热词。

在外部环境持续刺激下,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正成为我国科技发展中的必由之路,“信创”也由此成为资本市场上的热词。此前,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称强烈看好信创产业的战略机遇及发展前景,认为“大信创”黄金时代将至,计算机板块配置价值凸显。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先企业,安恒信息(688023.SH)近年来瞄准行业先机,不断加码信创产品研发,在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的背景下,有望持续把握信创产业的发展红利。

外部环境催化叠加政策支持,信创产业迎加速发展

2022年7月以来,美国进一步施展对中国科技产业“卡脖子”的举措,先后签署“芯片法案”、断供14nm以下制程芯片制造的设备、限制GPU芯片出口,以制约我国科技发展。在外部环境的驱动下,我国核心产业自主可控重要性正愈发凸显。为实现信息技术自主可控,我国政府已将信创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近年来,国家层面高度重视信创产业,持续出台相关支持政策鼓励信创产业发展。

《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提出:“到2025年,根本改变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形成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产业体系”,着重强调突破各类关键核心技术,坚持自主可控,突破“卡脖子”问题,通过顶层设计为信创产业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源。

据前瞻研究院《2022年中国信创产业全景图谱》预测,在保守估计下,中国信创产业市场规模在2026年或将突破2万亿,2021-2026年年复合增长率为39.19%;在一般估计下,中国信创产业市场规模在2026年或将突破2.1万亿,年复合增长率为39.34%。

国盛证券认为,2023年是信创政策+订单双重确定性之下的加速放量之年。信创呈现扩大化、常态化和分散化采购的趋势,核心产品厂商议价能力有望提升。新案例、新订单不断,加速放量趋势显现,客观因素导致需求暂时承压,全面放开后迎来订单高峰。机构观点普遍认为,政策落地将直接催化行业拐点来临。

安恒信息发力信创业务,营收翻倍增长,项目持续落地

近年来,安恒信息不断加码信创产品研发且取得明显成效,市场份额快速扩大,上半年信创业务营收同比增长超100%。

在产品层面,公司推出了多云多芯一体多元管理信创安全运营平台,在山西、广西、杭州等省市级均有项目落地。现阶段公司已实现基础网络安全产品、云安全产品、大数据安全类产品、商用密码产品等产品领域的全面突破,形成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商用密码应用等综合信创解决方案。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完成19个品类70余款型号的国产化规格适配,其中态势感知平台全面兼容鲲鹏、海光、飞腾规格,并已在公安、网信、金融行业持续落地项目。

此外,安恒信息与业内多家企业或机构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与资源融合,合作伙伴包括天津飞腾、上海兆芯、龙芯中科、华为鲲鹏、海光、申威、麒麟软件、统信软件、卫士通等。今年8月,安恒信息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广州)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与网络安全论坛上与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交通行业网络安全信创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未来将参与交通行业信创适配工作,通过积极创新为终端安全、边界安全、应用安全、密码安全等提供信创环境下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

安恒信息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信创新品类开发,推出更多款信创产品,除了党政政务系统国产化替代业务拓展之外,将继续加大行业国产化替代的业务拓展。


猜你喜欢

安恒信息发布2022年一季报,营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安恒信息

4月23日,科创板上市公司安恒信息(688023.SH)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

2022-04-24

10家券商齐推荐!安恒信息投资价值获认可

安恒信息

今年以来,随着《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数据安全法》等政策密集落地,网络安全相关法律体系日渐完善,带动...

2022-03-18

彰显持续发展动力,安恒信息调升股权激励考核目标

安恒信息

3月14日,安恒信息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2022-03-15

积极布局,安恒信息为东数西算工程提供数据安全保障

安恒信息

2022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

2022-03-14

Foodaily FBIC2024议程更新5月在上海,共赴食品行业年度创新盛会

2024年5月9日-1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Foodaily FBIC期待与您相见!

5天前

HTX亮相迪拜Blockchain Life 2024:推动加密应用广泛落地

HTX

4月15-17日,HTX独家赞助于迪拜举办的Blockchain Life 2024峰会注册处,并以...

5天前

喜同生物获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喜同生物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年轻的生物科技公司 苏州喜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同生物”)宣布,已成...

5天前

数据宝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数据宝

近期,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5天前

神络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神络医疗

杭州神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络医疗”)获得数亿元B+轮融资。

5天前

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

奕泰微电子

近日,南京奕泰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同...

5天前

「MCT毫厘智能」完成超亿元Pre-A轮人民币融资

MCT毫厘智能

近日,毫厘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MCT毫厘智能”),一家专注于智能时空感知芯片和解决方案的...

5天前

黄金起飞?金矿企业开启“御风”模式!

运鸿集团

面对全球市场的风云变幻,运鸿集团始终保持前瞻的视野和果断的决策。

5天前

联想戴炜:以擎天智能体引擎为抓手,把握AI的史诗级机遇

联想

从all in AI到AI for All,基于全新发布的一擎三箭战略,联想正在全面加速不同客群中A...

5天前

元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场外增持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1.5亿股

元年国际

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元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4月1日场外增持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 1....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