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多家企业推出AR/VR头显,蓝思科技前瞻布局或已占得先机

2023-01-17 14:43: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刚刚举办的2023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23)上,除了曲面屏电视机、滑出式手提电脑等众多黑科技外,元宇宙系产品占比规模不可小觑。

在刚刚举办的2023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3)上,除了曲面屏电视机、滑出式手提电脑等众多黑科技外,元宇宙系产品占比规模不可小觑。

雷鸟品牌在CES 2023上推出的消费级AR眼镜“雷鸟X2”,采用MicroLED+衍射光波导全彩双目异显方案,计划于2023年H1量产上市。松下旗下品牌Shiftall早在CES 2020上就发布了VR头显MeganeX,经过多次迭代和延迟,超薄超轻的 Meganex PCVR 头显将于2023年上半年上市销售。此外,联想集团也在CES 2023上发布了Chronos设备。

当然,最让人们期待的AR/VR头显,还是苹果即将发布的头显产品。分析师指出,苹果AR/MR头戴设备有望在2023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推出。

随着多家企业的AR/VR头显设备将在今年发售,即将拉开虚拟现实领域和增强现实领域的大战序幕,这也从另一种角度反映了元宇宙穿戴式设备或将成为2023新趋势,元宇宙设备也正在一步步走进大众的生活。

中金公司认为,终端创新趋势下,AR/VR有望成为虚拟世界的硬件入口,甚至下一代移动算力平台。

展望未来,中金公司明确指出:第一,AR/VR产业步入高速增长期,VR产品出货拐点已至,微创新提升用户体验;第二,AR光学方案仍存在技术路径差异及核心技术生产瓶颈突破。中金公司看好头部品牌厂商以及相关核心技术公司,在技术创新过程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前,中信证券预计,蓝思科技将成为主流AR/MR智能穿戴设备中玻璃、金属的核心供应商。

其实,能成为主流AR/MR产品玻璃、金属的核心供应商,并非偶然,蓝思科技已准备了多时。蓝思科技近日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的主营产品(结构件、功能件)及相关主营配套生产业务在AR/VR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公司已有客户、产品、技术的布局和落地。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项目的终端产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智能手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等,项目将支持智能穿戴业务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据了解,蓝思科技5年前就开启了AR/VR产品领域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研发和拓展,是行业内最早开始对光学、结构件及功能件模组开展研发、创新的企业之一。

在2022年8月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得益于国内外客户智能手表的需求增长,蓝思科技的智能穿戴业务取得了比较高的增长。在AR、VR方面,蓝思科技与几大头部的客户有合作,目前主要做结构件,包括金属、塑胶、玻璃镜片以及光学模组。蓝思科技表示,如果AR、VR市场启动爆发的话,公司也会有很好的增长。

近日,蓝思科技在互动易平台表示,预计将在2023年1月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最近一期的财报显示,蓝思科技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7.61%;扣非归母净利润10.32亿元,同比增长36.79%。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瑞斯凯尔

近日,青岛瑞斯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斯凯尔”)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

2023-11-03

依诺基科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依诺基科

近日,上海依诺基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诺基科”)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03

海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海擘生物

近日,浙江海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擘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