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构工场完成A+轮3.59亿元融资

2023-02-02 15:24:59   来源:微构工场  作者: 

摘要:近日,合成生物学企业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构工场”)宣布完成3.59亿元的A+轮融资。

近日,合成生物学企业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构工场”)宣布完成3.59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产业资本中石油昆仑资本领投,义翘神州、爱力克投资、中农基金、鸣渠资本、临港蓝湾资本、基晟基金、上海自贸区基金跟投,老股东红杉中国、混改基金、众海投资、富华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后,微构工场将以更高的速度推进研发能力升级,加速万吨级合成生物学生产线与多管线产品建设,推广“PHA Life”为核心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强化全球化业务布局。


融资之外,微构工场也会与本轮投资方在产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速推进合成生物学的产业化进程——微构工场携手中石油昆仑资本,共同开发以PHA(聚羟基脂肪酸酯)为主的生物基材料的规模化应用,推动合成生物学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达成;微构工场也与义翘神州拓展“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新应用,通过核心技术赋能医药产业,助力传统医药制造的突破式创新。


微构工场联合创始人吴赴清表示:“微构工场自成立以来,即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核心科研能力为抓手,立足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创新,联合市场、产业和高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未来,微构工场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赋能合成生物学产业,以‘平台+产品’模式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助推双碳目标实现,构建更加绿色、可持续的未来。我国是全球生物资源最丰富、生命健康消费市场最广阔的国家之一,我国生物产业门类齐全、体系完整,具备加快发展生物经济的有利条件。放眼全国,北京、上海、天津、山西、广东等地均加强了对生物制造相关企业的扶持力度,打造生物制造产业集群。本轮融资后,微构工场将进一步加速合成生物学科研创新,继续强化极具全球竞争力的科研能力。同时,推进万吨级合成生物学产线的建设,推动自动化、数字化、智慧化于一体的数字化双胞胎系统在万吨级产线的落地,在设计、施工、运维的全生命周期中发挥更大的效能。”


依托对嗜盐微生物的改造,微构工场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合成生物学工程化应用。本轮融资后,微构工场也将搭建多类高附加值的合成生物学小分子生产平台,让更多合成生物学产品应用落地。以四氢嘧啶为例,这是一种拥有多种护肤作用的高附加值小分子产品,目前微构工场已完成四氢嘧啶的前期研发工作,将利用本轮融资搭建四氢嘧啶的生产产线,实现该产品的商业化落地。


在成立两周年之际,微构工场也将围绕“PHA Life”,联动上下游打造以PHA为核心的生活方式。PHA作为一种绿色无污染、具备多种优秀性能的创新材料,是微构工场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核心产品和应用。PHA的类型有150多种,当前微构工场已经开发有多类型的PHA产品管线,包括PHB、PHBV、不同比例的P34HB等,可以运用于医疗、服饰、3D打印、日常包装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生活应用场景。


作为拥有全球前沿的“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以及PHA核心研发与高效生产能力的企业,微构工场创新地提出了打造以“PHA Life”为核心概念的绿色可持续生活方式,计划在PHA的市场化过程中,全方位拓展PHA的绿色新应用,让更多人能够用到100%生物基的PHA产品,享受到绿色、优质、可持续的生活新方式。未来,微构工场将依托“PHA Life”,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以PHA为核心的合成生物学生活方式。


猜你喜欢
原创

微构工场完成A轮2.5亿元融资搭建万吨PHA生产基地

微构工场

2022年1月17日,北京微构工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构工场”)宣布完成2.5亿人民币的A...

2022-01-17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湾区产城创新大会“社会责任奖”

WeLab汇立集团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主办,南方+深圳产城频道、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

2024-01-05

2023年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一行一局”监管机构挂牌

2024-01-05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河北第一股”重回故里、迎来新征程

唐山文旅大晟文化

每一个年末,都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起点。

2024-01-05

恭喜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速腾聚创登陆香港联交所

华兴新经济基金

2024年1月5日,激光雷达及感知解决方案市场全球领导者速腾聚创成功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

2024-01-05

2024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展览会邀您共享生态旅居新时代

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

民宿作为旅游住宿的新兴业态,以其独特的风格和个性化的服务,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2024-01-05

业绩斐然满载荣誉 数禾科技交出2023年亮眼成绩单

数禾科技

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数禾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精细化的用户服务及在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实...

2024-01-05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鹰飒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鹰飒科技

鹰飒科技本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太仓文教投及苏高新创投共同投资,共计数千万元,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

2024-01-05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