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WondercelTherapeutics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3-02-10 09:43:48   来源:元生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范晓虎博士创立的新一代细胞治疗公司WondercelTherapeutics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独家投资。

近日,范晓虎博士创立的新一代细胞治疗公司Wondercel Therapeutics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项目的早期研发。


南京传奇生物(NASDAQ:LEGN)共同创始人,前首席科学官范晓虎博士,是全球应用免疫学与免疫细胞治疗领域的领军人物。范晓虎博士在南京传奇生物凭借敢打敢拼,创新求实,破釜沉舟的创业精神,建立了优秀的科研团队,自主开发了一系列平台型知识产权和潜在的重磅产品,其中首发的靶向BCMA的双表位CAR-T产品西达基奥仑塞注射液于2022年在美国,欧盟以及日本获得上市批准。基于优异的临床效果,西达基奥仑塞注射液有望成为第一个原创于中国走向全球市场的“重磅药物”,是属于BCMA靶点创新药的Best in Class产品。此外,凭借传奇生物与强生签订的西达基奥仑塞注射液全球独家许可和合作协议,传奇生物累计将收到来自强生公司潜在超10亿美金的里程碑付款和利润分成。西达基奥仑塞注射液的成功充分验证了范晓虎博士在细胞治疗领域具有极高的创新和科研转化能力。 范博士也被国际权威医药媒体Endpoints News评为“全球Top 20最有影响力的药物研发领袖”。


范博士从传奇生物离职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思考,创立了Wondercel Therapeutics,将继续致力于探索解决细胞药物存在的现有不足,开发更安全更经济下一代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从而释放人源免疫细胞在肿瘤治疗、器官移植、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治疗领域的无限潜能。


Wondercel Therapeutics创始人范晓虎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元生创投的认可和支持。我认为细胞与基因治疗在未来的三十年里会是很多内科疾病治疗的主要治本手段,这个行业具有广阔的临床和商业化前景。我只感兴趣开发创新的best in class技术,就像传奇生物的西达基奥仑赛注射液,作真正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因此我决心重新0-1创业,凭借创新求实的理念,高效研发的企业文化氛围,结合产学研医合作的过往经验积累,带领Wondercel Therapeutics在细胞治疗领域实现更多的技术突破。


元生创投创始合伙人陈杰先生表示,范晓虎博士2014年7月回国投身生物医药转化,组建研发团队搭建创新的CAR-T技术平台,开发了原创于中国的重磅药物西达基奥仑塞注射液。西达基奥仑塞注射液在全球的成功,充分证明国内具有底层创新的新药研发能力。很高兴元生创投能够成为Wondercel Therapeutics的天使投资人。希望范博士可以给全球开发越来越多具有临床价值的优秀产品。元生创投也将一如既往的携手海内外优秀的,具有原创精神的科学家,开发更多原创于中国,服务于全球患者的医疗产品。


元生创投深圳天使基金合伙人班博女士表示,过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多项措施,大大利好细胞行业创新和规范化发展。很高兴范晓虎博士最终选择深圳市作为他二次扬帆起航的起点。同时也很高兴Wondercel Therapeutics获得深圳市以及区级政府的鼎力支持。我相信凭借着范晓虎博士在细胞治疗领域深厚的积累,对创新技术的孜孜探索,加上资本市场和政府政策上的助力,Wondercel Therapeutics一定会给全球的患者带来更多具有很高临床应用价值的产品。


特科罗生物获数百万美元Pre-B轮融资

特科罗生物

盛山投资企业专注于皮肤领域新药研发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特科罗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

2024-01-16

洪启集成完成新一轮融资

洪启集成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集成电路分析检测服务平台洪启集成电路(珠海)有限公司(下称“洪启集成”),支持其...

2024-01-16

维达康完成A轮融资

奇点能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河北维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康”)的A轮投资。

2024-01-16

新潮能源第二大股东变更,兴证基金三季度新进前十

新潮能源

2024年1月12日晚,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潮能源”,600777.SH...

2024-01-15

德华安顾人寿:“易生守护”重疾险,为慢病患者照亮生活的希望

德华安顾人寿

在如今的保险市场,慢病患者常常面临无法购买到合适产品的困境。

2024-01-15

从高校出发,原点参数看准了一片“未开发”的数据应用蓝海

原点参数

在深圳某知名高校,一群金融专业的学生正在参加一门高级金融实训课程。

2024-01-15

证圣集团荣获“2023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奖

证圣集团

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人物网协办的2023中国...

2024-01-15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初心如磐、笃行致志 | 远大博林特电梯2024年国内营销年会圆满召开!

远大博林特电梯

2024年1月14日,广东珠海、濠江之畔,“初心如磐 笃行致志”远大智能工业集团博林特电梯2024年...

2024-0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